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04-17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发扬四·一九起义精神 打倒朴正熙卖国集团 南朝鲜人民掀起反美爱国斗争新风暴 平壤十五万人集会声援南方同胞斗争

第5版()
专栏:

发扬四·一九起义精神 打倒朴正熙卖国集团
南朝鲜人民掀起反美爱国斗争新风暴 平壤十五万人集会声援南方同胞斗争
据新华社平壤十六日电南朝鲜汉城青年学生今天连续第四天举行反对“韩日会谈”的爱国示威游行。一位学生因受军警殴打受重伤而致死的消息,激起了广大学生空前强烈的愤怒。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南朝鲜消息报道,汉城东国大学学生金俊培在示威时遭到警察用木棒毒打,昨天在医院里去世。他的两千名同学今天中午开始举行示威。他们用石头同前来镇压的警察搏斗,并在前往伪国会的途中缴获了一辆警车。
大约在同一个时候,航空大学的两千名学生和国学大学的另外两千名学生分别举行了示威。
他们在距航空大学一百米的一个地方会师,在那里碰上了一支机动警察部队。警察向学生队伍扑过来,施放烟幕弹和催泪弹。被这一暴行激怒的学生,包围了警察,并向他们投石头。他们缴获了警察的一辆吉普车,抓住了这支警察部队的头子,把他踩在脚下。
他们抓住了惊慌逃跑的警察,撕下他们的防毒面具,摘掉他们的钢盔和木棒。
学生们同增援的警察部队搏斗到下午五点钟。当中央大学的学生设法突破大学周围警察的包围时,他们遭到催泪弹的袭击。大学生中有一百人突破了警察的包围而举行示威。
梨花女子大学、延世大学法科和庆熙大学都举行了抗议集会。
据报道,被学生示威吓破了胆的朴正熙集团,十五日下午已下令伪军“首都警备司令部”属下的两个营移驻汉城市中心,并派出三个营的部队,以准备更残暴地镇压学生们的正义斗争。伪当局在今天下午举行紧急会议,决定从明天起关闭所有的中学、大学和高等院校。
但是,学生们并没有在傀儡集团的法西斯威胁下后退。据报道,汉城高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等校学生已展开一个签名运动,要求伪当局立即释放被捕学生,并呼吁教师们站起来和学生合作斗争。
据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南朝鲜汉城青年学生反对“韩日会谈”的爱国示威运动,今天进入了第三天。这次斗争已由汉城向外扩展,大丘、里里和济州岛等地的学生和人民也相继掀起激烈的爱国斗争。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南朝鲜消息报道,汉城市区今天一整天都有学生示威。一千多名中学生也投入了这一斗争。
紧接着汉城京畿高级中学的一千多名学生在今天上午举行示威之后,汉城高丽大学的两千多名学生和外国语大学的四百多学生,下午举行了反对“韩日会谈”的示威。示威者举着横幅走向市中心,横幅上写着“释放被捕学生”等口号。他们还高呼:“发扬‘四·一九’精神!”
高丽大学学生走出校门一公里时,五百多名伪警察向他们发射了一百多枚催泪弹和十枚烟幕弹。示威者用拳头和石头反击伪警察。他们同警察搏斗了将近两小时,一百四十九名示威学生被捕。
汉城京畿高级中学的学生今天上午举行示威之后,在学校的场地上进行了绝食静坐斗争。他们要求傀儡集团废除“韩日会谈”中草签的“协定”,释放被捕的学生并向他们道歉。
据报道,济州岛上的济州大学的学生今天上午举行集会,集会者在通过一项反对“韩日会谈”的宣言和决议之后,举行了示威游行。济州高级商业学校的学生今天也举行示威,并且同伪警察发生了冲突。
据报道,全罗北道里里市各阶层三千多人,十四日下午在市内也举行了反对“韩日会谈”的集会。会后,他们高呼口号,冲破警察的阻拦,举行了示威游行。
大丘市近三千名大学生十五日也举行了反对“韩日会谈”的集会和示威游行,同伪警察发生了激烈搏斗。
据新华社平壤十六日电平壤市各界群众十五万多人今天下午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集会,热烈支持南朝鲜青年学生为粉碎“韩日会谈”而展开的英勇斗争。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给南朝鲜人民的号召书,号召南朝鲜青年学生继承“四·一九”革命精神、高举反美救国旗帜奋勇前进;号召南朝鲜工人、农民、妇女、军人、宗教界以及知识分子联合起来,打倒朴正熙集团,赶走美帝国主义,斩断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魔爪,彻底粉碎“韩日会谈”。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康良煜在大会上讲话指出,南朝鲜青年学生的爱国斗争正在高涨。汉城学生赤手空拳同伪军警搏斗,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再次显示了朝鲜人民的英雄气概,表明他们绝不会让美国、日本、朴正熙集团的罪恶勾当得逞的决心。美朴集团的疯狂镇压绝不能挫折南朝鲜青年学生的斗争意志。
康良煜说,民族的叛徒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朴正熙集团必将为人民所处决。胜利必将属于进行爱国正义斗争的人民。大会后,人们分数路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示威者不断振臂高呼:“粉碎罪恶的‘韩日会谈’!”“赶走美国侵略者!”“打倒卖国贼——朴正熙(附图片)集团!”
四月十四日,平壤市的大学生在青年公园剧场的外面举行集会,坚决支持南朝鲜青年学生反对“韩日会谈”的英勇斗争。图为愤怒的群众振臂高呼,粉碎罪恶的“韩日会谈”。
朝鲜中央通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新兴力量团结的标志对帝国主义的警告 哈索诺宣布将有三十七个亚非国家代表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庆祝活动 印度尼西亚群众团体热烈欢呼周总理参加庆典将进一步加强亚非团结

