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04-21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热烈祝贺我国乒乓球队双获男女团体冠军 贺龙副总理希望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祖国争取更大荣誉 国家体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祝全体队员再接再厉,在新的战斗中争取更大胜利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热烈祝贺我国乒乓球队双获男女团体冠军
贺龙副总理希望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祖国争取更大荣誉
国家体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祝全体队员再接再厉,在新的战斗中争取更大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贺龙今天打电报给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荣高棠和中国乒乓球队全体同志,祝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男、女团体冠军。电报全文如下:卢布尔雅那参加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荣高棠同志并中国乒乓球队全体同志:
欣闻你们双双获得团体赛冠军,全国人民都为你们取得的巨大胜利欢欣鼓舞。
这一胜利,是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突出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学解放军的结果,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的总体现。
你们不愧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坚强的战斗集体,是一支拥有千军万马力量的队伍,只要你们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发扬不断革命精神,再接再厉,不骄不馁,一定能够为祖国取得更大的荣誉。
最后,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慰问。
贺 龙
一九六五年四月二十日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委今天打电报给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荣高棠和中国乒乓球队全体同志,表示最热烈地祝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男、女团体赛世界冠军。电报说:“这是你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敢于胜利、善于斗争的结果。
“你们胸怀壮志,为祖国取得了荣誉,是全国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电报表示,希望中国乒乓球队在未来的战斗中继续发扬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和各国运动员一起,为发展世界乒乓球运动作出更大的努力,并加强同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打电报给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对他们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双双取得男女团体冠军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电报说,欣闻中国男女乒乓球队荣获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赛的冠军,又一次为祖国夺得荣誉,特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你们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政治挂帅的胜利,也是你们胸怀雄心壮志,苦练硬工夫,敢打敢拼,把祖国荣誉放在第一位的思想的胜利。祝你们在比赛中继续获得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今天打电报给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祝贺他们双双取得男女团体世界冠军。
电报说,我们怀着极其兴奋的心情,祝贺你们取得了男子团体赛冠军和女子团体赛冠军的辉煌胜利!
你们发扬了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表现了顽强的战斗意志,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你们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你们突出政治的结果。你们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你们不愧为毛泽东思想哺育下的新中国的青年。
祝你们再接再厉,在新的战斗中争取更大的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全国妇联今天打电报给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祝贺他们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双双荣获男女团体世界冠军。
电报说,当你们荣获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冠军,尤其是女子队第一次获得团体冠军的捷报传到祖国时,全国人民大为振奋。你们高举毛泽东的伟大思想红旗,苦练过硬本领,以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赢得这次胜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代表全国妇女热烈地向你们表示祝贺,衷心地祝愿你们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奋勇前进,争取更大的胜利!(附图片)
获得“考比伦杯”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左起:梁丽珍、郑敏之、容国团(教练)、林慧卿、李赫男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扣人心弦的男子团体冠军战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扣人心弦的男子团体冠军战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九日电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今天晚上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以五比二击败日本队,从而接连第三次获得男子团体世界冠军。日本队自一九六一年以来第三次获得世界亚军。
这场世界冠军争夺战是在中、日两国女子队的决赛刚刚结束以后举行的。在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第一次由两名削球手林慧卿和郑敏之出场,赢了日本队,使观众感到十分意外。这时,中国男子队又由直握拍的削球名将张燮林出场,在男子团体决赛的第一盘中同日本选手高桥浩交锋,因而增加了人们对这场比赛的兴趣。
直握拍的高桥浩是日本队第一次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新手,张燮林同他是第一次交锋。比赛开始后,张燮林就用柔韧的削球对付高桥的攻球,场上一再出现平局。十五平后,高桥发挥了利用腰部力量击球的威力,以二十一比十六先胜一局。第二局,情况发生急剧变化,高桥未能判断出张燮林的削球变化,因而不时击球出界或落网。张燮林很快以二十一比十二扳回一局。第三局,高桥改用长拉短吊的办法,迫使张燮林来回奔跑,无法稳削,而处于被动,最后日本选手以二十一比十六获胜。
高桥的胜利增强了日本队的士气,因为自一九六一年到一九六四年间,日本的六名最优秀的男子乒乓球选手同张燮林先后七次交锋,都没有一个人能战胜张燮林。
第二盘,李富荣同小中健展开了对攻。李富荣的攻球力量和速度略占上风,以接近的比分连拿下两局,把场上比分扳成一平。
第三盘庄则栋对木村的比赛,是一场以快制快的决战。双方往往两三板就解决问题。两人各胜一局后,第三局争夺更加紧张。庄则栋用快速推挡控制落点,使木村左右奔跑。由于比赛进展得太快,以致裁判不得不要求运动员放慢速度,以便于记分员翻分。木村在十八比十七领先时得发球权,但他有些紧张,结果发球落网。面临木村发球的威胁,庄则栋果断进攻,终于以二十一比十八取得了第三局胜利,使中国队以二比一第一次领先。
第四盘,张燮林再次出场,同小中健对阵。他吸取了第一盘比赛失利的教训,一会儿远台稳削,一会儿猛然起板,一度以八比○和十二比六领先。小中健全力进攻,但这正中张燮林的下怀,他充分发挥了削球旋转多变的特长,使小中健的击球连连失误,最后以十三分的优势胜了第一局。第二局,小中健仍然无法对付张燮林的韧性削球,一再击球落网或出界。日本队教练示意小中健把球拉得高一些,但球稍高一些又被张燮林反扣回来,结果这一局张燮林又以十一分的优势获胜。
这时,场上的比分成三比一,中国队继续领先。
接着,庄则栋在第五盘同他的老对手高桥相遇了。高桥过去曾经两次战胜庄则栋。这位日本乒乓球坛的后起之秀也善于快攻,而且掌握了多变的发球,庄则栋同他激战两局,结果以十八比二十一和二十比二十二的接近比分失利。
这时场上比分成三比二。
第六盘,李富荣对木村。双方意识到这一盘的胜负,关系到全局的转折,因此双方施展各种招数,力争胜利。木村一上来就连得五分,并一再领先。但是李富荣在十八比二十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奋战,连赢四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木村打得比较顺手,以二十一比十五扳回一局。第三局,李富荣用快速推挡,使对方来回跑动,最后以二十一比十一获胜,为中国队再取一分。这时,中国队以四比二领先,胜利在望。
在决定全场胜负的第七盘中,庄则栋同也能两面起板的小中健展开了剧烈的争夺。双方各胜一局后,在关键性的第三局中,庄则栋“吃”发球先以一比四落后,场上气氛紧张。但他沉着应战,很快追成五平。此后他越攻越准越狠,比分节节上升,并始终保持着领先五六分的优势,最后终于以二十一比十六取得了最后胜利。
比赛结束,全体中国队员上前向他们的日本朋友赠送纪念品,双方运动员和教练员彼此握手致意。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蒙塔古再次把男子团体世界冠军的流动奖杯“斯韦思林杯”授给中国队。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队教练傅其芳高举奖杯,转身向人们致意。(附图片)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获得“斯韦思林杯”。中国队教练傅其芳高举奖杯,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楚 英摄(传真照片)

