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9-11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在欢迎塞古·杜尔总统的国宴上 刘少奇主席的讲话

第2版()
专栏:

在欢迎塞古·杜尔总统的国宴上
刘少奇主席的讲话
新华社10日讯 刘少奇主席在招待杜尔总统国宴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塞古·杜尔总统阁下,尊敬的几内亚政府代表团的全体贵宾们,同志们,朋友们:
非洲杰出的政治家、几内亚人民的领袖、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阁下,和几内亚政府代表团的其他贵宾们远道前来我国访问,给我们带来了几内亚人民和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珍贵友谊,我们非常高兴。我谨代表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杜尔总统是几内亚的民族英雄,他很早就献身于几内亚人民的民族独立事业,领导几内亚人民同法国殖民主义者进行了长期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赢得了几内亚的独立和自由。在几内亚独立后的短短时期内,杜尔总统又领导着几内亚人民粉碎了帝国主义的多次颠复阴谋,为清除殖民主义残余势力和发展民族经济进行了有成效的斗争,并且在加强亚非人民团结、反对帝国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几内亚人民的伟大胜利,大大鼓舞了非洲各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加速了帝国主义殖民体系在非洲的崩溃。中国人民一向把几内亚人民的胜利,看做是自己的胜利,把几内亚人民的成就,看做是自己的成就。我们对英勇的几内亚人民表示极大的钦佩。
朋友们,同志们,自从十五世纪西方殖民主义者侵入非洲大陆以来,非洲人民在暗无天日的殖民统治下悲惨地生活了四、五百年,但是伟大的非洲人民从来没有停止过反对殖民主义压迫和奴役的英勇斗争。今天,非洲大陆正在发生着振奋人心的巨大变化,非洲人民已经站起来了,所谓“黑暗大陆”已经破晓了。到目前为止,在将近三分之二的非洲土地上,占全非人口约五分之三的非洲人民已经获得独立或者初步独立了。他们正在为进一步摆脱帝国主义的政治经济控制和文化影响以及为撤退外国军队、取消外国军事基地而进行英勇的斗争。尚未取得独立的非洲各国人民为争取实现民族独立而进行的顽强斗争,正在形成为一个不可抗拒的洪流。非洲人民在他们反对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的互相团结和支持也在不断地加强,他们用多种多样的斗争方式和手段,来对付帝国主义。非洲的民族独立运动已经进入一个更高的阶段。我们坚信,伟大的非洲人民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非洲人民的斗争决不是孤立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是坚决站在非洲人民的一边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是坚决站在非洲人民的一边的。非洲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
非洲民族独立运动的蓬勃发展,反映了当代国际形势的巨大变化。世界各国人民争取和平、民主、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局势的主流。他们在斗争中形成的反对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正在不断发展和扩大。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已经陷入全世界人民的重重包围之中,它们的寿命不会很长了。但是,帝国主义决不甘心于它们自己的失败,它们越是接近死亡,就越要进行疯狂的挣扎。最近,美帝国主义在世界范围内加紧扩军备战,制造紧张局势的同时,还在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民主运动和各国人民的进步事业进行反扑和干涉。美帝国主义目前正在处心积虑地对古巴和老挝人民策划颠复和干涉的阴谋。在非洲,老牌帝国主义仍在用尽一切阴谋诡计,企图维持或者恢复它们的殖民统治;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美帝国主义正在千方百计地取代老牌帝国主义的地位。美帝国主义不但支持法帝国主义在阿尔及利亚进行罪恶的殖民战争,支持南非联邦殖民当局推行野蛮的种族歧视政策,而且正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大举侵入刚果,进行干涉,制造分裂,以实现其鲸吞刚果的阴谋。如果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今天能够在刚果得逞,它明天就会向非洲其他独立国家施展其阴谋。因此,事实清楚地说明美帝国主义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最危险的敌人,是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深信,只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团结起来,高度地警惕并且不断地揭露帝国主义的各种阴谋,并同它们进行坚决的斗争,帝国主义的阴谋一定要遭受到彻底的失败。
中国人民始终不遗余力地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团结,加强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团结,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保卫世界和平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贯奉行和平的外交政策,主张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平共处,并且坚持不懈地为此进行努力。早在万隆会议以前,中国政府就同印度政府、缅甸政府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政府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许多亚非国家发展了友好合作的关系,并同一系列友好的亚洲国家签订了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或者和平友好条约。我们主张和平解决国际争端,而不诉诸武力。我们一贯支持苏联关于裁军、禁止核武器以及其它旨在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倡议和行动。我们的和平外交政策正日益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尊敬的总统阁下,中国人民和几内亚人民的友谊是有着深厚的基础的。总统阁下这次来到我国作友好访问,使我们有机会就进一步增强中几两国的友好合作,以及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不仅符合中几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且将有利于增进中国人民和非洲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利于保卫世界和平的崇高事业。
最后,我提议:
为中几两国人民的友谊
为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民族独立运动的胜利
为亚非团结和世界和平
为塞古·杜尔总统阁下和几内亚全体贵宾的健康
干杯!