第5版()
专栏:

新兴力量团结的标志对帝国主义的警告
哈索诺宣布将有三十七个亚非国家代表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庆祝活动
印度尼西亚群众团体热烈欢呼周总理参加庆典将进一步加强亚非团结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六日电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第二副部长加尼斯·哈索诺今天在这里接见新华社记者时说,据印度尼西亚政府迄今收到的答复,将有三十七个亚非国家的代表前来雅加达参加第一次亚非会议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哈索诺指出,万隆精神已经成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亚非国家的共同财富。万隆精神的火焰在继续燃烧,鼓舞这两大洲的人民向帝国主义者发动进攻。参加第一次亚非会议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国家将比参加那次会议的国家多,这就清楚地表明了万隆精神的巨大力量。
哈索诺说,从四月十七日起,三十七个亚非国家的国家领导人或代表将在亲切的气氛中在雅加达会晤,并向万隆精神表示他们的敬意。这将是对帝国主义者的一次警告:亚非的新兴力量决不会停止他们为彻底消灭帝国主义奴役和剥削而进行的斗争。
哈索诺说,这次盛大的庆祝活动,也将给本·贝拉总统和阿尔及利亚人民以支持,因为他们将是第二次亚非会议的东道主。
新华社雅加达十六日电 到十五日为止,已有十八个国家的参加第一次亚非会议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政府代表团或代表到达雅加达。
其他一些代表团正在前来这里的途中。
已经到达的代表团或代表是:以金日成首相为首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团;由西哈努克亲王率领的柬埔寨代表团;由苏丹国家最高委员会主席提加尼·马希率领的苏丹代表团;作为马里总统代表的马里新闻部长马马杜·戈洛戈;由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率领的加纳代表团;由外交大臣克特马·伊弗鲁率领的埃塞俄比亚代表团;由王储比兰德拉·比尔·比克拉姆率领的尼泊尔代表团;由塔瓦·赛伊迪率领的坦桑尼亚代表团;由国务部长迪顿·努威英加率领的赞比亚代表团;由教育部长穆罕默德·阿纳斯率领的阿富汗代表团;由外交大臣哈齐姆·努赛贝率领的约旦代表团;由自由民主党副总裁川岛正次郎率领的日本代表团;由劳工和社会保险部长塔索斯·帕巴多普洛斯率领的塞浦路斯代表团;由蒙古大人民呼拉尔副主席锡林迪布率领的蒙古代表团;由阿卜杜勒·马吉德率领的摩洛哥代表团;由马哈茂德·哈菲兹率领的科威特代表团;由雅各布·阿卜杜勒·阿齐兹·鲁夏德率领的黎巴嫩代表团以及由阿什拉夫公主率领的伊朗代表团。
他们都受到印度尼西亚政府领导人和人民的热烈欢迎。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六日电 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全国理事会昨天在这里发表声明说,“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的八百五十万名会员,热烈欢迎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及其英雄人民的代表周恩来总理和他的随行人员的到来。”
声明说,周恩来总理的这次访问将使四月十七日在这里开始举行的第一次亚非会议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增加热烈的气氛。声明表示希望万隆会议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将成为亚洲、非洲和整个新兴力量日益增长的力量的一次示威,并为第二次亚非会议的成功创造条件。
印度尼西亚妇女运动协会中央理事会,也在今天以它三百万会员的名义发表声明说:“中国总理访问印度尼西亚,对于万隆会议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具有巨大的意义,并将进一步加强亚非人民之间、特别是印度尼西亚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南朝鲜人民反美爱国斗争的新高涨

