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1-27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记者评美荷蒋惨杀我侨胞 解放区人民悲愤抗议 号召全国同胞及全世界侨胞作印尼侨胞后盾

第2版()
专栏:

新华社记者评美荷蒋惨杀我侨胞
 解放区人民悲愤抗议
 号召全国同胞及全世界侨胞作印尼侨胞后盾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新华社记者评荷印侨胞被难事称:
印尼侨胞九百人,最近被荷兰帝国主义集体屠杀,尚有数千侨胞被拘禁在监狱里,至今生死不明。
这次血案是美、荷帝国主义和蒋匪政府联合演出的血腥记录。荷兰侵略者之所以胆敢制造此种滔天罪行,正是美帝和蒋匪鼓励支持其对印尼发动侵略战争的结果。
众所周知,蒋匪奉行卖国媚外的外交政策,一再公开诽谤与仇视印尼人民争取独立解放的斗争。即以最近为例:去年十一月间,蒋匪曾与美、荷等帝国主义勾结,阻止了印尼参加远东及亚洲经济会议。上月中旬,驻巴城蒋匪总领事馆曾唆使巴城总商会参加范。穆克主持下的西爪哇分裂运动会议。荷兰帝国主义在蒋匪全力支持下,就更加疯狂地展开以迫害全体华侨为目标的荷蒋联合攻势。同时必须指出:荷兰帝国主义对华侨的大屠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远在一九四○年,就有一万名中国苦力被集体杀戮的“红河大惨案”。两百年来,荷兰帝国主义曾不断挑拨中、印民族的民族仇恨。一九二六——二七年印尼大革命前后,被荷兰拘捕、驱逐、流放、惨杀的华侨青年就达千名以上。荷兰帝国主义就是印尼侨胞凶恶的刽子手和死敌。
解放区人民对这次美、荷、蒋屠杀荷印侨胞的血海深仇,表示一致的愤怒!对蒙难侨胞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们向美、荷帝国主义者提出严重抗议,并号召全国同胞及全世界各地侨胞一致起来作印尼侨胞的后盾,首先为被捕侨胞之立即恢复自由而斗争。同时希望印尼侨胞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存与权利,与印尼人民团结一致,驱逐美、荷帝国主义势力,同时与祖国从事革命战争的人民团结一致打倒蒋匪的罪恶统治。

平绥东线我军又打了歼灭战 永宁城东歼傅匪一团

第2版()
专栏:

平绥东线我军又打了歼灭战
 永宁城东歼傅匪一团
【新华社晋察冀前线二十五日电】平绥东线解放军于十三日在永宁城东约四十里之大石岭至准湾一线,全歼傅匪暂三军暂十一师一部约一个团。据初步统计,战果如下:共歼匪一千八百三十七人,内毙伤匪一千五百人,俘匪三百三十七人。缴获山炮,六○炮六门,轻重机枪五十七挺,掷弹筒十七个,步马枪二百二十六支,冲锋枪三十七支,各种炮弹一百二十八发,步马枪弹五万一千余发,及其他军用品一部。
【新华社冀东二十五日电】活跃长城北的冀东地方兵团某部,十九日晨攻入兴隆北五十里的手营子,毙伤蒋伪匪百余名,活捉三十名,缴六○炮一门,步枪二十支。按承德蒋匪曾于十三日晨侵入兴隆城,十五日仓皇北撤,一部退入手营子,十九日我即攻入该镇。

鄂豫皖我军为民除害剿灭各地土蒋九百多

第2版()
专栏:

