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11-01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几内亚外长贝阿沃吉说 中国核试验表明人是决定性因素

第4版()
专栏:

几内亚外长贝阿沃吉说
中国核试验表明人是决定性因素
新华社科纳克里三十日电 几内亚外交部长路易·兰萨纳·贝阿沃吉二十八日在接见中国驻几内亚大使柴泽民的时候,向他热烈祝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
几内亚外交部长表示祝贺中国在科学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他说,中国爆炸原子弹成功不仅在科学方面有重大意义,而且表明,人是决定性的因素。
他说,拒绝承认和不理会中国的合法的和基本的权利是幼稚和无知的。

印度尼西亚空军司令达尼将军说 中国原子弹打破了西方的核垄断

第4版()
专栏:

印度尼西亚空军司令达尼将军说
中国原子弹打破了西方的核垄断
新华社卡拉奇三十日电 印度尼西亚空军司令达尼空军中将二十九日在这里对报界说,中国爆炸它第一颗原子弹打破了西方对核武器的垄断。
他说,中国是亚洲第一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人们必须记住,中国已经一再宣布它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他说,中国的原子弹证明,“你无法抹煞一个拥有六亿五千万人民的国家”。他说,仍然有些国家甚至没有承认象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的存在。
达尼在谈到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友好关系时指出,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友谊联系将继续发展。达尼和他的随行人员今天已结束了对巴基斯坦为期五天的访问乘飞机回国。

新共《人民之声》周报撰文说 中国真诚希望世界摆脱核战争威胁

第4版()
专栏:

新共《人民之声》周报撰文说
中国真诚希望世界摆脱核战争威胁
新华社惠灵顿三十一日电 新西兰共产党中央机关报《人民之声》周报二十一日发表文章说,“中国成为一个核国家就意味着世界社会主义阵营、国际工人阶级和和平力量得到加强。”
文章指出,“这是由于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由于它保卫社会主义阵营团结免受帝国主义破坏的坚定立场,由于它坚定不移地支持被压迫人民和各国工人的斗争。”
文章说,“只不过在十五年以前才从封建主义和殖民主义中脱胎出来的一个国家,经过一段令人难以相信的短时间后便掌握了生产原子弹的复杂技术。除开它的政治和军事含意不谈,这一成就是一种迹象,表明尽管帝国主义用尽一切办法来进行阻挠,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在经济和技术方面仍然取得了迅速的进展。”
文章说,中国对核武器的政策并没有因为它进行试验而有所改变。它重申了关于召开各国政府首脑会议讨论彻底禁止核武器和销毁目前储存的核武器的要求。
它说,“中国现在是一个核大国这一事实,增强了这项要求的力量,这项要求是完全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完全符合防止爆发核战争的斗争的利益的。”
文章说,“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真诚地希望并且主张世界摆脱核战争的威胁。但是,它也认识到产生这种威胁的原因是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扩张性。这迫使它在继续为实现彻底禁止核武器的目标而斗争的同时,加强它的防御力量,而美国及其盟国自从制成第一颗原子弹以来则一直反对禁止核武器。”
文章说,“由于美国仍然在进行地下试验(国防部说在过去一年中进行了三十五次),由于在新西兰附近地区进行了几十次大气层试验,约翰逊总统和霍利约克先生谴责中国进行核试验就是极其伪善的了。”

日本国会议员岩间正男在议会上发言说 中国政府建议是有实现可能的建议

第4版()
专栏:

日本国会议员岩间正男在议会上发言说
中国政府建议是有实现可能的建议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国会议员岩间正男三十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日本政府的外交方针进行质询,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以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建议。
岩间指出,“由于中国核试验成功,国际形势起了巨大变化。拥有全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社会主义中国拥有核武器,这对于维护世界和平是一股巨大力量。帝国主义者核垄断的阴谋被彻底粉碎了。其次,不能再忽视人民中国的存在来谈论世界政治,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席位问题的解决也更加迫切。第三,美帝国主义到处失败,它在亚洲特别是印度支那的核讹诈和侵略、压迫、干涉政策面临彻底破产。第四,全世界人民争取独立与和平的斗争已掀起高潮,日本人民阻止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和收复冲绳的斗争也迅速高涨。要求全面禁止核武器和销毁核武器的声浪反映着全世界人民的愿望。”
岩间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以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建议。他说,“这是最符合现实并且有实现可能的建议。”
岩间谴责日本政府拒绝中国政府的建议,反而声称中国必须先参加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岩间指出,“这项条约缔结后的各种迹象清楚地证明,它对于禁止核武器一点没有用处。”

