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4-09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中央、中央文革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接见击落击伤美帝飞机的作战有功人员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姚文元等同志向作战有功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第1版()
专栏:

中央、中央文革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接见击落击伤美帝飞机的作战有功人员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姚文元等同志向作战有功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中央负责同志勉励他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歼灭一切胆敢来犯的敌人,争取更大的胜利。被接见的有功人员一再高呼:“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八日讯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姚文元、谢富治、黄永胜、吴法宪、叶群、汪东兴、邱会作、李作鹏、刘贤权等负责同志,今晚接见了在一月二十日击落入侵的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荣立一等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飞行副大队长韩永武,荣立一等功的飞行员周永成,以及此次作战有功的其他人员,接见了在二月十四日击落和击伤入侵的美帝A—1H型舰载攻击机各一架、荣立一等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副大队长陈武录,荣立一等功的飞行员王顺义,以及此次作战有功的其他人员。
接见时,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姚文元等同志,同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争取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取得辉煌战果的有功人员,一一亲切握手,表示热烈祝贺,并且勉励他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歼灭一切胆敢来犯的敌人,争取更大的胜利。
被接见的英雄的有功人员,挥动红光闪耀的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激动地一再高呼:“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永远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表示,一定要更好地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要心怀一个光辉的“忠”字,百倍提高警惕,为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附图片)
四月八日,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姚文元等负责同志,接见了击落和击伤入侵美帝飞机的作战有功人员。图为接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第1版()
专栏:

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兴国县革命委员会
编者按:兴国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彰过的,创造了第一等工作的模范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诞生的兴国县革命委员会,遵循毛主席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教导,正在带领广大革命群众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我党我军的革命传统,是毛主席亲自倡导和培育的,是经过无数革命前辈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创立起来的。它是我们战胜国内外阶级敌人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所不可缺少的传家宝。
革命传统,集中到一点,就是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传统。新生的革命委员会,从它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应当把革命传统接过来传下去,把领导广大群众模范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
一九四九年十月,毛主席在给延安党政军民的复电中,曾经殷切地希望:“全国一切革命工作人员,永远保持过去十余年间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工作人员中所具有的艰苦奋斗的作风。”
各地革命委员会的同志,要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深厚的阶级感情,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广泛进行革命传统的教育,把生动体现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我党我军的革命传统,变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并成为推动革命和生产的强大动力。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给革命老根据地人民的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盏光芒四射的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航程。兴国县革命委员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把毛主席的这一教导,当作革命的法宝,战斗的武器,前进的动力。大抓革命传统教育永远忠于伟大导师毛主席
兴国是毛主席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表彰过的革命老根据地的模范县。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兴国儿女,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锤炼了一颗永远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忠于毛主席的英雄的红军战士。今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进一步激发了三十八万兴国人民的阶级觉悟,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江西第一个建立了县级革命委员会,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
革命委员会成立后,能不能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成为检验我们是不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试金石。革命委员会一成立,我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请革命老同志讲述毛主席当年在兴国的伟大革命实践,介绍革命前辈听毛主席的话,创造第一等的工作的光辉事迹。我们作出的主要决定之一,就是宣传、学习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动群众搜集、整理毛主席在兴国革命活动的历史资料。我们把这些革命史料作为传统教育最宝贵的活教材。
为了加深传统教育,我们分期分批地组织人民公社社员、厂矿职工、教师和学生、革命干部到毛主席当年作过调查的长冈乡(现在的长冈公社长冈大队),参观“毛泽东同志长冈乡调查陈列馆”,到毛主席劳动过的田里劳动,请长冈乡老同志介绍老根据地工作人员一心为公,“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革命好学风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当年,毛主席在我县文昌宫主办的土地革命干部训练班,是毛主席倡导的革命好学风的最光辉典范。在这里,毛主席亲自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土地革命干部。文昌宫成为最活的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可是,过去在兴国县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控制下,这个活课堂长期被封锁。今天,无产阶级革命派夺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权,就能充分利用这个活课堂,继承和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好学风。遵照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最新指示,全县办了各种类型的学习班,有三十二万六千人次参加了学习。