第5版()
专栏:社论

南朝鲜人民反美爱国斗争的新高涨
一个新的反美爱国斗争的浪潮,正在南朝鲜滚滚兴起。在美朴集团统治的中心汉城,成千上万的南朝鲜青年学生不顾伪军警的镇压,高呼“四·一九精神活着!”,走出校园,冲上街头,连续四天举行反对“韩日会谈”的反美爱国示威,严厉地声讨美帝国主义操纵的“韩日会谈”和朴正熙集团的卖国罪行。美朴集团的镇压,激起了南朝鲜青年学生更大的愤慨,再接再厉,顽强斗争。目前,这一斗争正在从汉城向外扩展,大丘等地学生纷起响应。
南朝鲜青年学生是南朝鲜人民反美爱国斗争中一支坚强的力量。他们有着光荣的斗争纪录。一九六○年四月十九日,他们同南朝鲜各阶层人民一起,掀起了反美爱国风暴,把美帝国主义多年豢养的走狗李承晚赶下了台。近年来,他们坚持“四·一九”精神,不断地为反对美朴集团的罪恶统治而斗争。他们热爱祖国,热爱自由,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显示了南朝鲜人民的英雄气概。他们的正义斗争得到了全体朝鲜人民的热烈支持,平壤十五万人举行了盛大的声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也得到了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支持和钦佩。
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反美爱国斗争的烈火,是美帝国主义一手点起来的。近年来,美帝国主义为了加强南朝鲜这个侵略阵地,不断增派重兵,遍设军事基地,并且竭力用美元和刺刀来支撑它的走狗朴正熙集团的摇摇欲坠的傀儡统治。美国侵略者在南朝鲜的土地上横行无忌,作恶多端,恣意残害和欺凌南朝鲜人民,把南朝鲜变成了人间地狱。现在,它在指使朴正熙集团为它侵略南越战争搜罗大批炮灰的同时,加速撮合日、朴集团完成“韩日会谈”,要把日本军国主义重新引进南朝鲜,使南朝鲜沦为美日的双重殖民地,使南朝鲜人民遭受双重的奴役和压迫,使朝鲜的和平统一遭受更严重的障碍。美帝国主义是南朝鲜人民和整个朝鲜民族不共戴天的死敌。
这几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朴正熙集团,为了扑灭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的反美爱国斗争,使尽了一切阴谋诡计,然而通通没有用。美帝国主义精心导演的朴正熙集团“还政于民”的把戏,早已成为笑柄。它们给南朝鲜青年学生的左一个假民主的许愿,右一个假自由的许愿,不仅没有奏效,反而更加暴露自己的狰狞面目,加倍地激怒南朝鲜人民。欺骗利诱不成,它们就动武。美朴集团曾经把整师的军队开进汉城,来镇压南朝鲜人民的斗争。这次,为了镇压汉城青年学生的示威游行,全副武装的伪警察和化学部队倾巢出动,向手无寸铁的青年学生发射大批催泪弹,到处大抓示威学生。但是,青年学生英勇不屈,顽强地同伪军警进行搏斗。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越是加紧镇压南朝鲜人民,南朝鲜人民的反抗就越加猛烈,这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的反美爱国斗争,有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一强大的后盾。北部的人民热烈声援汉城青年学生为粉碎“韩日会谈”而进行的斗争。目前,反美风雷激荡在朝鲜三千里江山上。从南到北,全民奋起,誓要打倒民族败类朴正熙卖国集团,赶走美帝国主义,和平统一祖国。
现在的国际形势,十分有利于南朝鲜人民的斗争。美帝国主义在亚洲,在全世界,到处侵略,到处挨打。在南朝鲜,美国侵略者妄想通过它导演的“韩日会谈”来加强对南朝鲜人民的血腥统治,但是,同它的愿望相反,激起了南朝鲜人民更大的反抗。这就必将加速它被赶出南朝鲜的日子的到来。