在刘少奇主席举行的国宴上 塞古·杜尔总统的讲话

第2版()
专栏:

在刘少奇主席举行的国宴上
塞古·杜尔总统的讲话
新华社10日讯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在刘少奇主席举行的国宴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共和国主席先生阁下,亲爱的朋友、部长们,各位大使阁下,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兄弟们,
对于全体几内亚人,尤其是对于几内亚国家和几内亚民主党的每一位领导人来说,能同伟大的中国人民接触,是多么愉快的事情。中国人民在进行英雄的斗争,对明确的革命思想作出了贡献,对一个革命的决定性原则的信仰作出了贡献。这个革命涉及到政治、社会、文化以及人类福利的各个方面,因此中国人民的贡献受到一心谋求和争取实现人类幸福的所有善良人们的重视。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可能来像我所希望的那样忠实而深刻地表达出非洲各国人民,特别是几内亚人民对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友好和团结的深厚感情,但是,即使表达的方式有缺陷,我还是希望尽可能深刻地表达出这些人民对你们的敬仰,并希望你们至少能惠然接受我们设法表达这种感情的诚意,而这是为了使你们相信:你们向前迈进的每一步,你们所从事的每一个行动,非洲各国人民都在思想上予以密切的注意,因为他们认识到你们为生活而进行的奋斗和他们自己的斗争是休戚相关的;非洲各国人民认识到,由于你们的政治上的解放、由于贵国人民在经济和文化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就为他们开辟了前景。对他们来说,这些都是鼓舞的标志,鼓舞他们为争取政治上的解放、经济与文化上的解放而斗争;对于他们来说,知道这一点也是鼓舞人心的,那就是:在世界规模上,贵国人民的贡献,加上热爱和平与民主的各国人民的贡献,还有非洲各国人民的不管怎样微薄的、一心一意对人类事业作出的贡献,这样就将能在不久的将来使得非正义、剥削和压迫成为过去的事情,实现人类的团结,从而拯救真正的文明,即把人民,把人置于金钱之上、置于人的一切其他创造物之上的文明。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国际形势有了重大的发展,使许多国家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非洲也不例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非洲只有两个独立国家。我不预备提南非联邦,因为在我们看来它还没有被解放。今天,我们已有二十多个独立国家;而且可以肯定,到今年年底,至迟在1961年年底,拥有二亿二千万人口的整个非洲将在政治上恢复自由。这就是说,这种极其巨大的变化根本改变了力量对比关系——仍然企图保持对人民进行剥削的老工具的人们和希望在正义、平等、友爱和民主的基础上缔造新世界的人们之间的力量对比关系。我们可以向你们说:至于非洲,它明确地认识到帝国主义统治对它意味着什么。非洲对任何民族、任何人民不怀仇恨;但是,请允许我毫不含糊地断然说:非洲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怀有深刻的仇恨,它将竭尽所能争取名副其实的自由,使非洲各国人民能在尊严中行使自己即将争取到的主权的一切职能。我们可以向你们说:因此,国家的威力的标准已经改变了。如果说,在过去,大炮和炸弹还能威吓人民来迫使他们接受殖民主义的枷锁,那么,在今天,大炮和炸弹都不能阻止人民继续进行斗争,因为他们现在受到比任何炸弹都强有力的因素的鼓舞,那就是他们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屈辱地位和在自由中恢复尊严的意志。所以你们可以确信,国际均势将要改变,尽管有人不顾正在世界上发生的变革,尽管有人妄想凭自己的监护主义、神秘主义和谎言来做到歪曲人类社会发展的含义、歪曲现实,就是说歪曲历史真理;还可以确信:所有的人民,不管他们的肤色和地理位置如何,只要他们决心争取自由,今后必定能找到团结的道路,合作的道路,换句话说最后实现和平的道路,以便我们的人类摆脱贫困和不安。
因此,在正义和非正义之间的斗争中,我们站在争取实现正义以利于人类和各国人民的人们的阵营中。事实上,世界史上从来不曾有过一个白种、黑种或黄种民族自愿要求另一个民族对它实行殖民统治的事例,就是说:各国人民都是从心底里反对殖民主义,争取自由和争取享有自由。
我们不要这样一种人:他们继续为保持殖民地而进行活动,而这仅仅是因为他们自己并不遭受别人的殖民统治。真实的情况是:殖民统治已走上穷途末路。但是,殖民统治结束并不是指每一个非洲或亚洲人民挂起国旗,有自己的国歌;殖民统治结束意味着自由行使主权的职能,使曾经丧失了自己的特性的各国人民当家作主,使他们能通过社会、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解放,能得到正常的发展并发挥他们的一切才能。
今天,人们在谈论和平共处,在谈论裁军。让他们确信,几内亚人民保卫着自己的目标。几内亚人民说明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要实现和平,真正的和平——不是几个政治家的和平,而将是各国人民在友爱、团结中的和平——必须使正义获得胜利。就是说:必须结束殖民主义,也必须结束在意识形态、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帝国主义。因此,为了使和平得到保障,各国人民必须当家作主,必须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行使承认给他们的国家的自由职能。这样,我们人类为了生存和发展而有权享有的和平将成为现实。正是因为本着这种哲学,我们完全能够理解各国人民为自己的解放而进行的斗争,为摆脱不够发达或不发达状态而在经济方面进行的斗争,为了争取各国人民之间的接近以求在一切方面合作而进行的斗争。必须继续进行这个斗争,因为这场斗争的结果将为和平,为最后的和平创造客观的条件。
我们已经深信中国人民有巨大决心要竭尽全力创造和巩固如上所述和平条件。我们说,伟大的中国人民可以指望几内亚人民的支持。诚然,几内亚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人口比北京市还少,但是对于这个小国,人们却是谈论得很多。世界上任何一家电台不是驳斥、就是忠实地转播那些反对非洲解放的敌人们的谎言和诽谤,这种谎言和诽谤日复一日试图歪曲几内亚人民革命的意义和目的,因此几内亚以能作为贵国人民的朋友而感到自豪。我们在这里代表几内亚,唯恐犯足以缩小我们受委托的使命的意义的任何错误,因此我们坦率地要求你们相信我们党、我国人民和国家的行动,谨此热诚地感谢你们对于非洲各国人民斗争所已经作出的贡献。尽管也有人对贵国人民进行了许多诽谤——帝国主义者企图使非洲同贵国人民在政治认识上隔绝开来,我们可以告诉你们,非洲人是知道真理所在的。因为他们知道你们像他们一样经历过同样的殖民主义灾祸,他们懂得你们对帝国主义所取得的巨大胜利对于他们自己意味着什么,他们还知道他们能从你们的历史中吸取哪些教训,以便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日益有效地把自己武装起来。他们最后还知道,我们所梦想的世界,是一个在宗教、肤色、种族或国籍方面没有歧视的世界,希望人类,即是说有思想的人能够发挥其才能的世界。这个世界,正是你们所要建设的世界,因此我们可以向你们说,不管我们的共同敌人对你们的经验说什么,只会加强非洲总的说来同亚洲国家、特别是同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国家之间既存的友谊和团结。
我们最后提议,为革命的中华民族的任务的完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阁下的健康,以及中国人民的所有政治、行政负责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科学家的健康,
为世界持久和平的条件的巩固,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几内亚共和国之间既存的经济和文化的合作而干杯。