冲绳《人民》报发表社论说 中国核试验成功是对美帝的沉重打击

第4版()
专栏:

冲绳《人民》报发表社论说
中国核试验成功是对美帝的沉重打击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冲绳人民党机关报《人民》报二十八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国核试验成功对于美帝国主义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使它的核垄断和核讹诈政策遭到严重打击。”
社论指出,冲绳人民抗议的矛头必须指向美国。因为美国霸占了冲绳,在这里配备了核导弹和核潜艇,把冲绳变成了对中国发动核战争的基地。
社论说,对中国核试验表示“抗议”只能使美帝国主义高兴,为美国的核备战政策效劳。
社论强调说,“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集中力量同核威胁势力进行斗争,并且展开运动使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和所有的国家缔结禁止核武器协定。”
社论强调说,在冲绳,应该实行第十届世界大会的决议,进一步开展斗争,阻止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撤销在冲绳的一切核武器和一切基地、反对美国侵略印度支那、支持召开为缔结禁止核武器协定的国际会议。

西哈努克亲王严斥美国推卸侵柬责任 重申柬埔寨决心抵抗美国—南越侵略 金边青年和学生示威支持政府坚决反对美帝及其走狗

第4版()
专栏:

西哈努克亲王严斥美国推卸侵柬责任
重申柬埔寨决心抵抗美国—南越侵略
金边青年和学生示威支持政府坚决反对美帝及其走狗
新华社金边三十一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报道,西哈努克亲王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在磅湛省和磅同省讲话时重申抵抗对柬埔寨的任何侵略的决心。
西哈努克亲王说:“我们决意要制止南越的扩张活动,再也不能容忍新的侵略行动了。至于美国人,他们就是要使我们俯首听命,来填补盎格鲁撒克逊的从马来西亚经泰国、老挝南部、南越、菲律宾、台湾和南朝鲜到日本的反共围墙上的缺口,在美国人心目中,我们构成了这个缺口。”
他拒绝了美国—南越就最近所谓“驾驶员的过错”所引起的空袭事件所表示的“遗憾”。他说:“我们不要他们表示遗憾,因为只要他们不承认他们的罪行,只要他们还继续以出于误会的非故意事件来搪塞这种罪行,我们就决不接受他们所表示的遗憾。”他强调指出,人们不可能同样出于误会达三百次,因为美帝国主义者和南越已经对我们进行了第三百次侵略。他说,“我们不能听任他们再发生‘过错’。”他着重指出,我国人民知道怎样保卫祖国不受侵犯。南越人民既没有空军,也没有装甲部队,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给美帝国主义者和南越当局以沉重的打击。人民的力量永远是不可战胜的。敌人要对付的是我们全国人民。西哈努克亲王说,情况是严重的,但是我们大家作好了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
他还说,法国一再要柬埔寨忍耐,但柬埔寨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他又说:“我们一直只限于提出抗议,但是我们以和平为重的态度已经仁至义尽。再这样以和平为重下去就会使我们成为怯懦的人,使我们的国家丧尽自己的尊严。”
新华社金边三十一日电 四百名柬埔寨学生和青年今天上午在国民议会门前举行示威,谴责美国和南越最近在柬埔寨边境地区的入侵活动。
他们手执横幅和标语牌,上面写着:“美帝国主义是柬埔寨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从亚洲滚出去!”“美帝国主义必须从印度支那和亚洲撤除军事基地!”“哪里有美帝国主义,哪里就有压迫、屠杀和战争,哪里也就有人民的斗争。”
示威者向西哈努克亲王和国民议会递交了两项决议书,强烈谴责美国和南越最近对柬埔寨的侵犯。他们要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立即停止对柬埔寨的一切入侵活动,并对他们的血腥罪行负完全的责任;要求美帝国主义从印度支那和亚洲撤除它的一切军事基地,并参加西哈努克亲王建议召开的日内瓦会议;他们还表示完全支持柬埔寨议会和政府的联合声明和只承认西哈努克亲王是国家元首,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在柬埔寨国内外的走狗。
国民议会第二副议长索南接见了示威者,并告诉他们西哈努克亲王已经采取一切措施,以便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再次对柬埔寨发动入侵时进行反击。