我体委致电朝鲜乒乓球代表团 祝贺朝鲜选手获男子团体赛第三名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我体委致电朝鲜乒乓球代表团
祝贺朝鲜选手获男子团体赛第三名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委今天打电报给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徐元俊,热烈祝贺朝鲜选手在这届锦标赛男子团体赛中获得第三名。
电报说:“热烈祝贺朝鲜选手以千里马的精神在男子团体赛中获得第三名的胜利,预祝你们在单项比赛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代表团负责人在男女团体赛双获冠军后发表谈话 我乒乓球队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 同中国决赛的日本队和参加比赛的其他队都表现了高超精湛的球艺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我代表团负责人在男女团体赛双获冠军后发表谈话
我乒乓球队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
同中国决赛的日本队和参加比赛的其他队都表现了高超精湛的球艺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九日电 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荣高棠、参加团体赛的中国男子队和女子队教练傅其芳和容国团,今天晚上在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双双获得团体世界冠军之后,对本社记者发表谈话。
荣高棠说:“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在这届锦标赛团体赛中双双取得了世界冠军,这使我们感到很高兴。我国女子队打得很好,她们第一次获得了世界冠军称号。”
荣高棠说:“我们运动员在团体赛中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打出了水平。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在五个单项比赛中,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力争好成绩。”
在谈到这次两项团体赛同中国队决赛的日本队和参加比赛的其他队时,荣高棠说:“日本队和其他队取得了很大进步,表现了高超的精湛的球艺,我们向他们学习到不少东西。”
接连第三次取得男子团体世界冠军的中国队的教练傅其芳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在这次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中获得了冠军,这使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尤其令人兴奋的是,我国女子队第一次得到团体冠军。这应该归功于党的教导和培养,这是学习了毛主席著作的结果。光荣属于全中国人民。
从这次团体赛中,我感到世界各国乒乓球队的水平普遍提高了。例如,各国球队在打法上,普遍加强了进攻,特别是欧洲乒乓球队,以进攻为主的选手越来越多了。弧圈球在配合进攻方面,起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发球更加多样化了。
许多国家的男子队,例如日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等队,提高很快。朝鲜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特别使我高兴。”
傅其芳说:“比赛还在进行,我们将加倍努力,戒骄戒躁,很好地准备迎接五个单项的比赛。”
参加女子团体赛的中国球队的教练容国团说:“我国女子队第一次夺得世界团体冠军,最根本的一个原因是,队员们以毛泽东思想武装了自己。她们还认真学习了徐寅生同志对女乒乓球运动员的讲话。她们立下雄心壮志,敢于攀登世界高峰,因此在这次比赛中思想解放,充分地发挥了技术水平。”