古商道上

第5版()
专栏:访叙通讯

古商道上 本报记者潘非
从大马士革到阿勒颇,有一条沟通叙利亚南北的现代化公路。这两个相距三百多公里的城市,都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南部的大马士革,是现代叙利亚的首都;北部的阿勒颇,是最大的工业和商业城市。
这条道路已经存在了好几千年。离阿勒颇不远,现在还保存着在罗马时代用大石块铺成的一段路面。这是一条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交通要道。在那个时候,从阿勒颇向东,经过派尔密拉、巴格达,延伸到印度和更远的地方去……;向西,经的黎波里直达地中海滨,经海路前往威尼斯;向南,通向大马士革,耶路撒冷,然后分成两支:一条去埃及,一条去汉志和也门。在这些道路上,来往的是驮着丝绸和香料的骆驼。
昔日商旅云集的繁荣景象,在这条古商道上,还处处留下痕迹。凡是访问过派尔密拉的人,无不为它壮丽和雄伟而惊叹。这个被称为“沙漠之桥”的城市在两千年前达到了鼎盛时代,现在已成为一片废墟。但是,人们只要看看那街道两旁的成百个石雕的高大廊柱,就可以想象得到当年的气概。在大马士革—阿勒颇公路上,还留有当年的商队旅舍的遗址。我看见过被保存下来的一所完整的旅舍:一进大铁门,就是个可以容得下成百匹骆驼的开阔的院子,四周是供旅客居住的房舍。它位于阿勒颇市中心的古商场旁边。
阿勒颇的古商场,比我在叙利亚其他城市见到的阿拉伯商场古老得多。它那象棋盘一样纵横密布、全长十二公里的街道,象是个无比延长的城门洞,不同的只是在拱形的顶部开出一扇扇的天窗。在这隧道式的街道两边,又修筑出一个个窑洞,每个窑洞就是一家店铺。有一条街道完全卖牧民用的东西:帐篷、毛?……年老的店主穿着阿拉伯服装盘膝坐着;街道上行人摩肩接踵,还夹杂着一、两匹小毛驴。这些景象,使人产生一种奇异的感觉:好象时间又返回去好几个世纪。
可是这一切,毕竟是历史的陈迹。一个新的、现代的叙利亚,在这古老的土地上诞生了。
从大马士革到阿勒颇,这个离地中海东岸不远的狭长地带,可以说是叙利亚最富饶的地区。大马士革郊区有两大片“霍塔”,在这十多公里方圆的土地上,碧绿芬芳,布满了果树。阿拉伯文里的“霍塔”,就是绿洲的意思。在我访问了叙利亚之后,体会到绿洲对阿拉伯人具有多么亲切的感情!当我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飞往叙利亚的时候,在飞机上俯瞰,从阿曼开始,横亘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约旦,全是漫无边际的大戈壁。只是到了大马士革上空,才看到一片染成新绿的沃野。
三月的“霍塔”,有如一幅缭人眼目的锦缎。纵横的沟渠交织成经纬,从巴拉达河引来的河水滋润着干渴的土地。橄榄树的新芽象才涂上一层淡绿的油膏,闪烁着光辉。怒放的杏花缀满枝头。它们是这样生气勃勃,你简直可以听到那扎在土壤里的须根在轻声地吮吸着大地的浆汁。叙利亚独立后,“霍塔”在不断地扩大,许多原来的荒地在引水灌溉后变成了良田。巴拉达河的下游就这么流呀流地,消失在大马士革的平原上了。
事实上,从大马士革到阿勒颇,这块绵延三百多公里的狭长地带,都可以称为“霍塔”。在这两大城市之间,有肥沃的霍姆斯平原。连接着这块平原的是阿勒颇盆地。阿勒颇盆地有着更好的土壤,更多的雨量和更温和的气候,它种植的小麦占全国小麦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棉田几乎占全国播种面积的百分之四十。
富饶的土地不仅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粮食、果品和棉花,也哺育着叙利亚的工业。大马士革和阿勒颇都是叙利亚纺织工业的中心。而许多新的工业部门,也在这古商道上诞生了。
在霍姆斯,一个设备崭新的炼油厂,于一九五九年建成并投入生产。目前,它的产量是每年一百万吨,还准备进一步提高。雄踞在开阔的厂地上的银灰色的高大的蒸馏塔和无数弯弯曲曲的管道,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标志:叙利亚的拖拉机、汽车以至于飞机,可以用本国提炼出来的汽油发动了。
霍姆斯炼油厂的骄傲,不是它的技术装备,而是人。全厂有七百个工人,二十个工程师,没有一个外国技术人员。厂长马姆杜哈·卡希,模样儿象是个才离开学校的大学生,年轻、诚朴,可是在这个现代化的工厂里,他施展出管理复杂技术的全部才能。
我是在厂长办公室里同马姆杜哈·卡希见面的。卡希表现出一种孩子似的喜悦和亲昵:他一会儿找出一个本子来要我签名,一会儿掏出自己的自来水笔给我看,说那是中国造的。但是,当一谈到石油的时候,他的表情就严肃起来了。
卡希说:“欧洲人宣传叙利亚没有石油。他们到处勘探,勘探,原油从地下喷出来了,他们却悄悄地立刻把井封上!”现在,炼油厂仍然用伊拉克的原油。但是,叙利亚的油矿终于被发现了,并且在开采了。估计到一九六七年的时候,炼油厂就可以用本国的原油进行提炼了。“我们要打破西方的神话:只有他们能干这一行!我们要建立自己的油井,铺设自己的输油管。”
是的,西方的神话应该打破,而且已经被打破了。在这古老的土地上,一个新的国家和新的人民站立起来了!

