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4-12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电

第2版()
专栏:

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电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今天,在您的亲切关怀下,在夺取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进军中,在您长征越过的最后一座高山——六盘山下,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了!
在这盛大的节日里,我们怀着无限的深情,千遍万遍地高歌您长征时写下的光辉诗篇《清平乐·六盘山》: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毛主席啊,毛主席!三十二年前您写下的不朽诗篇,鼓舞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在这欢庆革命委员会诞生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格外格外想念您!登上巍巍六盘山,我们仿佛看见您在向我们亲切招手,好象听见您的谆谆教导。我们纵情欢呼,我们放声歌唱:
欢呼您的光辉思想和革命路线取得又一伟大胜利!
歌唱您的最新指示在“塞上江南”结下了丰硕果实!
欢呼您亲手缔造的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三支”“两军”工作中创建了又一丰功伟绩!
千声欢呼,万声歌唱,最最衷心地敬祝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回顾革命的历程,哪
一程不是您率领我们越过急流险滩!回想战斗的岁月,哪一刻不是您的光辉思想指引我们胜利前进!
是您,率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在全国播下革命的火种,燃起燎原的烈火。您的光辉形象,时时刻刻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是您,在革命圣地延安,领导我们陕甘宁边区和全中国的革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新中国。
是您,领导我们粉碎了一小撮披着宗教外衣的反革命分子的复辟阴谋。您伟大思想的灿烂阳光,普照宁夏山川,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红旗迎风招展,使这个长期遭受蒋马匪帮残酷压榨的少数民族地区,一日千里,飞跃发展!
是您,正当国内外阶级敌人刮起阵阵黑风,卷起重重妖雾的时刻,在一九六一年为宁夏革命人民重新题书了《清平乐·六盘山》。那磅礴的气势,战斗的豪情,鼓舞我们高举反帝反修的革命大旗,将革命进行到底!
是您,以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和胆略,亲自发动和领导了史无前例、震撼世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纪元!无限忠于您的宁夏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的红卫兵小将和各族革命群众,紧跟您《炮打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宁夏的代理人杨静仁、马玉槐等
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发起了总攻击,彻底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
敬爱的毛主席!在那一小撮走资派疯狂反扑的日子里,我们听啊,日日夜夜倾听着您的战斗号令!我们读啊,如饥似渴地读着您的雄文四卷!心中有颗红太阳,刀山火海我敢闯!在多少次严峻的考验中,我们实践了保卫您、保卫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豪迈誓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永远紧跟毛主席,革命到底不变心!”
正当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生死搏斗的关头,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及时派来了亲人解放军,坚决支持和保护无产阶级革命派。千好万好不如解放军好,爹亲娘亲不如您老人家亲!千支歌,万支歌,唱不尽您的恩情似海深,唱不尽军民骨肉亲!
正当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敬爱的毛主席,您发出了一系列最新指示。在光辉灿烂的一九六八年到来的前夕,您亲自批发了中央关于宁夏问题的决定,这是您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支持、最大鞭策,这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一盏明灯!您发出一声号令,革命人民齐响应:照办!照办!坚决照办!
敬爱的毛主席!喜看今日宁夏:您的光辉思想和革命路线空前深入人心。您的最新指示已经变成千百万革命人民的自觉行动。我们正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高歌猛进。在这一派大好形势下,迎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胜利诞生!
革命委员会的成立,这只是新的战斗历程的起点,更伟大的历史任务等待着我们去承担。革命的历史写下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伟大思想,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您的光辉思想的群众运动,进一步落实您的最新指示,把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宁夏的山山水水,让您的思想的灿烂阳光永远照耀“塞上江南”!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庄严宣誓:要永远牢记您的教导:“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我们一定坚决贯彻执行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进一步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深入进行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宁夏代理人的滔天罪行,揭深揭透,批倒批臭,叫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我们要坚决反对右倾保守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和右倾投降主义。我们要百倍加强敌情观念,提高革命警惕,加强各民族的团结,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严防美蒋、苏修、蒙修特务的破坏,把一小撮叛徒、特务、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庄严宣誓:要“斗私,批修”,坚持不懈地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扬革命的好学风,大学大用“老五篇”,努力改造世界观。要突出两条路线斗争的教育,加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派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各单位的斗、批、改。要认真整顿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猛促工作,猛促战备。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节约闹革命,反对经济主义。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庄严宣誓:坚决响应您“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大力加强军民团结,彻底粉碎阶级敌人妄想破坏伟大长城的罪恶阴谋。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庄严宣誓:坚决贯彻执行您最近关于革命委员会的重要指示,为无产阶级掌好权,用好权,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坚强的革命指挥部。
毛主席啊,毛主席!红心飞向北京城,千歌万曲歌唱您。最最衷心地祝愿您啊,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一九六八年四月十日

煤炭部在枣庄矿务局召开现场会议号召全国煤矿职工 落实毛主席节约闹革命的方针 迎接煤炭工业生产建设新高潮

第2版()
专栏:

煤炭部在枣庄矿务局召开现场会议号召全国煤矿职工
落实毛主席节约闹革命的方针 迎接煤炭工业生产建设新高潮
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打一场勤俭节约、修旧利废的“人民战争”
新华社济南十一日电 煤炭部最近在山东枣庄矿务局召开华东、东北煤矿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现场会议。会议号召全国煤矿系统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全面落实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和“勤俭建国”的伟大方针,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打一场勤俭节约、修旧利废的“人民战争”,迎接煤炭工业生产建设的新高潮。
会议推广了枣庄矿区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的经验。枣庄矿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高举革命大批判的旗帜,彻底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矿区的代理人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在革命大批判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方针,克服了很多困难,煤产量一月高过一月,作到了稳产高产。他们还大搞修旧利废,从各方面来节约原材料,从去年八月到今年二月,全矿区共回收修复金属支柱、溜子大链、各种钢材以及其他闲置废旧设备器材等价值二百一十二万多元,保证了煤炭生产所需要的设备、配件和器材的供应。
到会代表遵照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煤炭工业战线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经济主义,以及物质刺激、利润挂帅,铺张浪费等修正主义流毒,进一步提高了阶级觉悟。大家一致认识到,节约和浪费是无产阶级世界观同资产阶级世界观根本对立的表现。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绝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大问题,是防修、反修、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大问题,也是关系到无产阶级革命派能不能掌好权、用好权的大问题。
会议认为,搞好节约闹革命和修旧利废的工作,必须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会议要求全国煤矿广大革命职工坚决同铺张浪费、任意丢失损坏国家器材的行为作斗争,造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破坏有罪的强烈社会舆论,使节约闹革命成为群众性的自觉行动。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会议认为,搞好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的根本是组织广大革命职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改造一切,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会议号召全国煤矿无产阶级革命派及广大革命群众对毛主席突出一个“忠”字,对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从思想上、组织上全面落实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把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的群众运动全面地持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