二十八届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队队员介绍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二十八届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队队员介绍
庄则栋:一九四一年生,大学生,直式握拍。是中国参加第二十六届、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赛冠军队队员之一,曾获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第一届新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双打冠军,他是一九六四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被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评为一九六四至一九六五年度世界男子第一号优秀选手。在本届团体赛中出场十六次,十二盘以二比○获胜,三盘以二比一获胜,仅一盘以○比二失利。
李富荣:一九四二年生,大学生,直式握拍。是中国参加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第一届新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赛冠军队队员之一,曾获第二十六届、二十七届锦标赛、新运会和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男子单打亚军。被国际乒联评为一九六四至一九六五年度世界男子第二号优秀选手。在本届团体赛中出场十三次,一盘以二比一获胜,十二盘均以二比○获胜。
张燮林:一九四○年生,工人,直式握拍。曾参加过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是中国参加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冠军队队员之一。曾获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三名,二十七届同王志良合作获男子双打冠军。被国际乒联评为一九六四至一九六五年度世界男子第三号优秀选手。在本届团体赛中出场四次,三盘以二比○获胜,以一比二负一盘。
徐寅生:一九三八年生,职员,直式握拍。曾参加过第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及第一届新运会乒乓球比赛,并是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冠军队队员之一,曾获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三名,在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和庄则栋合作获男子双打第二名,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获男子单打冠军。被国际乒联评为一九六四至一九六五年度世界男子第五号优秀选手。在本届团体赛中出场七次,五盘以二比○获胜,一盘以二比一获胜,以○比二丢失一盘。
周兰荪:一九三九年生,职员,直式握拍。曾参加第二十六、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第三名。被国际乒联评为一九六四至一九六五年度世界男子第十六号优秀选手。在本届团体赛中出场八次,六盘以二比○获胜,二盘以二比一获胜。(据新华社讯)

