1971-11-02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热烈欢迎参加友好邀请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代表团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乒协举行盛大招待会

第3版()
专栏:迎接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热烈欢迎参加友好邀请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代表团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乒协举行盛大招待会
李先念副总理等出席 王猛主任、朝鲜、埃及、日本、毛里求斯、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祝酒一千多亚非朋友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充分表达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团结友好的感情
新华社一日讯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乒乓球协会、日本乒乓球协会、毛里求斯乒乓球协会、尼泊尔乒乓球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今天晚上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欢迎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代表团的朋友们。
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一千多名亚非朋友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充分表达了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团结友好的感情。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国家体委主任、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王猛,外交部负责人马文波,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丁国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并在主宾席上就座的还有:
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后藤钾二,国际乒联名誉秘书长文特,国际乒联副主席、埃及乒协名誉主席阿明·阿布·赫夫,塞拉勒窝内驻几内亚大使索索·康特;
阿富汗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哈尔达尔·米亚哈勒,阿尔及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贝卡·阿卜杜·努尔,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艾哈迈德·基布西,缅甸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林丹孟,柬埔寨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江裕朗,锡兰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萨尔加多,达荷美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夏·弗朗索瓦,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李光珠、参加友好邀请赛发起国会议的代表团团长孙吉川,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谢光战,埃及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陶·赫拉勒,埃塞俄比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特·沃·查迪克,冈比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吉·朱夫,加纳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塞·莱恩,几内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马杜·迪安,印度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兰加·拉马努詹,伊朗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尔文,伊拉克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哈利勒·易卜拉欣·阿卜杜拉,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竹原英太郎,肯尼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艾·卢贡佐,科威特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卜杜拉·优素福·贾迈勒,老挝(爱国战线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丰赛·桑塔瓦西,黎巴嫩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米歇尔·斯巴特,利比里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麦金莱·德希尔德,利比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易卜拉欣·马哈古卜,马来西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卜杜勒·卡里姆·宾·伊内赫,马里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杜尔·蒂埃尔诺,毛里求斯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德莱特尔、参加友好邀请赛发起国会议的首席代表陈海粦·伊普通,摩洛哥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克塔尼,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纳拉·沙姆谢尔·拉纳、参加友好邀请赛发起国会议的代表恩·辛格,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埃丰科亚,巴基斯坦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哈马拉尼,巴勒斯坦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赛义德·尼迈尔·萨比,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侯赛因·阿卜杜拉·阿卜杜·雅菲,刚果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加赛·莫雷罗,塞内加尔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穆斯塔法·卡马拉,塞拉勒窝内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科罗马,新加坡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陆文忠,索马里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马哈茂德·穆塞·赫尔西,苏丹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马·哈·阿布贝克尔,叙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加巴什,坦桑尼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亨利·克莱门斯,多哥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托比亚斯·埃马纽埃尔,突尼斯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卢埃塔尼·萨拉赫丁,乌干达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弗朗西斯·尼扬格韦索,赞比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卜杜勒·杜锡亚,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于步血;
前来参观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哥伦比亚乒协代表团团长里卡多·蒙托亚。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王猛、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李光珠、埃及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陶·赫拉勒、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后藤钾二、毛里求斯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德莱特尔、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团长纳拉·沙姆谢尔·拉纳在热烈的掌声中先后在招待会上祝酒。他们热烈祝贺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即将胜利开幕,并表示相信,这次友好邀请赛,在大家互相合作,共同努力下,必将圆满成功,为增进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亚非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苏巴和夫人,埃及驻中国大使阿卜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平,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马哈茂德和夫人,以及其他亚非国家驻中国的使节;
亚非记协总书记查禾多和夫人,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临时代理负责人里萨戈达;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曾绍东、吴晓达、赵正洪、庄则栋、李梦华,秘书长宋中,副秘书长黄民伟、丁曼、张之槐、岳岱衡、潘志刚、梁卓辉、魏椿林、贾福成、王福勇;
国家体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姚晓程、李青川、陈德和、刘春、葛步海,以及中国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的代表;
前来观摩友好邀请赛的以李添为团长的港澳参观团。
(附图片)
图为招待会盛况 新华社记者摄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新闻委员会新闻公报