决不允许美帝利用南越侵略柬埔寨

第4版()
专栏: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
决不允许美帝利用南越侵略柬埔寨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和朝阿报纸声讨美帝侵柬并坚决支持柬人民斗争
美国务院发言人承认美机侵入柬领空但又进行狡辩并反诬柬击落美机是轻率行动
据新华社河内三十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三十日就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的飞机最近侵犯柬埔寨的领土和领空发表声明宣布,“越南南方人民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用越南南方作为侵略兄弟的柬埔寨的跳板。”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对柬埔寨的侵犯,显然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旨在推动越南南方的侵略战争、加强对越南北方的挑衅和破坏活动,扩大老挝战争的阴谋中的一部分,它使印度支那局势变得非常危险,严重威胁到这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
声明说,越南南方人民彻底支持柬埔寨国民议会、王国会议和王国政府十月二十七日发表的联合声明。
声明呼吁参加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一九五四年日内瓦会议的国家采取适当措施,及时制止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柬埔寨的侵略魔爪。
声明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再一次郑重宣布,越南南方一千四百万人民将坚定不渝地同兄弟的柬埔寨人民站在一起,进行反对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
据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康开消息: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昨天广播评论说,老挝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它的南越走狗侵略柬埔寨的罪行,完全支持柬埔寨人民维护自己独立、主权和中立的正义斗争。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破坏柬埔寨的阴谋,是它在印度支那制造侵略战争的总的阴谋的一部分。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九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评论说,朝鲜人民以切齿的愤怒,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南越傀儡集团不断对柬埔寨进行的侵略罪行,并坚决支持和声援柬埔寨人民保卫祖国的正义斗争。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和南越傀儡集团对柬埔寨的挑衅行为,是对柬埔寨的独立和对柬埔寨人民的安全的挑战,并且构成了对东南亚和亚洲和平的严重威胁。
据新华社地拉那三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今天发表评论,支持柬埔寨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干涉的正义立场。
评论指出,面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动,柬埔寨政府提出了严正的警告,将以牙还牙。这些决定符合柬埔寨人民保护自由和独立的愿望和要求,也是对华盛顿在东南亚的侵略计划的又一次打击。
评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永远是柬埔寨人民的真诚的朋友,并坚决支持柬埔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三十日承认美国飞机侵入柬埔寨领空,但是他反而蛮横无理地攻击柬埔寨击落入侵的美国飞机的正当自卫行动是“轻率”和“没有理由”的。
他在一个声明里承认,在二十四日,美国一些参加“反对越共军事行动”的C—123型飞机曾经侵越柬埔寨领空。尽管柬埔寨政府一再指出,柬埔寨同南越的边界是一清二楚的,而美国对柬埔寨边境地区进行过多次袭击侵犯,麦克洛斯基还是进行狡辩,力图把美国飞机的蓄意侵略行动说成是“无意中的”越境,是由于“边界标记不清”。麦克洛斯基同时摆出一副帝国主义的面孔,声称美国认为这“决不能成为柬埔寨部队采取这种(击落其中一架飞机的)轻率行动的理由”。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谴责美对柬、越的挑衅 老挝人民同柬埔寨和越南人民团结一致 坚决挫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切阴谋