鄂豫皖我军为民除害剿灭各地土蒋九百多
【新华社鄂豫皖廿五日电】鄂豫皖解放军配合地方武装,四出围歼土蒋,拔除据点。(一)江汉方面:十六日攻克襄(阳)西蒋匪坚强据点盐池庙,龟藏该据点的伪盐池庙刘河集和仙居课等乡公所全部被歼。十二日奔襄安家集(襄阳西)据点歼灭伪乡公所大部。六日攻占襄(阳)南张金河和土地口(江陵龙湾附近)等据点,歼灭伪龙湾乡公所和江陵保安二中队一个分队。八日在襄(阳)枣(阳)宜(城)三角地带,打退进犯黄龙档的伪枣阳保警队等五百多人。十一日又在白砦店(襄阳属)击溃伪襄阳县警四中队,以上共毙伤蒋匪乡长田眉艾以下八十三人,活捉两个乡长以下一四一人,缴获轻机枪三挺、长短枪一百多支、子弹两千多发。(二)豫南方面:某部十三日在汝南以南地区歼灭股匪头子李耀吾以下五十六名,缴长短枪二十余支。又我军九日在新蔡歼灭之三百土匪中,有惯匪头子展俊甫、白会书两名,经查出后交当地人民公审处决。(三)皖西方面:军区某部结合县地方武装,从本月一日至十日扫荡霍山县以南地区残匪,共毙伤蒋匪五十余名,生俘二百余名,激步枪百余支及弹药物资一部。(四)桐柏方面:解放军配合当地人民武装,于八日进剿盘据桐柏、泌阳间母猪沟地区之蒋匪保安团,俘其一部。同日又在遂平西南下梅河一带搜获蒋匪整三师逃散人员隐藏之武器一部。十一日某分区地方武装在新野以南之新甸铺击溃由新野出扰之蒋匪四百余名。三次战斗共毙伤俘蒋匪百余名。

豫陕鄂我三克襄城群众展开复仇斗争

第2版()
专栏:

豫陕鄂我三克襄城群众展开复仇斗争
【新华社豫陕鄂前线二十五日电】解放军一部于十七日第三次攻克襄城。俘土蒋匪三十余名,缴轻机枪一挺、长短枪四十九支。在我撤离该城期间,地主恶霸及土蒋匪等曾向城关群众实行倒算,疯狂残杀群众达七十二人。现解放军与民主县政府正明令全力扶助群众展开反奸复仇斗争。

重要补正

第2版()
专栏:

重要补正
据新华社来电称:十八日所发苏鲁豫皖三十四号公报(载本报二十日二版)戊项毙俘敌旅以上军官七十四名,应为八十四名,应增补十名。计:七三军一九三师少将副师长兼政治部主任姚尧、交警一五总队少将队长张纂良、少将副队长陈崇成、四十二集团军四师少将师长黄再兴、政治部少将主任张润三、整二十六师四四旅上校参谋长宋赞卿、整五一师一一三旅上校参谋长张润时、一一四旅政治部上校主任黎孝烈、整七二师上校副参谋长罗新元、七三军一五师政治部上校副主任汪钧。同项中海兢强、罗安为四六师一八八旅正副旅长误为一一八旅正副旅长。山东保安师师长李连祥误为李连苜,并此更正。

挺进津浦两侧我军歼敌三百逼近定远

第2版()
专栏:

挺进津浦两侧我军歼敌三百逼近定远
【新华社华东二十五日电】(一)淮北地方武装挺进到津浦路东侧,八日强袭灵壁城东北五十里的高集,十日攻打禅堂,两仗其歼灭蒋匪灵壁保安大队长王景山以下一百七十多名,缴获机枪八挺,长短枪一五○支。(二)淮南地方武装某部逼近津浦路西的定远城,上月初旬连续攻克定(远)临(淮关)公路上的东新集等据点,歼灭伪匪一五○多名,缴获长短枪一二○多支。另部我军在上月二十日收复宝应城西南五十里的尹集,歼灭伪宝应保安队第一中队等二一一名,缴获迫击炮一门,轻重机枪七挺,长短枪一一○支。

季米特洛夫发表谈话 世界民主和平规模业已建立我们必须更加坚决勇敢前进

第2版()
专栏:

季米特洛夫发表谈话
 世界民主和平规模业已建立我们必须更加坚决勇敢前进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布加勒斯特讯:保加利亚总理季米特洛夫,在签订保罗友好合作条约后,曾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发表谈话称:“保、罗条约的国际意义甚为重大,这表示不仅在巴尔干与多脑河流域,甚至在全欧洲、全世界,未来民主和平大厦的持久规模业已建立。”季氏郑重指出:“为了更加巩固巴尔干反帝阵线,我们必须更加坚决而勇敢的沿着真正人民民主的道路前进,巩固国民经济,俾能最后肃清对外国一切依赖性,并有系统的消除所有法西斯反动派和外国特务的根源。”季氏机构:“我们极愿与西方国家建立经济合作与贸易关系,但绝不容许外国独占资本对我们发号施令,而必须以平等互惠为基础。”季氏并说明保、罗两国政府已决定在作为两国界线的多脑河上建筑若干大桥,这不仅对保、罗两国,甚至对多脑河沿岸各国以至全欧洲的经济政治,均有重大意义。