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

第2版()
专栏:

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
新华社10日讯 塞古·杜尔总统和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
代表团成员:
塞古·杜尔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几内亚民主党总书记
迪阿洛·塞福拉耶 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几内亚民主党政治书记
路易·兰萨纳·贝阿沃吉 国民经济部长、几内亚民主党政治局委员
凯塔·恩法马拉 计划部长、几内亚民主党政治局委员
代表团随行人员:迪阿洛·穆克塔 几内亚民主党科纳克里二区区委政治书记
安德烈·萨松 外交部礼宾司长
迪阿洛·阿尔法·阿卜杜拉耶 外交部办公厅官员
祖马尼基 中尉、副官
迪阿洛·阿尔法 电台记者
杜尔·约瑟夫(女)秘书
卡玛拉·卡迪阿杜(女)随员

热烈欢迎您,塞古·杜尔总统

第2版()
专栏:

热烈欢迎您,塞古·杜尔总统
首都五十万群众,在八十里路上挥舞旗帜、鲜花,敲打锣鼓,燃放鞭炮,载歌载舞,欢呼中几人民的友谊万岁,表达了六亿中国人民的最深切的敬意。
新华社10日讯 今天,北京五十多万群众走上街头,怀着巨大的热情欢迎英雄的几内亚人民的使者塞古·杜尔总统,欢迎他所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
在从东郊机场到迎宾馆的将近八十华里长的道路上,几乎到处都有欢迎的人群。
当塞古·杜尔总统和迪阿洛·塞福拉耶议长分别由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和朱德委员长、彭真副委员长陪同,乘坐敞篷汽车进入市区时,人们高呼着口号,挥舞着鲜花和旗帜,街道上响起了一片热闹的锣鼓声和炽烈的鞭炮声。贵宾们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广场的上空升起了成千成万五彩缤纷的气球。在许多地方,成群的女青年们把投向贵宾的鲜花撒了满地。今天,一眼望不尽的欢迎人群,数不清的万千彩旗,使首都充满了节日般的气氛。贵宾们在车上简直目不暇顾,他们不停息地向大声欢笑的人群招手致意。
这是象征着中几人民、亚非人民伟大团结的一天。五十多万人的盛大壮观的欢迎队伍,表达了北京以及全中国六亿人民对英勇斗争的几内亚贵宾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深切的敬意。这正如刘少奇主席在机场上致欢迎词时所说的:几内亚人民的胜利,也就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中国人民永远坚定不移地支持几内亚人民的正义斗争。
也正如塞古·杜尔总统在机场上所说的:由于对帝国主义的共同仇恨,由于消灭帝国主义的共同意志,把几内亚人民和中国人民永远团结在一起!
今天,在机场门口的林荫道上欢迎的队伍挤得密密层层。两旁的树木被彩旗和中几两国的小国旗点缀得五彩缤纷。“啊!我见到杜尔总统了!”当杜尔总统在刘少奇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陪同下,乘着敞篷汽车经过的时候,郊区和平人民公社天生中学的一群“红领巾”嚷着,跳着,他们尽情地挥舞着鲜花。北京的黄菊花、金绣球同几内亚的菠萝、花梨树散发出同样的芳香。
这些鲜花曾使孩子们费了一番苦心。昨天夜里,当他们听说要欢迎来自非洲的贵宾时,大伙沸腾起来了,他们自动地冒着漆黑的夜晚和雷阵雨,四出寻找鲜花和搜集彩旗。十二岁的张玉甫淋着雨在野地里采了一大捧野花,他嫌花朵还不够鲜艳,又赶到一二里以外的张老奶奶家。老奶奶明白孩子的心意,她说:“把鲜花采去吧!表表咱们中国人民的心意!”
在济济的欢迎人群中,北京工业劳动模范许建祥的心情特别激动。当杜尔总统在他们队伍前经过的时候,许建祥带头高呼:“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胜利万岁!”
今天清晨四点多钟,许建祥就起床了,招呼伙伴们一起赶来。许建祥从小生长在海外,他的父亲就是被荷兰帝国主义的爪牙打死的。对帝国主义有着刻骨仇恨的许建祥说,两年多以前,几内亚人民受着帝国主义的压迫和欺榨。但是帝国主义终于被英勇的几内亚人民赶走了。中国人民懂得几内亚人民往日的苦难,更懂得他们今天的斗争,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正像几内亚盛产的金刚石一样坚硬,像金刚石一样闪闪发光。
