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6-26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阿根廷《不妥协报》强烈谴责苏修对我进行武装挑衅 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侵略者 光荣的苏联工人阶级迟早要发动二次革命把苏修叛徒清除出克里姆林宫

第6版()
专栏:

阿根廷《不妥协报》强烈谴责苏修对我进行武装挑衅
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侵略者
光荣的苏联工人阶级迟早要发动二次革命把苏修叛徒清除出克里姆林宫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机关报《不妥协报》最近发表文章,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的正义斗争。
这篇题为《苏修侵略人民中国》的文章说,“我们革命的阿根廷共产党人谴责苏修叛徒侵略人民中国”。
文章说,自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以来,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全中国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以后,苏修叛徒集团加紧了他们的反华活动。他们在边境上集中了大量的军队,制造了无数次边境冲突,并且一再侵犯中国的领土和领空。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多年来一直在执行勾结美帝国主义共同剥削和压迫各国人民的政策,同时又同帝国主义者争夺势力范围和重新瓜分世界。苏修叛徒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并且建立了一小撮特权阶层的统治。这个特权阶层一方面剥削和压迫苏联本国的广大人民群众,另一方面又用新殖民主义的方法剥削那些由修正主义集团控制的国家以及其他被纳入它的势力范围的国家。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所以要猖狂反华,“这是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社会主义,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支持民族解放运动和帝国主义国家里的无产阶级的斗争,她不压迫也不欺侮别人。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并且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忠于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用自己的声音和光辉的榜样谴责修正主义者的背叛行为,鼓励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并为他们指出方向。这是因为毛泽东同志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领袖,而且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领袖,全世界革命人民都把毛泽东思想当做自己进行革命并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正确指南。”
文章强调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反华的不可告人的目的是注定要失败的。文章说:“中国人民害怕外国侵略和被本国统治者出卖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今天已经站起来了,他们以毛泽东思想武装并且有这位伟大的革命领袖亲自领导,他们既不怕同苏联修正主义者、也不怕同美帝国主义者进行武装抵抗,不管美帝苏修一起来还是分开来,中国人民已经做好准备,能够抗击他们并把他们完全彻底打垮。”
文章指出,“光荣的苏联工人阶级必将开展反修斗争,发展他们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并且迟早要发动第二次十月革命,把这些扒手清除出克里姆林宫”。
文章接着说,世界革命正在高涨,国际形势大好。我们应当进行无情的斗争,以便制止美帝、苏修的反华挑衅,并且支持中国人民粉碎这些挑衅的斗争。
文章说,为了配合这一斗争,“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建设阿根廷革命共产党,组织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动员工人、农民和学生投入反对帝国主义、寡头势力和亲美军人独裁政权的斗争。”
文章呼吁阿根廷各反帝政治组织和人民群众团体谴责苏修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并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侵略者的正义斗争。
文章最后高呼:
“我们谴责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侵略人民中国!
“打倒美帝!打倒苏修!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苏修叛徒集团是苏联青年的大敌