职工会改选斗争中 英共获新胜利 工党进步分子纷纷加入英共

第2版()
专栏:

职工会改选斗争中
 英共获新胜利
 工党进步分子纷纷加入英共
【新华社陕北廿五日电】伦敦讯:据工人日报讯:最近数日英共在职工会改选斗争中,继续获得新的辉煌胜利。在运输业及各业工人工会(按这是英国最大的职工会,有一百卅万会员)的选举中,著名共产党人莱孟特与斯拉克等数人,已再度当选为该工会执行委员。在南威尔士,即使有官方的反对,英共哈里斯仍被连选连任为该工会城市区支部的全国代表。曼彻斯特工会委员会已否决工党反动党员瓦勒斯所提不准英共党人在工会团体中当选的无理要求,并以选举共产党人高鲁亚为该工会主席,来表示他们对英共的爱戴。英共党员梯尔伯利,已被选为电汽工会伦敦区委员会委员。他所获得的票数,比其他四个候选人的总票数还要多。同时,伦敦各地方工会纷起与工党反共阴谋作坚决斗争。科学工人协会伦敦西区分会,顷已否决了某些反动工会官僚所提革除共产党人在职工会中领导地位的反动建议。堪伯威尔(伦敦南部)工会委员会职工以及机器匠及电汽工人等三个地方工会,决议谴责工党头子菲利浦所发动的反共运动。工党中的进步分子对该党反动政策日益不满。例如苏格兰的丁尼与东尼白斯工党地方党著名党员市议会议员辛浦生、丁尼工党支部副主席李文斯东与该党支书麦克格林勒斯,最近已自动脱离该党加入英共。

害怕人民力量日益增涨美帝加紧侵略欧洲各国

第2版()
专栏:

害怕人民力量日益增涨美帝加紧侵略欧洲各国
【新华社陕北廿五日电】莫斯科讯:苏联各报近纷纷抨斥美帝国主义的扩张政策。真理报发表朱可夫的游美通讯称:“华尔街的经济和外交掮客,正变本加厉的进行侵略,以期独占世界市场,排挤着已经衰弱的英国,侵犯英国的‘势力范围’、殖民地和自治领,把西欧当作美国输出的半殖民地。但尽管如此,出口‘景气’仍不能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红星报揭露美国的战争贩子在“美国航空”、“全国地理”等反动杂志上,制造一套“先发制人的战争理论”。他们以美国将遭敌人进攻的谎言“来威胁美国老百姓”,“然后就叫嚣必须‘扑灭’和‘摧毁’敌人。”劳动报提醒读者注意美国在地中海的活动称:“美国在地中海的所作所为,正足以证明美帝国主义的贪得无厌。它急于要扑灭希腊人民的反抗,竭力增加对土耳其反动政权的支持。并派遣更多的援军到地中海,以图实行其新的冒险阴谋”。劳动报并指出:“美国反动派的这种手忙脚乱,正反映出华尔街统治者对地中海地区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反抗表示焦急”。

印尼与中国

第2版()
专栏:

印尼与中国
 本报资料室
日寇投降后,荷兰帝国主义者就受美帝支持向印尼人民进攻,压制印尼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蒋介石则做了美荷帝国主义者的帮凶,无耻的实行卖国外交,以求得他美国爸爸的欢心。于去年十二月六日与荷兰签订了航空协定,使荷兰飞机也可在中国上空任意飞行,并以上海、天津、昆明、广州四地为其机场;把航空权卖给了他美国爸爸,又卖给荷匪。在安理会上,对印尼问题,蒋贼代表并提议由印、荷各指定一国代表,并由印、荷挑选一第三国之代表,合组一委员会。这和荷代表提出的一模一样。这是企图否认安理会有处理印尼问题之权,并为他美国爸爸单独出面“调停”(干涉印尼)另开一条小路,全力支持美荷分裂印尼。这种分裂印尼阴谋提出的第三天,蒋驻巴城总领事蒋家栋和荷兰勾结,未经印尼同意,擅自在印尼荷占领区成立所谓“华侨保安团”的特务组织。同时更要求印尼也答应在印尼解放区成立同样的特务组织,印尼政府拒绝了他。蒋介石之所以成立这样特务组织,并准备扩大特务组织,是想挑拨印尼人民和华侨间的和睦关系,以便利美荷帝国主义的侵略。这个特务组织成立后十多天,就有六千多华侨从荷占领区逃往印尼解放区避难;最近又有近千侨胞被荷帝惨杀,数千桥胞被逮捕受苦刑,从这就可看出荷帝的凶恶面貌与蒋介石的帮凶丑相。
中国人民和印尼人民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坚决反对美、荷帝国主义的侵略及蒋介石法西斯统治。在印尼的中国人民,和印尼人民十分和睦,相互爱护、同情。如从印尼荷占区被荷、蒋特务迫害而逃出的六千多华侨,到了印尼解放区,印尼就予以收容救济。除发给粮食、代找住处外,并予以医药治疗。在去年八月间,印尼颁布了保护华侨法令;接着,印尼代表又在安理会声明保护印尼区内华侨生命、财产的安全。而在印尼的中国人民与同情印尼人民解放运动的印度人民及菲律宾人民,则组成国际纵队,与印尼军并肩作战,抵抗荷帝的侵略。在梭罗的中国人民组织的华侨自愿军也参加了这一正义的反抗。在日惹的中国人民曾向印尼共和国捐输大量金钱、食糖及衣料品等,作为战争基金以支援印尼持久抗战。这次美、荷、蒋制造大血案后,在印尼的侨胞,必然会更警惕美、荷、蒋的阴谋诡计,而且必将和印民人民更拉紧手与共同商人作斗争。(舫)

英国反动头子艾德礼 跟在美帝屁股后头 胡叫喊“反苏反共”

第2版()
专栏:

英国反动头子艾德礼
 跟在美帝屁股后头
 胡叫喊“反苏反共”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莫斯科讯:真理报著论评艾德礼本月初之反苏反共演说称:这是受华尔街战争贩子所教唆的。这位工党领袖的反苏反共的胡说,已将他自己与杜鲁门——马歇尔主义结成一体,而这一主义是作为一种烟幕,掩盖着帝国主义者真正蚕食欧洲各民族之自由与安全的。真理报称:经济危机的无比恶化、收支赤字的不断增长、最必需的食料与商品的配给范围大大扩大、更加剥削工人阶级,这一切就是艾德礼和他的同僚的政治手腕。真理报揭露艾德礼之奴相称:“在一个美国银行大哼一声吆喝下,就足以使艾德礼政府放弃其纲领,而开始以通货膨胀的狼牙棒来驱使工人”。真理报继称:艾德礼伪善地非难了一下美国的“经济基础”,而却热中于美国最反动的政治制度,把它说成“民主制”的模范。要是说这就叫做“独立”于苏联共产主义和美国的资本主义两者之外的所谓“中间路线”,那么什么才应叫作美元的奴隶呢?真理报结语指出:勃鲁姆之称赞艾德礼演说及鼓吹“第三种力量”的理论,与艾德礼之所谓“民主社会主义”的性质一样,他们两个事实上都是属于民主与社会主义的敌人阵营中的。现在,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以取悦其帝国主义主子。

民主东南欧的农民运动

第2版()
专栏:

民主东南欧的农民运动
L·康斯坦丁诺夫斯基作 何歌译
战后,从法西斯魔掌中解放出来的东南欧各国农民的状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在这些国家中所实行的土地改革。这种土地改革究竟造成了怎样的政治和经济的后果呢?在这些坚决走上了民主发展道路的国家里,农民阶层起着怎样的作用呢?目前农民大众的状况与过去战前,有什么区别呢?
战前东南欧各国的农民
在战前的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历史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典型的现象,这些现象是东欧和东南欧一切农业国家所特有的。
过去,这些国家的农民阶层的政治作用,首先,就被一般的经济和社会的落后性所决定了。所有这些国家都具有一种明显的农业的特征。根据战前的统计,在南斯拉夫有百分之七十八以上的自立居民分布于农业经济中,在罗马尼亚——有百分之七十八·二,而保加利亚——有百分之七十九·八。这些国家的农业经济组织的特征就是小农经济占有压倒的多数和普遍存留着封建残余。在战前的南斯拉夫,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农户都只有五公顷以下的土地。在罗马尼亚,这样的农户占百分之七十四·九,在保加利亚——占百分之六十三·一。
虽然自一九一八年的土地改革后,大地主在罗马尼亚已经削弱了,而在保加利亚和南斯拉夫也比较减少了,但仍旧起着巨大的作用。他们是反动的反人民政策的狂热的执行者。落后的农业关系阻滞了东欧各国的经济发展。它大大便利了外国资本在这些国家中占取主要的经济地位。
这就是一切东南欧国家所固有的和表现着它们向来的落后性的某些共同的特征。贫穷和可怜的小农群众不能对国家的命运起严重的影响。而大多数东南欧的农民政党都具有一个不可克服的矛盾:这些政党的群众基础是广大的农民阶层,而领导人则是地主和资本家分子。在这些政党的实际活动中,少数领导人物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因此,所谓农民政府便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时期宣告破产,并且它们顽强地反抗了工人运动。因此,所谓农民政党的领袖们,便向法西斯主义投降了。
战时东南欧各国的农民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东南欧各国形成了不同的命运。但是人民大众的经验指出了一样的结论。我们只要看两个例子——南斯拉夫和罗马尼亚——就够了。
在南斯拉夫,德意军队的侵袭(一九四一年四月)使所有以前的政党,除了进步的工人政党外,都告瓦解了。农民政党的领袖们常常最先投降。例如,还在战前就处于希特勒影响之下的克罗地亚农民党的反动领袖们,对德国法西斯的侵略采取了妥协的立场。他们赞成瓜分捷克斯洛伐克。马契克的号召克罗地亚农民参加“志愿军”(巴维里契军队之一部)并不是偶然和意外的。
但是,南斯拉夫农民阶层对于农民党领袖的叛变行为的回答却是走上了进步工人运动——抵抗德国侵略者的领袖们所指示的道路。南斯拉夫解放战争的大多数参加者都是农民。没有他们,就不可能进行如此持久和如此顺利的游击战争。在农民大众的坚决行动的影响下,农民政党的许多旧领袖也转变了,他们拒绝与占领者合作,无条件地参加了人民阵线。
“许多领袖来到了他们的群众所在的地方,因为否则的话,他们将脱离群众而孤立起来。”——铁托将军在南斯拉夫人民阵线的第一届大会演说中这样讲。
罗马尼亚的情形是两样的。这个国家属于希特勒同盟之一。这里,在战争的时候并没有大规模的反抗法西斯主义的运动。罗马尼亚农民阶层的政治意识还不能完成南斯拉夫农民所完成的道路。然而在罗马尼亚,战争也完全暴露了民族柴朗党的反动领导机构。(柴朗党是罗马尼亚人占领贝萨拉比亚时,由莫尔达维亚民族党组成的农村资产阶级和一部分城市知识分子的政党;后来该党党员加入了罗马尼亚民族农民党。)
“曼纽战略”替安东尼斯古的执政减轻了困难。曼纽实际上支持了罗德同盟和反苏战争,后者给罗马尼亚的农民带来了痛苦和破产。民族柴朗党副主席米哈拉克公开地把“志愿兵”送到安东尼斯古的法西斯军队中去。该党的著名人物,如波巴等人,靠战争发了财,他们不但和德国法西斯党徒合作,并且和掠夺外锡尔凡尼亚的匈牙利封建势力勾结在一起。
自从安东尼斯古政权颠覆之后,罗马尼亚的农民得出了适当的结论。他们表现了前所未见的政治积极性,抛弃了曼纽的伪农民党而开始热烈支持国内的进步民主政党和由它们组成的格罗柴政府。