第4版()
专栏: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谴责美对柬、越的挑衅
老挝人民同柬埔寨和越南人民团结一致
坚决挫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切阴谋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康开消息: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三十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柬埔寨王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挑衅行为,并表示完全支持柬埔寨国民议会、王国会议和王国政府二十七日发表的联合声明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二十九日发表的声明。
老挝爱国战线党发言人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轰炸和扫射柬埔寨王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一系列事件,是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加紧扩大南越侵略战争、加强轰炸和扫射老挝解放区人民和加紧准备对老挝解放区、特别是沙湾拿吉省、甘蒙省和查尔平原解放区进行大规模进攻的时候进行的。这进一步表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仍然顽固地企图扩大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战争,以便挽救它们在这个地区、特别是在南越和老挝所遭到的惨重失败。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上述行动,“严重地违反了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和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违反了国际法。”其目的是企图把战争从南越扩大到柬埔寨和越南北方,并扩大老挝的内战。
声明要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立即停止上述活动,尊重印度支那各国的主权,严正履行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和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把美国军队撤出印度支那,让印度支那各国人民自己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声明呼吁日内瓦会议参加国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制止美帝国主义的上述挑衅和侵略行动。
声明警告说,“如果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仍然顽固和冒险地扩大印度支那战争,老挝人民将同柬埔寨人民和越南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进行坚决的斗争,挫败它们的一切阴谋。”

我人民团体电贺阿尔及利亚革命十周年

第4版()
专栏:

我人民团体电贺阿尔及利亚革命十周年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我国各人民团体纷纷打电报给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和各人民团体,热烈祝贺阿尔及利亚革命十周年。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给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电报说,中阿两国人民具有深厚的战斗友谊。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加强亚非团结和保卫世界和平共同斗争中,中阿两国人民必将进一步加强团结,互相支持,互相鼓舞。
中华全国总工会给阿尔及利亚工联的电报中,祝愿中阿两国工人在加强亚非团结、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支持各国人民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中所结成的战斗友谊日益加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联名打电报给阿尔及利亚全国妇女联盟和阿尔及利亚烈属总联合会,祝愿中阿两国人民和妇女在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加强亚非团结、保卫世界和平和维护妇女儿童幸福的共同事业中,紧密合作,并肩前进。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联名打电报给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青年组织和阿尔及利亚全国学生联合会说,英雄的阿尔及利亚人民武装革命的伟大胜利,为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是对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中国人民和青年的巨大鼓舞和支持。

美舰侵入我福建省领海 我提出第三三九次严重警告

第4版()
专栏:

美舰侵入我福建省领海
我提出第三三九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十月三十一日五时零六分至十一时五十九分和十五时二十八分至二十一时十七分,美国军舰一艘,两次侵入我福建省将军澳以东和崇武以东地区领海。对于美国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三百三十九次严重警告。

法共代表团离开莫斯科回国

第4版()
专栏:

法共代表团离开莫斯科回国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由法国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马歇等三人组成的法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同苏联共产党领导人举行会谈后于二十九日离开莫斯科回国。
法共代表团是在二十四日到达莫斯科的,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同苏共中央第一书记勃列日涅夫等苏共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阿尔及利亚革命在前进

