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09-18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阿萨利说叙利亚比以往更坚强 叙政府在考虑向联合国控诉美国侵犯领水 黎巴嫩和平人士号召支持叙利亚

第6版()
专栏:

阿萨利说叙利亚比以往更坚强
  叙政府在考虑向联合国控诉美国侵犯领水
  黎巴嫩和平人士号召支持叙利亚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17日讯: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总理阿萨利16日说:“由于叙利亚人民在保卫他们的自由和独立方面所表现的庄严态度,叙利亚今天的地位比以往更加强有力了。”他说:“然而,我们将继续以极端警惕的心情警戒着并且注视着局势。”
阿萨利还对新闻记者说,埃及和叙利亚军事首脑9月11日在开罗举行的会谈非常重要,因为会谈的结果将会巩固叙利亚的防务以抵抗任何侵略。
同一天,叙利亚外交部长比塔尔说,叙利亚政府正在研究向联合国提出美国第六舰队最近侵犯叙利亚领水问题。
比塔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西方集团发动的、目的在于推翻叙利亚现政府的运动是露骨地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应当根据宪章来制止这种侵略威胁。
比塔尔谴责艾森豪威尔主义,并且指责美国自任为中东的警察。他在提到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边境附近集结的事情时说,在目前这种爆炸性的局势下,让这种军队远离国际边境驻留才是明智的。
开罗消息:叙利亚驻埃及大使拉赫曼·阿泽姆9月16日在一项声明中说,自从叙利亚揭露了帝国主义的阴谋以来,他不断收到埃及各阶层人民和全国各地人民团体的信件和电报,这些信件和电报都表示决心支持叙利亚,愿意提供援助和志愿参加保卫叙利亚的尊严和自由的斗争。他说,这种支持证明了埃叙两国长久以来的真正团结。
新德里消息:叙利亚驻印度大使欧默尔·阿布·里夏9月16日晚在这里说,目前对叙利亚进行的神经战反映了帝国主义强权压制叙利亚民族主义的觉醒和复兴以及奴役爱好自由的叙利亚人的愿望。他们现在使用“阴谋和诡计要来推翻叙利亚的现政权”,并且“通过经济封锁来绞杀叙利亚”。
欧默尔·阿布·里夏重申叙利亚遵循万隆原则。他说,叙利亚是不会被这种诽谤运动吓倒的。叙利亚是一个主权国家,它完全有权利“从我们能找到我们所需的一切东西的地方寻求这些东西”。
据塔斯社贝鲁特16日消息:黎巴嫩“消息报”发表了黎巴嫩和平人士致全体黎巴嫩人民的呼吁书。呼吁书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反对叙利亚的阴谋。
呼吁书说,这个阴谋的目的是想消灭拒绝接受“艾森豪威尔主义”的叙利亚的民族独立政策。这次阴谋是要由美国、以色列和巴格达条约参加国同时进行挑衅和军事威胁。
呼吁书最后说:黎巴嫩和平人士呼吁黎巴嫩的全体公民,不分政治观点和党派,都来制止近东战争的发生,都来支持叙利亚。

铁托和哥穆尔卡签署联合声明 南波决定进一步扩大合作 双方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工人运动态度一致

第6版()
专栏:

铁托和哥穆尔卡签署联合声明
  南波决定进一步扩大合作
  双方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工人运动态度一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7日电 在南斯拉夫和波兰两国的党和政府代表团举行了会谈以后,铁托和哥穆尔卡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签署了南波两党和政府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有关进一步发展南波关系的问题、国际局势中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和当前国际工人运动的问题。双方代表对于在会谈期间所讨论的问题的态度是一致的。
声明说,两国政府注意到,由于一切和平力量的坚持斗争,最近在国际关系方面取得了一些改善。不过,今天的局势显示应该进一步作出努力,来消除从目前的冲突温床(特别是在近东)产生的对和平的危险。两国政府着重指出,它们根据尊重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平等和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的原则,坚决奉行各国人民之间进行建设性合作的政策。
两国政府着重指出了社会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力量在为共处的原则和巩固和平的斗争铺平道路方面所起的重大作用。
声明指出,在目前的国际局势下,裁军问题对和平事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两国政府深信必须继续努力以求至少达成初步和局部的协议,为这个问题的全盘解决打开道路。两国政府将支持这方面的一切积极倡议。
双方认为,在禁止生产和使用原子武器和热核武器问题上达成协议是极其重要的。
双方认为,欧洲集体安全问题和德国问题同缓和紧张局势的问题也有密切关系。使德国重新统一成为一个和平和民主的国家,对于世界和平的稳定将是一个巨大的贡献。两国政府主张,为了解决德国问题,首先必须重新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之间建立接触,并进行直接谈判。
南斯拉夫政府认为,波茨坦决议划定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承认的、现在的奥得—尼斯河边界是最后的波德边界。
关于近东的情况,双方认为,最近在那里又产生了对和平的威胁,各种形式的压力、特别是对奉行独立政策的叙利亚的压力,正在继续中。
两国政府一致认为迫切需要给予不发达国家经济和技术援助而不附带政治条件,同时尊重这些国家的主权和独立。
两国政府本着提高联合国组织的威信和行动效率的愿望,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必须占有它应得的席位。
声明指出,建立新的社会主义社会关系的历史过程是从伟大的十月革命开始的。四十年来,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已经成为工人阶级当权的国家中千百万劳动人民日常实践的事业。争取和平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今后的命运,要求加强共产党、工人党之间以及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联系和合作,要求建立工人运动的团结,要求发展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合作,两国政府决定,在必要的时候,特别是在两国人民的和平和安全的利益需要的时候,协商建立南斯拉夫—波兰经济合作委员会,致力于扩大文化和科学合作,并且要在贝尔格莱德和华沙开辟文化情报中心。
声明最后说,双方代表团表示相信,两国间这种全面合作的发展有助于两国人民的进一步接近和兄弟关系的发展,有助于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国家和全世界进步力量的合作的加强。

乌兰巴托发表南代表团访问公报 蒙南两国决定发展合作关系

第6版()
专栏:

乌兰巴托发表南代表团访问公报
  蒙南两国决定发展合作关系
新华社乌兰巴托17日电 今天这里发表了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伏克曼诺维奇和他率领的南斯拉夫代表团访问蒙古的联合公报。公报说,蒙古政府代表团的访问南斯拉夫和南斯拉夫代表团这次来蒙古访问,对继续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有很大意义。
公报指出,两国政府负责人在谈话中相互介绍了两国经济及文化的发展情况,并且根据在贝尔格莱德发表的联合声明就发展两国经济、文化合作方面的某些问题及条件交换了意见。公报说,双方满意地认为,为了建设社会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两国政府衷心愿望这种合作,并且认为完全有可能。
公报说,为了继续了解两国经济的发展情况,双方将派遣经济代表团相互访问。

金日成接见风见章

第6版()
专栏:

金日成接见风见章
据新华社平壤17日电 金日成首相9月16日下午接见了正在平壤访问的日本政治活动家风见章、安部君子和石野久男。
他们同金日成谈到了日朝协会为加强朝日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关系,建立贸易关系和对两国邦交正常化所作的活动。金日成表示支持他们为朝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亚洲和平而作的努力,并且强调首先建立朝日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是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的。

罗马尼亚部长会议主席斯托伊卡 建议召开巴尔干国家最高级会议 讨论改善有关各国关系与和平共处问题

第6版()
专栏:

罗马尼亚部长会议主席斯托伊卡
  建议召开巴尔干国家最高级会议
  讨论改善有关各国关系与和平共处问题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7日电 罗马尼亚部长会议主席斯托伊卡建议召开巴尔干各国政府最高级代表会议,讨论改善和发展这个地区的各国关系以及加强这个地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与和平共处的问题。
这项建议是斯托伊卡在9月10日给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南斯拉夫和土耳其政府首脑的信中提出的。今天布加勒斯特各报发表了斯托伊卡给这些国家政府首脑的信。
斯托伊卡在信中说,罗马尼亚政府深信建立巴尔干地区各国多方面的和平的合作关系是符合这个地区人民的各方面的利益和世界和平的利益的。
斯托伊卡说,“罗马尼亚政府认为有必要毫不迟疑地让有关各国的最高级代表来共同研究合作问题。因此我建议1957年在某一适当的首都举行由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南斯拉夫、土耳其和罗马尼亚政府领导人参加的会议。我们也很高兴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这次会议”。
斯托伊卡说,为了使巴尔干各国长久合作,罗马尼亚政府建议签订一项关于保证这一地区的和平及人民的繁荣进步的共同协定。巴尔干协定应该建立在参加国在权益上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主权和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
斯托伊卡还强调指出巴尔干国家协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建立一个集团。