男子团体赛第二阶段比赛开始 我队以五比○击败苏联队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子团体赛第二阶段比赛开始
我队以五比○击败苏联队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六日电 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中最优秀的十二个队,今天上午开始了更加艰巨的争夺冠军的第二阶段分组循环赛。
在第一组中的上届世界冠军中国队,今天上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打败了采取“近台快攻”打法的苏联队,比分是五比○。到各队都进行了一场比赛时止,只有中国男子队是锦标赛开始以来还没有输过一盘、输过一局的球队。
这是中国队同苏联队在世界锦标赛中第二次相遇。上届锦标赛中,中国队也曾以五比○获胜。上届比赛对阵时,中国队曾输过一局,但这次五盘都是以二比○获胜,而且十局中对方有九局的比分不超过十五分。
在中国队一个组的西德队和罗马尼亚队,今天激战了三个半小时西德队才以五比四获胜。
第一组中的南斯拉夫队以五比二战胜了捷克斯洛伐克队。
在第二组中的上届世界亚军日本队,今天战胜英格兰队。
同组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队以五比一的优势击败了匈牙利队,成为今天比赛中的重要新闻之一。朝鲜队在上届锦标赛中曾以五比四击败匈牙利队,但只隔两年,实力就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同组中的瑞典队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也以五比一的比分取得了第一场的胜利。
第一阶段十二个小组的其他同名次队,也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六日电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今天上午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以“软硬结合”的打法,以五比○击败了苏联队,取得了在男子团体赛第二阶段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庄则栋、周兰荪在比赛中以更加强大的进攻“火力”,压住了以快攻为主、攻击力很强的三名苏联选手——去年全苏男子单打冠军阿麦林,今年全苏男子单打亚军阿维林和十五岁的新手瓦尔达尼安。张燮林以变化莫测的削球,迫使阿麦林的击球不是触网就是出界。在第一局里,张燮林赢的二十一分中,就有十个球是阿麦林攻球出界,九个球是攻球落网的。
中国选手在五盘比赛中都以二比○获胜。
比赛结束时,苏联队教练对记者说:“中国队打得很出色”。
这场比赛的具体比分是:
周兰荪胜瓦尔达尼安——二比○(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三)
张燮林胜阿麦林——二比○(二十一比八、二十一比十七)
庄则栋胜阿维林——二比○(二十一比十、二十一比十三)
周兰荪胜阿麦林——二比○(二十一比七、二十一比十五)
庄则栋胜瓦尔达尼安——二比○(二十一比八、二十一比九)。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五日电 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十五日全部结束,各组的名次顺序如下:
第一组:中国、荷兰、保加利亚、尼日利亚
第二组:日本、丹麦、澳大利亚、西班牙
第三组:瑞典、法国、芬兰
第四组:西德、南越、苏格兰
第五组:南斯拉夫、瑞士、巴基斯坦
第六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波兰、柬埔寨、威尔士
第七组: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
第八组:捷克斯洛伐克、葡萄牙、印度尼西亚
第九组:罗马尼亚、印度、希腊、黎巴嫩
第十组:伊朗、美国、卢森堡、马耳他
第十一组:英格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加拿大、厄瓜多尔
第十二组:苏联、南朝鲜、加纳。
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十二个队,在第二阶段中的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中国、西德、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苏联;
第二组:日本、瑞典、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匈牙利、伊朗、英格兰。
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十六日开始进行。