在工厂林立的东郊建设路,几内亚的贵宾向站在欢迎队伍前面的北京第一机床厂模铸车间铸工王恩宇热情地招手,他心情十分激动,当即作了一首诗:
“远隔千里,远隔万里,我们常常思念非洲的兄弟。欢迎您,尊敬的总统,请您带去中国工人的心意。中几两国人民心心相连,反帝战线上我们永远紧挽手臂。山山水水隔不断我们的友谊,隔山隔水,我在北京遥遥望见:几内亚正迎着一轮红日,向前驰去!”
天安门广场汇成了万众沸腾的海洋。十多万解放军官兵、民兵、工人、机关干部和学生,敲着锣鼓,挥动着红旗。在附近许多高大建筑物的凉台上,也都密密地站满了群众。一些老大娘,抱着孩子远远地向贵宾招手,当敞篷汽车进入广场时,成千个彩色气球升入高空,大气球上悬挂着“向英雄的几内亚人民致敬!”“中国和几内亚人民的友谊万岁!”等巨幅标语。当贵宾们经过解放军和民兵队伍前面时,四万多解放军战士和全副武装的民兵高呼口号,表达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几内亚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坚决支持。曾经在朝鲜战场上痛击过美帝国主义的原志愿军宋中文大尉说:“中国和几内亚相隔万里,共同的遭遇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只要我们加强团结,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击败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战士们目送着与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并肩立在车上的塞古·杜尔总统,民兵战士刘登翰高兴地说,“这是中国和几内亚肩并肩在前进。”
城乡人民公社的社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迎贵宾。在建国门一带,聚集了有十个城市人民公社的欢迎队伍,其中有许多是白发苍苍的街道妇女。当贵宾的车子远远地驶来时,站在队伍前头的六个孩子的母亲、建国门人民公社金漆镶嵌厂厂长唐淑贞兴奋地高呼:“贵客来了!”一边不停地使劲地鼓掌。站在她旁边的从前也是家庭妇女的副厂长刘宗秀,立即用更快的动作敲打着锣鼓。
在复兴门外大街上,来自郊区玉渊潭人民公社的五百多名社员高呼:“欢迎您,塞古·杜尔总统!”昨天晚上,社员们听到今天要欢迎杜尔总统的消息后,都高兴得不能入睡,有的赶制中几两国国旗,有的准备新装。天刚亮,社员们就集合整队前来欢迎。这个公社机械修配厂的一百多名女工,今天提前赶出了生产任务,个个穿起新装,也来欢迎贵宾。看到贵宾到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农民随口吟道:“山高路远情谊深,杜尔总统喜来临。中几相隔千万里,两国人民心连心。”
一万多大学生热情地等候在迎宾馆的门前。在那里,鞭炮声、锣鼓声、口号声交织成一支欢乐的交响乐。中央民族学院的维吾尔族、佧佤族、黎族和达斡尔族的姑娘们,举着鲜花频频挥舞,热情洋溢地表露出中国各族人民对几内亚人民的真挚友情。
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蔡焰,刚从几内亚访问回国不久,今天也和首都青年一起欢迎尊贵的几内亚总统。在科纳克里访问期间,几内亚人民的盛情接待加深了中几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在一次招待晚会上,她听到几内亚人民歌唱着自己的独立和自由,歌颂着领导他们的杰出领袖塞古·杜尔。她今天在自己祖国迎接这位深受人民爱戴的几内亚总统时,感到特别兴奋。科纳克里市的一位教师曾跟蔡焰说:中国人民是非洲人民真正的朋友。在科纳克里街头,几内亚人民和中国朋友迎面相见时总是微笑和热情的问候。现在,几内亚的贵宾来到了我国国土,迎接他们的是无数鲜花和难以抑制的热情。现在,亚非人民之间的友谊愈来愈深。当贵宾的车队由欢迎他们的人群面前驶过时,人们都情不自禁地高呼起来,“向英雄的几内亚人民致敬!”塞古·杜尔总统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到北京。(附图片)
图为我国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团全体贵宾合影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刘主席批准中蒙友好互助条约