解放军射箭队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女子队团体单轮全能成绩达到三二七一环,打破三二六○环的世界纪录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解放军射箭队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女子队团体单轮全能成绩达到三二七一环,打破三二六○环的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广州二十日电 在我国男女乒乓球队双双荣获男女团体世界冠军的胜利消息的鼓舞下,解放军射箭队今天在广州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和三项全国纪录。
从昨天开始在广州举行的解放军、西藏、青海三单位射箭友谊赛,今天赛完前一个单轮(即在七十米、六十米、五十米、三十米四个距离各射三十六箭)。解放军女子队的团体单轮全能(三名选手各射一四四箭)成绩达到了三二七一环,打破了美国女子射箭队保持的三二六○环的世界纪录,同时打破了三一八四环的全国纪录。打破这项世界纪录的三名运动员的个人单轮全能成绩是:李淑兰一一四三环,王荣娟一○六五环,王锡华一○六三环。
李淑兰在今天的五十米单轮比赛中,还以三十六箭命中二八七环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二八五环的全国纪录。
以上两项纪录都是今年以来第一次被刷新。
由徐开财、袁振山、倪阿正三人组成的解放军男子射箭队,在今天结束的男子团体前一单轮比赛中,以二九三六环的成绩,打破了二九二七环的全国纪录,但是没能超过由徐开财和内蒙古选手赵连璧、郝志雄三人在上个月创造的二九九七环的目前全国最高成绩。

我驻肯尼亚大使馆发表声明 揭露帝国主义伪造宣传品挑拨中肯关系阴谋

第5版()
专栏:

我驻肯尼亚大使馆发表声明
揭露帝国主义伪造宣传品挑拨中肯关系阴谋
新华社二十日讯 内罗毕消息: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十六日发表一项声明,揭露帝国主义伪造宣传品,阴谋挑拨中国和肯尼亚的关系。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郑重声明,最近在肯尼亚出现的一本名叫《非洲革命》的杂志,是一本彻头彻尾的伪造宣传品。
这一杂志伪装是在阿尔巴尼亚的地拉那出版,并且冒用一位非洲和平人士凯尔的名字为主编。其中所刊载的文章的内容肆意歪曲中国对非洲的政策,进行无耻的造谣,转移非洲人民反帝斗争的视线,破坏和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肯尼亚政府于一九六五年四月六日下令,禁止上述所谓《非洲革命》杂志的进口。中国大使馆认为,肯尼亚政府的这一措施有助于制止企图利用这一伪造宣传品挑拨中肯两国友好关系的阴谋活动。
中国同肯尼亚是两个友好的国家。中国大使馆深信,中肯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合作和友好关系将不断发展,帝国主义挑拨中肯之间关系的阴谋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电坦桑报纸 驳斥帝国主义分子的造谣中伤

第5版()
专栏:

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电坦桑报纸
驳斥帝国主义分子的造谣中伤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十六日电 坦桑尼亚《民族主义者报》和《自由日报》十五日都刊登了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分别打给这两家报纸的电报。电报驳斥了帝国主义者最近向坦桑尼亚散发伪装在地拉那出版的《非洲革命》杂志,企图挑拨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和对阿尔巴尼亚进行中伤。
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在给《民族主义者报》的电报中,对英国人办的《坦桑尼亚旗帜报》别有用心地传播这本伪造杂志上的文章,散布诽谤,表示极大的愤慨。电报说,“这正是最反动的帝国主义分子及一些走狗的一种明目张胆的挑衅。他们千方百计破坏各国人民的友谊,毒化贵国劳动者的意识。我们国家、我国人民和我国人民报刊的新闻工作者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做这样卑鄙无耻的事情和挑衅行动。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各国人民,支持他们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正义斗争。”
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打给《自由日报》的电报中说,《坦桑尼亚旗帜报》传播这些完全凭空捏造的文章,是力图破坏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的帝国主义者和其他反动派进行挑衅的尝试。电报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不能不对我们共同的敌人——帝国主义者和其他反动派所采取的恶毒行动表示莫大的愤慨。”电报说,“我们国家一贯支持非洲各国人民的正义事业,特别是坦桑尼亚的英勇的、爱好和平的人民的事业。我国人民一如既往,以极大的同情欢迎你们为了永远摆脱长期以来的落后状态而在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中日友协设宴欢迎日本话剧团