女子团体赛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开始 我女队胜苏联和荷兰队获小组第一名

第5版()
专栏: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女子团体赛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开始
我女队胜苏联和荷兰队获小组第一名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六日电 由林慧卿、梁丽珍、郑敏之三人组成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今天下午在这里以三比一击败了苏联女子队,获得了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赛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的小组第一名。
由于两队在这以前都以三比○赢了小组中的另一个队荷兰女子队,因此这场小组第一名的争夺战引起观众的很大兴趣。
中国队林慧卿在第一盘以落点准确的削球结合突然抽杀的打法,首先以二比○赢了苏联直握球拍的攻击型选手鲁德诺娃。但是,梁丽珍在第二盘比赛中,却出人意料地以一比二输给了苏联队横握拍的全攻型选手格林伯格。
接着,中国队在双打中由两名横握拍削球手郑敏之、林慧卿出场,同鲁德诺娃、格林伯格交战。中国选手以又转又低的削球控制了全盘比赛,在获胜的两局中得分始终领先。
梁丽珍在第四盘中再度出场,她没有因为刚输了一盘而气馁,在比赛中发动了快速进攻,连拿两局击败了鲁德诺娃,使中国队获得了最后胜利。
这场比赛的具体结果是:
林慧卿胜鲁德诺娃——二比○(二十一比十三、二十一比十二)
梁丽珍负于格林伯格——一比二(二十比二十二、二十一比十三、十九比二十一)
郑敏之、林慧卿胜鲁德诺娃、格林伯格——二比○(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
梁丽珍胜鲁德诺娃——二比○(二十一比十七、二十一比十九)。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六日电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今天上午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第一次出场,以不同风格的打法在女子团体赛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中击败了荷兰队,比数是三比○。
这场比赛只历时四十分钟。
这场比赛的具体结果是:
林慧卿胜斯图勒麦耶——二比○(二十一比十、二十一比九)
梁丽珍胜魏南茨——二比○(二十一比九、二十一比九)
李赫男、梁丽珍胜斯图勒麦耶、魏南茨——二比○(二十一比九、二十一比十四)。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十五日电 有三十一个女子乒乓球队参加的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子团体赛,十五日开始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
这天,三十一个队中有三十个队都参加了第一场比赛,只有中国女子队例外,因为她们的对手阿根廷队在赛前决定不参加这届锦标赛,所以中国女选手当天都在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
上届女子团体世界冠军日本队虽然以三比○击败了葡萄牙队,但是日本去年女子单打冠军山中教子对葡萄牙队横握拍选手唐恩的三局激战,仍然轰动了全场。山中和关正子在第三盘双打中同唐恩、卡恩的比赛也很紧张,两局都打成二十一比十七。
上届女子团体世界亚军罗马尼亚队以三比○赢了意大利队。罗马尼亚队上场的是老将亚历山德鲁和康斯坦丁内斯库。
由名将福尔迪妮和卢卡奇妮组成的匈牙利女子队和由戴安尼·罗、香农、贝尔组成的英格兰队,也都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分别以三比○击败了苏格兰队和伊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