第3版()
专栏:迎接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新闻委员会新闻公报
参加友好邀请赛的各国乒乓球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团长会议,听取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王猛作关于已经发起国会议讨论通过的友好邀请赛组织工作的报告;友好邀请赛于十一月二日举行开幕式,正式比赛于三日至十四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新华社一日讯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新闻委员会新闻公报
一九七一年十一月一日
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各国乒乓球代表团第一次团长会议,十月三十一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听取了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王猛作关于已经发起国会议讨论通过的友好邀请赛组织工作的报告。
已经到达北京的四十六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后藤钾二主持。
王猛在报告中说,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十一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接受邀请,前来参加这次友好邀请赛,其中亚洲有二十三个,非洲二十八个。他指出,由六个发起国共同发出的邀请得到这样热烈的响应,并不是偶然的。我们亚非各国人民长期以来有着共同的遭遇,面临着维护国家主权与民族独立和建设国家的共同任务,同时也都有互相支持,加强合作的共同愿望。在体育方面也是这样。这次友好邀请赛有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欣然应邀参加,充分说明友好邀请赛“增进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亚非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的宗旨,是符合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的共同愿望的。
王猛报告的内容还包括:友好邀请赛日程,比赛办法和奖励办法,抽签办法和种子队、种子选手的确定,以及关于成立技术协商委员会等事项。
报告说,友好邀请赛将于十一月二日举行开幕式。正式比赛于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进行团体赛,第二个阶段进行单项比赛(包括元老赛),比赛中间休息两天。全部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
为了充分体现友好邀请赛的宗旨,从十月二十八日起至十一月一日止,为各国乒乓球运动员安排了共同练习,以便使各国运动员有较多的机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友好邀请赛的比赛办法和奖励办法是根据友好邀请赛的宗旨确定的。男、女团体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比赛办法进行,最后产生前九名。男、女单打和少年男、女单打,采用先分组循环然后采用单淘汰办法进行,最后均产生前三名。男女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和元老赛,均按单淘汰制办法进行,最后产生前三名。
关于种子队和种子选手问题,根据友好邀请赛发起国筹备会议通过的竞赛规程,在确定各项比赛的种子队和种子选手时,既要根据各参加者的技术水平,又要使亚非各地区有适当的名额。
根据友好邀请赛的宗旨,抽签原则包括:保证种子选手按规定最后相遇;保证本队选手按规定最后相遇;抽签顺序按英文字母先后决定。九个正式比赛项目的公开抽签,已于十月三十日举行。元老赛的抽签将在团体赛期间进行。
为了使友好邀请赛的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六个发起国各派一名代表组成技术协商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在发起国筹备委员会的领导下,协助组织委员会,按照友好邀请赛的宗旨,处理有关竞赛和技术方面的问题,负责解释有关竞赛规程,并提出补充修改的建议。
王猛最后在报告中说,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是亚非两大洲的一次体育盛会。它有力地证明,我们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都抱有通过体育活动来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和互相合作的共同愿望。他表示相信,在发起国的合作和各国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友好邀请赛必将取得成功,从而为增进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亚非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

前来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缅甸乒乓球代表团到京

第3版()
专栏:迎接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前来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缅甸乒乓球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一日讯 前来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缅甸乒乓球代表团,在团长林丹孟率领下,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李梦华,有关方面负责人黄民伟以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胡维新、杨俊等,前往机场欢迎。
缅甸驻中国大使吴登貌和夫人及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前往机场迎接。

欢迎你们,亚非乒坛朋友!

第3版()
专栏:迎接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欢迎你们,亚非乒坛朋友!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 郗恩庭 梁戈亮 郑怀颖 胡玉兰
北京的秋季,天高气爽。在亚非乒坛,在我们心里,却迎来了一个友谊的春天。绚丽的友谊花朵,迎候着来自亚非各国的朋友。多么使人兴奋啊!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今天在我国首都开幕;多么叫人激动啊!北京,洋溢着友谊的欢乐;北京,回荡着友谊的歌声。亚非乒坛朋友们,我们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同全国人民一道,热烈欢迎你们的来临!
我们古老而又年青的亚非大陆,冲破漫长的黑夜,正呈现出一派生气勃勃、空前大好的形势。这次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就是在这一派大好形势下举行的。回忆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时,只有十多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而今天,当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北京开幕的时候,参加的亚非国家和地区已增加至五十一个。想到这些,想到盛开着我们亚非人民友谊之花的这次盛会,我们的眼前,就会展现这些年来在亚非各国亲眼看到的壮丽图景:广大的亚非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侵略、奴役和掠夺,正在英勇斗争。正是由于亚非各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由于我们亚非各国人民之间友谊、团结的增强,才有我们亚非乒坛繁花似锦的今天!
友谊,是可贵的。亚非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给予我们很大的鼓舞。朋友们,我们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从亚非各国给我们带来各国人民真挚的友谊。
我们忘不了和亚非各国朋友友好交往的日子,忘不了朋友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和互相爱护。
在大同江边,在尼罗河沿岸,在还剑湖畔,在大西洋之滨……在辽阔的亚非两大洲的土地上,我们足迹所到,总是处处友谊,处处歌声!
樱花时节,我们曾经手挽着手联欢;棕榈树下,我们曾经肩并着肩欢唱……。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在休息室还是在比赛场上,在住处还是在街上,在火车站还是在飞机场,数不清伸过来多少热情的手,记不清多少次友好的签名。友谊、团结的动人心弦的情景,如今还历历在目。
美好的回忆,如同永不雕谢的鲜花,越开越茂密,越开越旺盛。从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相逢,到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名古屋聚会,从我们和各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相互访问、友好交往中,我们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心情格外地兴奋。但是使人加倍兴奋的,是在这次乒坛盛会中,我们又将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小小银球传友情。我们相信,新老朋友通过这次在北京的欢聚,一定会为亚非各国人民的友好团结,作出更多的新的贡献。
朋友们,我们亚非乒乓球运动近年有了新发展,水平普遍有了显著的提高。你们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向你们学习的良好机会。毛主席教导我们:“国无论大小,都各有长处和短处。”在乒乓球运动中,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一定虚心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精湛的球艺,学习你们英勇顽强的精神,战斗的风格。让我们加强团结,交流经验,共同努力,促进亚非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朋友们,你们不远万里来到北京,你们满载友谊参加这次友好邀请赛。你们又将播下更多的友谊种子。可以预期,明天的亚非乒坛必将出现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
值得我们高兴的是,这次盛会还有拉丁美洲乒坛的朋友们的光临。拉美朋友从加勒比海滨,从安第斯山麓,带来了拉丁美洲人民的友谊。这对我们也是很大的鼓舞。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热烈欢迎他们的来临。
朋友们,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决心继续贯彻执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同你们一道,实现这次友好邀请赛所规定的宗旨:增进亚非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亚非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为了这次亚非乒坛盛会的圆满成功,为了迎接我们更加美好的友谊的春天,让我们共同携手,让我们共同努力!
(附图片)
前来参加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朝鲜和越南的运动员在练习场地亲切交谈,互相学习。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