第6版()
专栏:红卫兵战地

苏修叛徒集团是苏联青年的大敌
上海同济大学 洪广兵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伟大胜利,给了全世界革命人民极大的鼓舞,给了帝、修、反沉重的打击。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党“九大”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开动各种宣传机器,恶毒地攻击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竭尽造谣、污蔑之能事。最近,苏修的喉舌莫斯科电台胡说什么我党“九大”“没有考虑青年的前途”,“并没有向中国青年展现光明的未来”。他们装出一副正人君子的面孔,厚着脸皮谈起中国青年的前途来了。
我们还清楚地记得,当中国红卫兵运动这个新生事物刚刚在东方地平线上兴起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是怎样咬牙切齿,恨之入骨。他们用尽最恶毒的语言咒骂中国红卫兵是“狂热分子”,攻击红卫兵的造反精神“违反人类尊严”,等等。但是,我们红卫兵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下,在同国内外阶级敌人进行斗争中迅速发展壮大起来。我们和全国广大革命群众一起,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荡涤社会上一切污泥浊水,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居然又装扮成“关心”中国青年的样子来了。这种无耻的表演,实在令人作呕。我们坦率地告诉苏修叛徒们:你们的攻击、谩骂动不了我们一根毫毛,你们的造谣也掩盖不了你们的反革命面目。
不同的阶级,对前途有不同的理解。苏修叛徒集团所谓的“前途”和我们所讲的前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概念。
我们所讲的前途,就是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这就是为解放全人类,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最广阔的前途,最壮丽的未来。
在列宁、斯大林时代的苏联青年,有过广阔的前途。革命导师列宁、斯大林对青年一代无比关怀并寄予很大希望。列宁说:“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斯大林也曾指出:“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青年应当接替我们老年人。青年应当举起我们的旗帜直到胜利的终点。”在列宁、斯大林的教育下,在保卫和建设苏维埃祖国的斗争中,苏联青年中出现了许许多多英雄。
在毛泽东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无限广阔的前途。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革命青年寄予无限的希望。他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中国青年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关怀教育下,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中,经风雨、见世面,要把自己锻炼成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在我国青年中,有黄继光、罗盛教、雷锋、王杰、欧阳海、麦贤得那样的英雄人物,有战斗在各种岗位上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的许许多多的英雄。在我国,很多青年人被党和人民选拔到领导岗位,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这次“九大”代表中,就有许多是来自各条战线的青年中的优秀党员代表,红卫兵中的党员代表也第一次参加了党的代表大会,有的还被选进中央领导机构。阳光雨露育青松,毛泽东思想哺英雄。在走向共产主义的大道上,中国亿万青年意气风发,阔步前进。
苏修叛徒集团侈谈什么青年“前途”,你们所谓的“前途”,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你们这伙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影、电视大肆宣扬资产阶级腐朽透顶的生活方式,麻痹人民,毒害青年。
你们这伙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把教育战线作为腐蚀青年的重要阵地之一,极力为自己培植、挑选忠实的继承人。你们还制定了一套“升官图”——研究生、副博士、博士等,学位越高,挣钱越多,用这一套名缰利索,把青年一步一步拉下水。
你们这伙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在国内实行法西斯恐怖统治,把反对你们的罪恶统治、敢于起来造反的苏联革命青年,开除出工厂、学校,甚至关进“精神病院”或监狱,对他们进行各种惨无人道的残酷迫害。
最近以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加紧扩军备战,大规模地进行反动的军国主义教育,竭力煽动民族沙文主义情绪,并决定在全国对青少年实行“军事训练”。为了对外侵略扩张的需要,苏修叛徒集团还修改兵役法,驱使苏联广大青年为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的政策效劳。
这就是苏修叛徒集团所谓的青年的“光明的未来”!
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青年腐蚀和迫害,企图使广大苏联青年背弃列宁、斯大林所指出的革命道路,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护一小撮特权阶层的权利,维护他们的反动统治。苏修叛徒集团对待苏联青年的所作所为,是他们的法西斯专政的一个重要表现。
五十多年前,沙皇曾经对俄国青年施行过种种腐蚀和迫害,然而,这并未能阻挡住十月革命的伟大风暴。在西伯利亚的流放地、在彼得堡的监狱、在俄国各地的阶级斗争的火线上,锻炼出来一大批坚强的年轻的革命战士。今天,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继承了沙皇的衣钵,更加阴险疯狂地腐蚀和迫害苏联青年。但是,归根到底,他们也只能步老沙皇的后尘,为自己早日完蛋创造条件。
伟大的列宁指出,当青年们“看见他们的父母在地主资本家的压迫下怎样生活的时候,当他们自己分担那些开始对剥削者进行斗争的人们所受到的痛苦的时候,当他们看见为了继续这一斗争以保卫已经取得的成果付出了多大牺牲,地主资本家是多么疯狂的敌人的时候,——他们就在这种环境中被培养成为共产主义者”。
在两个阶级、两个制度、两条路线斗争的烈火中,苏联革命的青年一代,正在受到锻炼。在苏联,真正光明的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图片

第6版()
专栏:

世界革命人民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暴行。图为日本进步群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罪恶行径。
新华社发

阿拉伯舆论强调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苏美狼狈为奸炮制“中东慕尼黑”阴谋 一老游击队员指出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阴谋决不能实现

第6版()
专栏:

阿拉伯舆论强调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苏美狼狈为奸炮制“中东慕尼黑”阴谋
一老游击队员指出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阴谋决不能实现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阿拉伯报刊舆论和群众团体强烈谴责美、苏勾结炮制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并强调指出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约旦教师联合会代表团二十四日在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时和叙利亚教师联合会发表的一项联合公报说:“只有人民解放战争和武装斗争才能消灭殖民主义在阿拉伯祖国的利益和它的支柱。”
公报说:双方谴责企图损害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的自决权和自主权的任何阴谋;谴责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和美、苏、法、英的所谓“四大国会议”以及美、苏的“双边会谈”所炮制的屈辱性的解决办法。
伊拉克《巴格达观察家报》最近发表评论说:阿拉伯人民决心击退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阿拉伯人民的武装力量一定能够解放被以色列霸占的土地。
评论指出,阿拉伯人民拒绝任何解决中东问题的所谓“和平方案”,因为阿拉伯人民深信,人民的正义斗争一定要胜利。
《光明报》的评论说:任何企图强加于阿拉伯人民的有利于犹太复国主义的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得到阿拉伯人民支持的巴勒斯坦人民已经懂得,他们目前正在进行的武装斗争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
评论最后呼吁阿拉伯各国政府要坚决拒绝一切投降性的“解决办法”,并应给予巴勒斯坦游击队以更大的支持。
新华社讯 阿拉伯人民强烈谴责美帝、苏修在中东策划新的慕尼黑阴谋,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实现它们瓜分中东的侵略野心。
一位名叫阿布·穆罕默德的老游击队员在开罗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帝、苏修被巴勒斯坦人民汹涌澎湃的武装斗争吓得发抖,它们炮制了一个又一个阴谋,企图使巴勒斯坦事业化为乌有,并通过所谓‘和平解决’,迫使阿拉伯民族投降。正在纽约举行的‘四大国会议’和在华盛顿举行的苏美双边会谈,都是为了巩固它们在中东地区的帝国主义利益。”穆罕默德指出:“然而,他们的阴谋决不能实现。”
叙利亚学生阿里在大马士革对新华社记者说:美、苏、法、英正在举行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毫无疑义地是另一次“慕尼黑会议”。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正在通过这个阴谋,和美帝勾结起来企图瓜分中东。
一位在开罗的巴勒斯坦青年游击队员奥马尔说:“没有一个爱国的阿拉伯人会接受所谓的‘和平解决’,不论它是以安理会决议、苏联的建议、美国的工作文件、侯赛因的六点计划、四国会谈为基础,还是以别的什么为基础。我们知道,这种解决决不会给这个地区带来真正的和平,而只能使犹太复国主义对我们土地的占领合法化,并鼓励它进一步扩张。”奥马尔指出:“我们唯一的出路是武装解决。我们人民已经拿起了武器,发誓要继续战斗到胜利。”

拚命扩军备战和疯狂对外扩张使财政状况日益恶化 苏修败家子债台高筑日子难混 内债累累无法偿还干脆无耻赖账 向西方资本家拍卖主权乞求贷款

第6版()
专栏:

拚命扩军备战和疯狂对外扩张使财政状况日益恶化
苏修败家子债台高筑日子难混
内债累累无法偿还干脆无耻赖账 向西方资本家拍卖主权乞求贷款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疯狂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对外扩张政策,加紧扩军备战,使苏联的财政状况日益恶化,不仅内债累累无法偿还,外债也越欠越多。这充分暴露了他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这伙叛徒是苏联人民的地地道道的败家子。
勃列日涅夫之流为了实现苏美称霸世界的狂妄野心,拚命扩军备战,增加军费开支,使财政开支捉襟见肘,债台高筑。据苏修官方供认的数字,截至一九六八年为止,单是所谓“国家公债”一项就达三百二十多亿卢布。苏修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每年所借的新债还不足以偿还旧债的利息,已经“形成了一个出不来的圈子”。这话画出了他们走投无路的窘境。
“国家公债”是苏修敲诈勒索广大苏联人民的一种重要手段。苏修叛徒集团在不断滥发“公债”的同时,对到期后应该还本的“公债”却一拖再拖,不予偿还。他们曾经以“部长会议”的名义作出“决定”,对一九五八年前苏联劳动人民拥有的“国家公债”采取了无耻的赖账手法。他们取消了原有的“抽签发奖”,并把“还本”日期一下子延迟到遥远的二十年之后,宣布从一九七七年开始在二十年内分期偿还,到一九九七年还清。根据目前苏联物价上涨和货币贬值的速度,实际上这批“公债”到那时就已经所值无几了。
为了应付内债越来越多的困难局面,苏修叛徒集团在施展赖账手法的同时,还巧立名目,对广大苏联人民征收工资税、职工税等各种各样的苛捐杂税,进行敲骨吸髓的剥削。据苏修报刊供认,一九六九年各种税收高达一百一十五亿卢布。
但是,内债不还,税收增加,都不能使勃列日涅夫之流摆脱财政上焦头烂额的窘境,满足不了他们进行扩军备战的需要。于是苏修叛徒集团便公然通过各种途径向西德、日本、英国、意大利等资本主义国家的公司和银行乞求贷款,甚至公开拍卖苏联的国家主权和自然资源,让国际垄断资本在苏联开设工厂、开采矿山。据苏修报刊报道,从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六八年,勃列日涅夫之流就向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借了近十五亿美元的外债。
苏修叛徒集团不仅向资本主义国家借债,还大量向西方抛售苏联原来所储存的黄金。从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五年的十年中,他们就卖掉了约三十亿美元的黄金。
苏修财政状况越来越糟,是他们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必然结果。随着勃列日涅夫之流在复辟资本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他们的财政困难必将更加严重,这是苏修叛徒集团所无法解决的难题,这也从一个方面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纸老虎的虚弱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