永丰公社焦溪大队,最近开办了一期工地学习班。广大社员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武器,痛批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滔天罪行。通过学习,提高了社员社会主义觉悟,革命干劲倍增。他们说,大寨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他们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农业学大寨”的号召,用老愚公的精神,“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一鼓作气地开山凿石,一星期内开了五十多亩“大寨山”,十多亩“大寨田”。新开的“大寨山”全部种上了茶树。焦溪人民在“用”字上做出了好榜样,在创造新的第一等工作中带了头。
我们办学习班,以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和“老三篇”为思想武器,以“斗私,批修”为纲,以革命前辈和英雄模范为镜子,狠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使学习毛泽东思想和革命大批判紧密联系,理论教育和实际教育紧密联系。加强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观念,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
加强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观念,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是忠于毛主席最根本的立场,最根本的觉悟。忘了阶级斗争,忘了无产阶级专政就忘了毛泽东思想的根本观点,就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不忠。
毛主席教导我们:“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社会主义这个历史阶段中,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
在深入地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分析了阶级斗争形势以后,大家认为,农村中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归根结底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与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斗争。因此,我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放手发动群众,大搞回忆对比,开展三查(查走资派的幕后活动;查特务、叛徒;查地富反坏右的破坏活动),把千仇万恨集中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身上,集中在地富反坏右的身上。广大贫下中农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的事实,列举了在新形势下,兴国县阶级斗争的种种表现,如: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挑动宗派斗争、阶级报复、反攻倒算、抗拒改造、拉拢腐蚀干部、恢复封建迷信、投机倒把、造谣惑众、鼓动单干等等。通过学习和三查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敌情观念和政治觉悟。
广大贫下中农用自己的血泪史,痛批中国赫鲁晓夫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对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组织群众斗争,使他们威风扫地。同时,引导大家忆旧社会贫下中农无权的苦,比新社会贫下中农掌权的甜。这样,原来受了些冲击,不想继续当干部的一些同志,纠正了自己的错误思想,勇敢地站出来挑起革命和生产的重担,并且建立和健全了各级领导班子。广大贫下中农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修正主义流毒,擦亮了眼睛,提高了觉悟,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集体经济。抓典型,树旗帜,开展比学赶帮的社会主义竞赛
我们遵照毛主席“农业学大寨”的伟大指示,在全县树起了忠于毛主席,学大寨较好的长冈公社长冈大队、永丰公社焦溪大队和上社供销社三面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旗帜,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人民的思想革命化,展开了群众性的比学赶帮的社会主义竞赛。
长冈大队和上社供销社都是毛主席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表扬过的模范单位。解放后,长冈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发扬革命传统,为全县人民做出了光辉的榜样。上社供销社也是一片丹心忠于毛主席,“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不仅是财贸战线上而且是全县广大革命职工中的一面先进红旗。焦溪人民听毛主席的话,走大寨之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变了生产条件,连续六年大增产,是兴国的大寨式大队。
可是,长期以来,长冈大队、上社供销社和焦溪大队这样的红旗,却遭到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的仇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千方百计地打击长冈大队,贬低长冈大队,妄图砍掉毛主席亲自树起的这面红旗。革命委员会成立后,我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心情,把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长冈大队、上社供销社和焦溪大队三面红旗,树了起来,成为全县人民学习的好榜样。为了促进学先进、赶先进的社会主义竞赛,根据全县人民的要求,我们组织生产队以上的干部分期分批到长冈、焦溪参观学习。组织广大职工去上社供销社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他们创造新的第一等工作的决心,推动了全县人民的思想革命化。
狠抓革命委员会成员的思想革命化,带动全县一片红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打灯笼”。兴国革命前辈那种“完全”
“彻底”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给我们做出了光辉榜样。
无限忠于毛主席,是思想革命化的根本。一个革命化的领导班子,必须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每个成员的头脑,心怀一个“忠”字,突出一个“用”字,跟得紧,行动快,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坚决照办,一杆子插到底,使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党如果没有广大的新干部同老干部一致合作,我们的事业就会中断。”革命委员会成立之后,我们注意了正确处理新老干部关系、上下级关系、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在工作上做到新老结合,上下结合,干群结合,永远保持一个战斗的集体。在新老干部之间,我们开展一帮一的活动,以老带新,新老结合,共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共同斗私批修。谁有什么心得体会都能畅所欲言的交谈;谁有什么缺点错误都能认真负责的指出和帮助解决。在上下级关系上,我们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每作出一个决定,都广泛地征求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不断修改,不断完善。在干群关系上,我们遵照毛主席既当“官”,又当老百姓的教导,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我们的成员都是来自各个方面,我们发扬老根据地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好作风。除定期的学习、会议聚拢在一起外,委员都回原来的班组、生产队和班级参加生产、工作和学习。常委们亲自接待来信来访,并且坚持每周二、五学习制度,既便于倾听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又便于鞭策自己,实现思想革命化。
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是委员们的必读课本。不久前,龙口公社睦埠大队发生过一场火灾。大队和公社干部以及战斗在“三支”、“两军”前线的解放军发现后,立即带领群众,奔进火场,以不怕苦、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帮助受灾贫下中农抢救。县革命委员会得到灾情报告后,想起毛主席的表扬:“长冈乡有一个贫苦农民被火烧掉了一间半房子,乡政府就发动群众捐钱帮助他。”立即组织几百人的救火大军,赶到现场,参加战斗。第二天,革命委员会又组织一支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向受灾的贫下中农赠送宝书,帮助他们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帮助他们生产自救,受灾户的生产、生活很快就得到了安排。很多贫下中农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他们说:“革命委员会的同志继承光荣传统,是贫下中农的贴心人。”
三个月来,我们只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一些工作,在创造新的第一等工作的大道上,只迈开了第一步,离毛主席的要求,跟先进单位比较,差距还很远。我们一定“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象革命前辈那样,为创造新的“第一等的工作”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