第5版()
专栏:

中日友协设宴欢迎日本话剧团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今晚在中日友协为欢迎日本话剧团举行的宴会上说,今天我们在这儿接待日本人民的友好使者、日本戏剧界代表,说明中日友好、中日文化交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挡和破坏不了的。
廖承志说,我们的友谊不是一般的友谊,而是建立在战斗基础上的友谊。我们有个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我们斗争的目标是相同的。泷泽修团长也在宴会上讲了话。他说,日本话剧团将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中国朋友亲切热情的接待。日本文化艺术界的力量虽然小,但是只要燃烧起对美帝国主义仇恨的火焰,它就将象星火燎原一样,把敌人消灭掉。
同日本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的,有楚图南、李伯钊、曹禺、赵安博、周巍峙、赵寻、朱琳等首都文艺界和有关方面人士。(附图片)
中日友协廖承志会长和日本话剧团团长泷泽修(左一)、副团长石山春子(左三)等在宴会上。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

中非共和国文化代表团到京

第5版()
专栏:

中非共和国文化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日讯 应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的邀请,以中非共和国外交部经济文化合作司司长库克—冈戈·多米尼克为首的中非共和国文化代表团一行四人,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忠经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日本北信越经济友好访华代表团在京签订共同声明 必须取消“吉田书简”不许妨碍中日贸易

第5版()
专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日本北信越经济友好访华代表团在京签订共同声明
必须取消“吉田书简”不许妨碍中日贸易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张化东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北信越协议会会长、北信越经济友好访华代表团团长丹后安太郎,今天在北京签订一项共同声明,指出必须取消“吉田书简”,并且要求日本当局以行动来证明它对不妨碍中日民间贸易的诚意。
共同声明指出,绝不应该容许第三者破坏和干涉中日民间贸易。最近日本当局屈从美国,讨好蒋帮,敌视中国,以所谓“吉田书简”阻碍中日民间贸易,特别是给了廖承志—高碕达之助备忘录贸易的进行造成很大的困难。
共同声明说,根据中日关系的政治三原则和贸易三原则,在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友好贸易近几年来正在逐步开展。双方认为,这一友好贸易关系有着广阔的发展前途。
共同声明说,在北信越经济友好访华代表团访华期间,中日两团体的代表曾就当前中日贸易问题和中国同日本北信越地区的友好往来和经济交流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取得了一致的意见。
共同声明说,一九六五年日本工业展览会将在北京和上海举办,双方积极予以支持,并希望这一次的展览会将对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贸易关系作出贡献。日本方面表示,北信越地区多年来热望中国方面到该地区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双方同意尽可能早日促其实现。共同声明说,双方同意今后继续互派友好访问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北信越协议会今后将加强联系,为促进中日友好贸易的正常发展而共同努力。
廖承志、南汉宸、侯桐、赵安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日本北信越经济友好访华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以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酒会,招待日本客人。

感谢在访华期间受到的热忱接待 萨布里函电周总理陈副总理

第5版()
专栏:

感谢在访华期间受到的热忱接待
萨布里函电周总理陈副总理
新华社二十日讯 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最近分别收到了阿联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侯赛因·佐勒菲卡尔·萨布里发来的感谢电和感谢信。萨布里顾问代表他的夫人和随行人员,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他们在中国访问期间受到中国人民的热忱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表达了他们对毛主席和刘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感谢电和感谢信还说,这次访问使他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阿联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瑞典王国不管大臣离京

第5版()
专栏:

瑞典王国不管大臣离京
新华社二十日讯 瑞典王国不管大臣鲁纳·赫尔曼森及随行人员,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广州访问后回国。瑞典驻中国大使佩特里也同机去广州。
到机场送行的,有林海云、张化东和岳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