所以,在战争的几年中到处都发生了(虽然是不平衡的)农民的政治作用的深刻而剧烈的变化。在荒芜了的土地上,在废墟和残迹之间,自希特勒德国崩溃之后出现了新的日益茁壮的萌芽。
战后东南欧农民的经济生活
东欧农民的状况中所发生的根本变化,具有着两方面:经济的和政治的。我们先看经济方面:
在战胜法西斯主义后建立新民主制度的一切国家里,首先,肃清了封建的残余。这件伟大的历史工作被紧密合作的工人阶级和农民阶层完成了。
土地改革的性质首先就决定于由谁和用什么方法来实现这个运动。当土地改革由统治阶级进行时,其目的只是镇定和欺骗农民,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那样。当时,土地改革是由上而下的,长年累月地拖延不决,实际上没有一处完成过。到一九四○年,即罗马尼亚批准土地改革法达二十年之后,该国农业部长声称:
“土地改革尚未完成……有三千九百户采地中,应加没收的部分尚未完全没收;有四十三万四千公顷的土地尚未拟定分配方案和计划;四十九万公顷的土地没有实行分配,九百桩土地改革的案件还在法院审查中。”
在保加利亚,土地改革法令还在一九二三年法西斯政变后,即遭废除。
现在,东欧的土地改革是由进步的民主政府在农民所建立的地方委员会的协助下进行的。这种土地改革具有急进的性质。大地主和一切封建残余完全被肃清了。大地主的怠工根本消灭了。应属分配的土地不但加以调查登记,并且毫不迟疑地分给了贫穷的农民。在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这样的国家里,主要的贵族们的土地不到一年就完全分给了农民。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所谓土地改革,结果使农民大众遭受了更大的破产。失去了一切援助的新的土地所有者,立刻做了高利贷者和银行的俘虏。许多农民不久就失去了他们获得的土地。
现在,当东欧各国已经确立了真正的民主制度,并且采取了一切方策以巩固农民的所得土地时,情形完全两样了。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里,政府给农民以巨大的物质的援助。各地都规定了私有土地的限额,废除了农民们以前的债务,结束了高利贷者和银行的权力,尽力鼓励合作社,为农业经济的机械化和进步化而建立前提。
在新民主国家里实行的社会经济改革——重工业和银行的国有化,国民经济的计划化——切实解决了强化农业经济的任务。不管战后时期的一切困难,在这方面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绩。
保加利亚就是一个模范的例子。为了把土地分给一切贫穷的农户,这个国家需要一百万公顷以上的耕地,但是哪儿来这么多的土地呢?一九四六年三月十二日国民大会通过了“劳动土地所有权法令”,它分为两部。第一部分规定了新土地改革的性质和规模。第二部分规定了开垦荒地,改良土地和鼓励农村合作社的庞大工作。合作社可以从国家那里获得一切必要的东西,以便利用机械化的大规模经营的优势。祖国阵线的农业政策努力要在更高的和更有效的基础上改造农业经济。今年二月在索菲亚举行了第一次农业经济劳动合作社的代表会议。这样的合作社现在已有四百三十八个,它们联合着四万四千以上的会员,并且顺利地开垦了不下二十万公顷的土地。
新民主主义的土地改革和一切农业政策,不管战后时期的条件如何困难,已经显出了进步的经济后果。土地的分配保证了一九四五年的春耕,当时在民主胜利之后,地主们企图停止农业经济的生产而引起国内的饥馑。土地的新主人们以巨大的热情工作着,希望尽快地消灭粮食的困难。
毫无疑义,东欧的劳动农民代贵族地主而兴起,在不久的将来将产生巨大的肯定的成绩。肃清战争和希特勒占领的后果是不容易的。试想,在南斯拉夫这样的国家里,因战争和占领而遭受的农业经济方面的损失数达二千六百八十亿南币。波兰农业经济的损失超过二百三十亿波币,而某些地区的接连两年的旱灾使情形更加严重了。
然而不管这一切,广大农民群众的物质状况仍旧大大地改善了。
这些国家的农民阶层以前从不知道有一种政权能执行(即使是部分地)保护农民利益的政策,象目前东欧各国的政府所做的那样。农民们以前从未见过不但政府方面,而且整个社会方面对自己这样的注意。新民主制度的经济政策,农业关系中所进行的剧烈的变革——这就是农民阶层的新政治立场的根源和民主基础在农村中巩固的根源。(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