老挝双方恢复政治谈判

第6版()
专栏:

老挝双方恢复政治谈判
新华社河内17日电 万象消息:老挝王国政府和寮国战斗部队双方的政治代表团之间的会议,在停顿了将近六个月之后,在9月16日重新恢复举行会议。
老挝双方在今年4月6日举行的一次会议曾经指出,双方的谈判已经在一些重要的问题,如关于停止敌对行动、和平中立、保障寮国战斗部队的公民权等方面达成协议。会议认为,这些已经达成的协议符合于日内瓦协定和富马首相同苏发努冯亲王在去年12月28日签署的关于成立联合政府以统一国家的联合声明的精神,并且是解决同双方有关的政治问题的过程中的一个进展。
但是,在此以后,英美法三国政府在4月16日分别把内容相同的干涉老挝内政以阻挠这个国家统一的照会交给老挝政府;同时,为恢复老挝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也遇到国内某些势力的阻挠。双方政治代表团之间的会议就此中断。
今年8月8日,富马亲王在要求重新授权组阁的演说中,曾经重申王国政府严格遵守双方关于成立联合政府的协议的立场,并且表示将通过解决寮国战斗部队的问题来恢复老挝王国的统一。

开罗的中国电影节开幕 我电影代表团见到了纳赛尔总统

第6版()
专栏:

开罗的中国电影节开幕
  我电影代表团见到了纳赛尔总统
据新华社开罗17日电 在开罗举行的中国电影节9月16日在开罗歌剧电影院开幕。
埃及总统纳赛尔16日参加了中国电影节的开幕式,并且看了中国电影“祝福”。这是纳赛尔第一次参加在开罗举行的电影节。
埃及许多内阁部长、艺术家和社会名流,中国大使陈家康和许多国家的外交使节都参加了开幕式。
应邀到埃及参加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在春雷般的掌声中被介绍给埃及总统。
埃及国家指导部艺术管理局局长雅赫亚·哈基在宣布电影节开幕的讲话中表示,“希望埃及和中国这两个友好的民族之间的文化关系能够扩大和加强”。
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司徒慧敏在接连为热烈的掌声所打断的简短演说中向埃及人民和政府以及纳赛尔总统表示敬意。司徒慧敏说,中国人民一向从心底里关心埃及人民,他们为埃及人民战胜三个侵略国家和目前支持叙利亚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感到骄傲。
中国电影代表团团员白杨和秦怡也讲了话。

如此“自由世界”

第6版()
专栏:如此“自由世界”

如此“自由世界”
美国律师的生意经
美国律师收费奇昂,迹近勒索。例如,道勒斯城的“名律师”安得麦尔在某社交场合中,有人偶而询以房屋抵押的法律问题,三日之后,这人即收到安得麦尔的账单,索取咨询费三百美金。此人无奈,只得照付。
钱可买到画家的称号
近来在巴黎报刊上经常出现惹人注意的大字广告。登着一些迄今未出名的画家的名字。这些所谓画家实际上是一批不学无术之徒,但他们拿钱买到了画家的称号。许多报刊为了赚钱,胡乱称赞某些粗制滥造的劣品为“艺术杰作”。有些报刊还可以在报上最显著的地方刊登某些画家作品的翻版。翻版的大小由付钱的多少来决定。因此使得一些没有经验的法国人,弄不清什么是好画,坏画。

美国又要在太平洋大肆试验核武器 日本政府提出抗议

第6版()
专栏:

美国又要在太平洋大肆试验核武器
  日本政府提出抗议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17日讯: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和原子能委员会15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美国将在明年4月在太平洋的恩纳威托克试验场开始新的一系列的核武器试验。
纽约消息:美国16日在内华达州试验场又进行了一次核武器爆炸试验。这是今年以来美国所举行的第二十次核武器试验。
东京消息:日本政府17日向美国政府提出正式抗议,坚决反对美国计划于明年春季在太平洋再次进行核武器试验。
抗议书说,尽管日本国民迫切希望迅速停止一切核试验,美国政府目前仍然在内华达州进行核试验,这是日本政府认为极其遗憾的事情。
日本政府在抗议书中对于美国明年春季在太平洋恩纳威托克岛进行核试验一事也表示遗憾。它说,由于这个地区接近日本商船和渔船等航行和捕鱼的区域,日本政府不能不表示严重的关心。日本政府要求美国停止这次核试验,并且停止一切核试验。

泰国陆军控制曼谷并宣布戒严 乃沙立掌握大权 銮披汶下落不明

第6版()
专栏:

泰国陆军控制曼谷并宣布戒严
  乃沙立掌握大权 銮披汶下落不明
新华社17日讯 曼谷消息:泰国陆军部队9月16日晚开入首都曼谷,并且控制了全市。陆军电台随即广播了泰国陆军总司令乃沙立关于接收市内各重要目标的公报。陆军当局在17日公布了戒严令。
泰国国王在17日早上发布命令,宣布任命乃沙立为曼谷地区军事司令。命令说,乃沙立已经取得了权力。命令还要所有官员今后听从乃沙立的指挥。
泰国陆军的坦克和运输部队的卡车是在16日深夜开入曼谷市内的。陆军部队迅速包围了政府大厦,把守着各重要通道,并且接管了警察局、邮政局和电话局等机关。陆军的行动没有遭遇抵抗。
据宣布,陆军当局已经命令坤披猜蒙蒂陆军少将为代理警察总监,接收了乃炮对警察的指挥权。
泰国总理銮披汶的下落不明,陆军电台在17日早上再三广播要求銮披汶到陆军总部报到。
在这以前,乃沙立曾在16日日间率领五十七名陆军将领会见銮披汶,再次要求内阁总辞职,銮披汶没有答应这一要求。
乃沙立原来是銮披汶内阁的国防部长,他在銮披汶要求内阁部长退出商业活动以后于8月间辞去这一职务。他说,他辞去国防部长职的一个原因是政府的政策同他所主张的不同。当时还有四个陆军将领同他一起退出内阁。随后,他同四十五名泰国议会中由国王委任的第二类议员一起在9月10日退出执政党马兰卡西拉自由党,接着有十五名第二类议员在9月11日也宣布退出这个党。这些退党的议员多数是陆军将领。乃沙立同时并且提出了要内阁总辞职的要求。
新华社17日讯 曼谷消息:在16日晚间发动政变的泰国陆军总司令乃沙立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局势平静以后,新政府将立即成立。目前的议会将在19日解散,并且将重新举行选举。
乃沙立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泰国将根据同美国缔结的协定,继续接受美国的军事援助。
泰国总理銮披汶的下落仍然不明。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一说銮披汶在离开曼谷以后,已经前往由他的儿子担任司令官的梭桃邑海军基地,另外传闻说他已经前往柬埔寨或者马来亚边境。
被接收指挥权的前警察总监乃炮已经在今天下午被命令离开泰国,有消息说,他将前往伦敦。

潘尼克团长在北京招待记者 介绍印度展览会概况

第6版()
专栏:

潘尼克团长在北京招待记者
  介绍印度展览会概况
新华社17日讯 印度展览会代表团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中外记者共六十多人。
展览会代表团团长潘尼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个展览会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印两国的贸易和友好关系的发展。
潘尼克说,印度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这样一个形式和规模的展览会,还是第一次。他说:“我们希望这个展览会将能使中国人民对印度自从获得独立以来的过去十年中在工业和其他方面的概况有所了解。”
潘尼克介绍展览会的概况时说,这个综合展览会分工业品、纺织品、手工艺品三个馆,共有展品四万八千多件。参加这个展览会的有印度二百九十九个单位,其中有二百六十六个是私营工业企业,其余的是印度国营、邦政府经营和其他公营的企业。潘尼克说:“由于时间、运输等条件的限制,这个展览会未能具有我们原来期望它所具有的充分代表性。”