第2版()
专栏:

刘主席批准中蒙友好互助条约
新华社10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扩大会议的决定,于1960年9月9日批准了1960年5月31日在乌兰巴托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人民共和国友好互助条约”。

刘主席批准中捷领事条约

第2版()
专栏:

刘主席批准中捷领事条约
新华社10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扩大会议的决定,于1960年9月9日批准了1960年5月7日在布拉格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领事条约”。

圣克拉拉市教师协会执委会打电报给毛主席 欢迎古巴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德拉坎帕打电报给周总理祝贺古巴中国建交

第2版()
专栏:

圣克拉拉市教师协会执委会打电报给毛主席
欢迎古巴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德拉坎帕打电报给周总理祝贺古巴中国建交
新华社10日讯 古巴圣克拉拉市教师协会执行委员会在9月3日打电报给毛泽东主席,表示欢迎古巴关于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电报全文如下:毛泽东主席
古巴圣克拉拉市教师协会代表古巴教师界,欢迎古巴人民和政府作出的关于同人民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
执行委员会
1960年9月3日于圣克拉拉
新华社10日讯 古巴工人联合会对外关系书记奥东·阿耳瓦雷斯·德拉坎帕在9月7日打电报给周恩来总理,就古巴关于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祝贺。电报全文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周恩来总理:
古巴工人联合会代表古巴劳动者和人民,对古巴人民全国大会宣布的哈瓦那宣言中关于同英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欢欣鼓舞。我们古巴劳动者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坚强支持。请接受我们兄弟般的祝贺。
古巴工人联合会对外关系书记 奥东·阿耳瓦雷斯·德拉坎帕
1960年9月7日于哈瓦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