第4版()
专栏:阿尔及尔通讯

阿尔及利亚革命在前进
新华社记者 陈迹
今年十一月一日,是阿尔及利亚为争取独立而进行武装起义的第十周年。
十年前的今天,深夜零时,阿尔及利亚奥雷斯山区、卡比利亚山区和其他地区都同时打响,向殖民主义军队据点进行袭击,从而宣告了阿尔及利亚武装起义的开始。那时候,起义的群众不过数千人,使用的武器只有五百支陈旧的猎枪。也正是在那时候,阿尔及利亚国内和国外都有一批人站出来,咒骂、诬蔑和攻击这一武装斗争。殖民主义预言家尽量缩小这一斗争的意义,说什么这只是“一小股恐怖分子”的胡闹,用不了几天就会被消灭掉。一些迷信于“政治解决”的阿尔及利亚政党领袖们,都说这种暴力行为超越了合法斗争的范围,是不能解决独立问题的。至于那些一听到革命暴力就吓得浑身发抖而又自称为“革命者”的人,却认为这是一种冒险的幼稚的盲动。
但是,阿尔及利亚农民和一切革命人民并不理会这种种咒骂、诬蔑和攻击。他们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展开武装斗争,就没有别的道路可走;不掀起民族革命,就没有第二条解放阿尔及利亚的道路。”他们团结在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周围,在山区、草原、沙漠,建立起游击队;在敌人盘据的大城市,组织起地下武装;在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边境,建立起强大的武装力量的基地。经过七年半的武装斗争,他们终于战胜了殖民主义,取得了民族独立。
今年四月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它通过的著名的阿尔及尔纲领中,就曾对阿尔及利亚革命历史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它指出,在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运动中始终存在两条路线的斗争:一条是敢于进行武装斗争,坚决依靠农民和一切革命人民,在农村中建立游击队,同殖民主义展开斗争,来取得独立;另一条是反对武装斗争,主张合法斗争,依靠政治谈判,来求得独立。阿尔及利亚武装革命的胜利,雄辩地证明了前一条路线的正确,而宣告了后一条路线的破产。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的主要组成力量是农民,特别是在山区的农民受苦最深,受剥削最厉害,而他们的革命积极性最高,在解放战争中的贡献也最大。在武装起义的前夜,奥雷斯山区农民仅仅在几小时内报名参加游击队的就达到两千多人。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纲领特别指出了这一点:“在国内的各社会阶层中,阿尔及利亚的山区贫农因被掠夺所受苦难最为深重,他们在民族解放战争中起了最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游击队主要是依靠他们发展起来的。”“人民的行动,人民参加各种形式的斗争(联络、搞情报、破坏、供应,……等等),这是对敌人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结束了一百三十二年殖民统治的阿尔及利亚人民,并不满足于已有的胜利。他们紧密团结在本·贝拉总统为首的民族解放阵线的周围,沿着继续推进革命的道路前进。独立后两年来,阿尔及利亚人民在巩固民族独立、医治战争创伤、发展民族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为了巩固民族独立,保卫革命政权,阿尔及利亚政府对反革命暴乱采取了坚决镇压的措施,今年先后在全国成立了清洗委员会和民兵队伍,处决了叛乱分子沙巴尼,逮捕了叛乱头目埃特·艾哈迈德,给得到帝国主义支持的反革命分子以沉重的打击。
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人民在肃清殖民主义残余势力,实行社会改革,发展民族经济和文化方面,也是捷报频传。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经把殖民者及其走狗霸占的三百万公顷肥沃的土地收归国有,组织国营农场,展开全国性的耕种运动,连续两年取得了农业大丰收。
此外,阿尔及利亚政府动员广大群众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开展造林运动、消灭棚户区和其他重建家园的工作。毁于战火的八千个村庄中的五百五十个村庄已经重建。
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经接管了殖民主义者及其代理人的大批企业。被接管的有商店、旅馆、电影院、面粉厂、食品工业和运输公司等。
今年四月,阿尔及利亚发行了新货币第纳尔来代替殖民统治年代所用的旧法郎。最近阿尔及利亚政府又加强了对外贸易的管制,限制某些商品的进口,以保护民族经济的发展。阿尔泽天然气液化工厂的落成和撒哈拉第三条输油管的动工,表明阿尔及利亚政府要逐步收回对本国丰富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的控制权的决心。
在文教领域,阿尔及利亚政府正在推行“阿拉伯化”,以恢复民族的尊严。阿拉伯语文已被宣布为正式的民族语文。学校已经恢复并增加阿拉伯语文的课程。全国性的扫盲运动正在积极开展。民族的戏剧、音乐、舞蹈也得到了发展。
正在革命道路上继续前进的阿尔及利亚人民高举反帝反殖民主义的旗帜,坚决地支持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特别是非洲未独立国家的解放斗争。目前,非洲未独立国家的民族主义政党几乎都在阿尔及利亚设有办事处,阿尔及利亚成为它们对外活动的中心。本·贝拉总统在去年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家首脑会议上,以阿尔及利亚人民和以一百五十万在战场上牺牲的烈士的名义,要求大会采取具体行动,支持安哥拉、莫三鼻给、南非等争取独立的斗争。在第二次不结盟国家会议期间,本·贝拉首先坚决表示不能和美帝国主义的傀儡冲伯“在一个屋顶下坐在一起”,粉碎了美帝国主义把杀害刚果(利)民族英雄卢蒙巴的刽子手塞进会议的阴谋。在这次会议上,本·贝拉还谴责了帝国主义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和挑衅以及对印度支那的军事干涉。阿尔及利亚人民还支持南越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在国际舞台上,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已经成为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三月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会议在阿尔及尔举行。现在阿尔及利亚正在为明年三月将在阿尔及尔举行的第二次亚非会议积极准备,为进一步加强亚非团结和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作出新的贡献。(附图片)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首都阿尔及尔一瞥。
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供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