“自由欧洲”电台是匈牙利十月反革命事件的导演者

第6版()
专栏:匈牙利通讯

“自由欧洲”电台是匈牙利十月反革命事件的导演者
  本报记者 胡济邦
匈牙利政府过去在思想战线上长期忽视了敌人的宣传进攻,相信了一句好的成语“狗尽管狂叫,马队仍在前进”。的确,十二年来西方国家虽没有停止过对匈牙利的诬蔑,但社会主义建设继续在进行。
当1956年帝国主义改变它对社会主义阵营的宣传策略以后,当它在匈牙利境内得到裴多菲俱乐部和“文学报”等的共鸣时,西方国家的宣传机器,特别是为美国一手创办的“自由欧洲”电台,便给匈牙利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匈牙利人每谈到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所引起的思想混乱、残酷的流血、损失巨大的罢工和青少年们的盲目逃亡等一系列悲惨事件时,就不能饶恕“自由欧洲”电台的罪恶活动。关于这一点,甚至连资本主义国家的某些报刊也对它作过谴责,认为它的侵略性的宣传和不负责任的谎言,对匈牙利流血事件应负巨大责任。
但是,联合国特别委员会的所谓“匈牙利问题”的报告,对这个臭名昭彰的“自由欧洲”电台的作用却加以赞扬,而对于“自由欧洲”电台的破坏作用却闭口不谈,只轻描淡写地说某些广播似乎“不够克制”。“自由欧洲”电台在匈牙利事变中究竟起了什么作用,而值得联合国特别委员会加以赞扬呢?当人们了解了这一真相以后,也就可以由此了解这个委员会所编著的“匈牙利问题报告”究竟是什么货色了。
在西德慕尼黑近郊的英国花园附近,耸立着三十二个广播塔,建立了二十八个分布各国的短波站,二十五个广播室,成立大量通讯社,派遣大批间谍人员。电台每年活动经费在一千万美元以上,内设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五个组,仅匈牙利组就有一百三十二个工作人员,其中有许多是充当美国间谍的匈牙利流亡分子。
从创办开始到1955年,“自由欧洲”电台一贯进行公开的反苏、反共、反社会主义的宣传。从1956年春,帝国主义及匈牙利流亡集团改变宣传策略,鼓吹所谓“民族共产主义”以后,电台特别增设一项对党员广播的节目。去年10月以前的宣传方针是利用“民主化”的口号和民族主义情绪夸大党的错误,特别是违反法制的错误,挑拨对党、对公安军和对苏联的憎恨。匈牙利流亡资产阶级通过电台宣传所谓“民族共产主义”,同时称赞纳吉是“代表匈牙利民族利益的共产党人”,颂扬裴多菲俱乐部举行的讨论会和匈牙利作家协会的言论,煽动匈牙利青年的“革命传统”。这样,纳吉集团很快便和“自由欧洲”电台结成了思想上的统一战线,里应外合,使广大群众逐渐迷失方向,分不清敌我。在匈牙利所发生的事情经常得到“自由欧洲”电台的迅速反应。“自由欧洲”电台每天用匈文广播十二小时,事件期间,增至二十小时。因此,它在匈牙利十月事件中对反革命分子扮演着组织、动员和发号施令者的角色。
去年9月间,美国国会、北大西洋集团和慕尼黑的流亡组织都先后召开会议,商讨颠覆匈牙利的决策,也为“自由欧洲”电台确定了宣传方针。它们为电台的宣传确定了下面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0月23日到29日,是过渡时期;第二阶段从10月29日到11月4日,是复辟开始时期。第一阶段的要求是摧毁国家政权机构,解除革命武装,宣布党为非法,要求苏军撤退;第二阶段是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实行资产阶级复辟。当时匈牙利国内的各种反革命组织,行动虽然不一致,但对“自由欧洲”电台提出的指示基本上都遵照执行了。
纳吉在第一阶段的出卖行为,露骨地表现在10月28日的声明中。在这个声明中,他承认24日所声明过的反革命暴乱是民族民主的革命运动。这样一来,反革命匪帮和叛徒,像杜达什、基拉伊和马勒特都变成“革命”领导者,可以合法地活跃在政治舞台上。自从这些“领袖们”出头露面后,旧时的霍尔蒂军官和匪徒都立刻出来了。
纳吉宣布普遍停火,结果解除了革命的武装,为反革命打开了自由活动的道路。
纳吉解散公安军、警卫军,结果是武装力量过渡到敌人手中。杜达什匪徒们也拿着警卫军的证件把自己称为合法的战士了。在苏军撤出布达佩斯的第二天便开始了白色恐怖,因此10月29日已标志着反革命战略的第一阶段已完成。
在第二阶段,纳吉这些慷慨的出卖行为,并不能再满足西方国家的要求,西方国家在考虑等候在监牢中的明曾蒂已可出台上演的时候了。
这时,“自由欧洲”电台军事评论员贝尔上校便广播反对停火令,叫“自由战士”们不要上纳吉的木马计,不要放下武器,要勇往向前继续战斗。第二天,杜达什的法西斯匪帮,就大规模进攻共和国广场的布达佩斯市党委总部了。广播员曾狡猾地进行解除革命武装的宣传,说每个穿军装的人可能都是“公安军”。这样就把“反对公安军的恐怖”扩大到反对所有革命军人的恐怖了。在大街上,连消防队员也被当作公安军屠杀。从30日起,各武装小组马上沿街挨户搜查逮捕“赤色分子”。白色恐怖在“自由欧洲”电台的鼓动下开始了。
31日,贝尔上校又向“自由战士”发出指示:“要求共产党人退出军队”,“要求国防部长和参谋长的职位,并要求任命马勒特为国防部长。”到11月3日,马勒特果然当了国防部长。1956年夏从监牢放出来的霍尔蒂军官基拉伊由少将参谋升为警卫军总司令。
10月31日,反革命分子用凯旋式的行列把明曾蒂从监狱护送到布达佩斯。这一天,代表政权机构的各种革命委员会在各地成立了。11月3日,明曾蒂公开宣布“革命”的目的是恢复私有制,要求归还教会的地产。
“自由欧洲”电台诬蔑苏联政府10月30日的声明,鼓动撕毁华沙条约,宣布匈牙利中立,说在共产党统治时期缔结的一切条约都应宣布无效。基拉伊便坚决要求立即退出华沙条约,杜达什的报纸也极力支持这个要求。纳吉第二天就执行了这个要求,未经国会批准,便擅自片面宣布中立,提出退出华沙条约的要求。
这一天,艾森豪威尔得意地说:东欧新的一天黎明了。在11月4日工农革命政府成立以后,“自由欧洲”电台仍号召匈牙利反革命分子继续作战,欺骗“战士们”说,西方的军事援助就要到来,要求坚持下去,对工人挑拨罢工,以对抗工农革命政府和苏联。武装匪徒则根据电台指示,对愿意复工的诚实劳动人民实行威胁和陷害。
在11—12月期间,“自由欧洲”电台又以各种欺人的谎言来影响青年人逃往西方,造成了成千上万的家庭悲剧。
“自由欧洲”电台这种史无前例的肆无忌惮的干涉,已引起世界舆论的谴责。现在,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已经接受了深刻的教训,决不会容许“自由欧洲”电台再来导演类似的悲剧了。

匈牙利失业现象基本消除

第6版()
专栏:

匈牙利失业现象基本消除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7日电 据此间“星期一报”说,匈牙利工人失业现象现在已基本上消除。今年从事工业生产的工人比去年增加了四万五千人。现在某些工业部门已经感到人手不足,特别是在体力劳动方面。
报纸指出,就业问题的获得解决,原因之一是在这一时期内个体小手工业者大大增多了。个体小手工业者在去年9月底有九万六千四百七十五人,而在今年7月底,已经达到了十二万零四百八十三人。

反对联合国干涉匈牙利内政(图片)

第6版()
专栏:

反对联合国干涉匈牙利内政
匈牙利矿工二万一千人签名抗议联合国“五人委员会”提出的所谓“匈牙利问题”的报告并反对联合国讨论这个报告。图为在匈牙利第七届托托巴尼奥矿工节举行的群众大会上,矿工代表将这个抗议书呈交给卡达尔总理。
匈牙利爱国人民阵线和全国和平理事会联合召开群众大会,抗议联合国“五人委员会”提出的所谓“匈牙利问题”的报告和反对讨论这个报告。图为大会会场。 匈牙利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