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7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电子装甲’问世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9日报道】题:“电子装甲”汽化反坦克榴弹和炮弹
    英国国防部的科学家研制成功一种用于装甲车辆的“电力场”,可以汽化击中的反坦克榴弹和炮弹。
    研制这种“电子装甲”的目的,是使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减轻重量,并且不易被诸如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使用的反坦克榴弹发射器摧毁。
    这种“电子装甲”,可以装载于轻型坦克和装甲运兵车上,这些战车将用以替换英军两个装甲师中一个师所装备的重型“挑战者II”坦克和“勇士”装甲运兵车。
    广泛使用的RPG—7反坦克榴弹发射器,在世界上大部分动乱地区仅花10美元就可购得,但这种武器足以摧毁坦克并杀死其乘员。在榴弹击中坦克时,弹头会喷出熔化铜束,以每小时1000米的速度攻击目标。其能量足以穿透1英尺多厚的常规固体钢装甲。
    新的电子装甲由高电荷电容器组成,电容器同坦克外壳两层分开的金属板相连。外层(由一种没具体说明的合金组成的防弹层)接地,而绝缘的内层带电。
    电子装甲使用坦克自带能源供应。当坦克指挥官感到身处危险境地时,他就会接通内层板电流。
    在弹头发射出熔化铜束时,铜束将穿透外层板和内层的绝缘材料。几千安培的电流同熔化铜束相遇,将汽化大部分铜束。剩余铜束分散于装甲车体,并不造成伤害。
    在最近为陆军高级军官进行的电子装甲演示中,一辆采用这种新装甲的“勇士”装甲运兵车经受住榴弹的多次攻击,而在通常情况下,这些榴弹足可以把它摧毁好多次。
    国防科技实验室(其位于肯特郡福特霍尔斯特德的研究开发基地研制成脉冲动力系统)的约翰·布朗教授说,这种装甲引起英国国防部和美国五角大楼的很大兴趣。

体坛黑手无处不在

俄罗斯黑手党操纵冬奥会花样滑冰曝光后震惊国际体坛,但黑手党不只控制花样滑冰,包括足球在内的一些重要的、能带来巨额收入的体育比赛中都有他们的“黑手”
    【法国《玛丽安娜》周刊8月18日一期文章】题:秘密犯罪团伙不仅控制花样滑冰
    4年前,人们意外发现了一些犯罪团伙供给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费斯蒂纳车队兴奋剂,里夏尔·维朗克(费斯蒂纳车队队长、他当然是理想的替罪羊)一下子成了新闻界关注的人物。环法自行车赛负责人让—玛丽埃尔·勒布朗是知道内情的,但他却假装对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现象表示愤慨。其实,在参赛的各个队中,没有哪个队是真正“干净”的。
    渐渐地,像自行车运动一样,网球运动和足球运动也被感染上了“兴奋剂病”。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一场持续四五个小时的高水平比赛,或者一场紧张的比赛之后接着进行加时赛,对比赛者的体力要求是很高的;如果不借助人为增加耐力的药品,人们根本不可能满足这种体力要求。以足球运动(内部腐败现象最严重的一种体育运动)为例,足球比赛能造就滚滚财源,电视转播权能带来巨额收入,那么许多中介机构和犯罪团伙就会出来操纵一切。
    这种中介机构和犯罪团伙在多数情况下是一种特殊的犯罪团伙,但有时也是一些同盗匪有联系的真正的犯罪组织(如在乌克兰、俄罗斯、马赛、土伦和尼斯以及在一些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就存在着一些这样的真正的犯罪组织)。不过,他们有时也会抛出某个罪犯,因为这样能稳定局面,使“沉默法则”继续起作用,特别是能使一些可怕的勾心斗角不被揭露出来。
    在盐湖城奥运会期间,在花样滑冰比赛中,俄罗斯的秘密犯罪组织是做了手脚的。几十年以来的花样滑冰比赛都有作弊现象。但人们却对这种现象漠不关心。关于奥委会投票决定让盐湖城举办这一重大赛事,其间也有舞弊现象。
    俄罗斯的秘密犯罪组织的特点有点怪:它通常不像是俄罗斯的组织,而更像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哈萨克斯坦的、乌克兰的或车臣的组织;它主要是在美国发展,控制着那里的许多俱乐部,在以色列设有“业务”中转站(它在以色列投资报纸、购买企业、贿赂议员……)。它从以色列指挥设在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活动站。不管怎么伪装,它始终是俄罗斯的秘密犯罪组织。
    怎样在花样滑冰比赛问题上作弊呢?通过贿赂裁判或向裁判施加压力。苏里亚·博纳利是法国最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但由于肤色是黑的,俄罗斯的秘密犯罪组织两次迫使裁判确认“黑皮肤的”运动员不能在花样滑冰中获胜。在另外的比赛中,一个英美压力集团强迫裁判接受了它的选择。这就是说,花样滑冰比赛的结果并不取决于运动员在冰上的表现,比赛结果早已在比赛以前就(谈判)确定了。此外,犯罪团伙还可能利用冠军得主。使运动员成为明星,这是很有利可图的。所以一些竞争者被从肉体上消灭了。
    不仅花样滑冰比赛如此。凡是靠裁判打分得出比赛结果的场合,都会有“黑手党”组织介入。例如,在上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秘密犯罪组织就曾施展手段(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授意下),让裁判阻止古巴拳击手获胜。
    在运动员“跳槽”问题上也是如此。俄罗斯秘密犯罪组织为什么对体育联合会感兴趣?因为赞助者有利可图。另外,“介绍人”还能以朋友的面目出现,“购买”运动员并把运动员推上领奖台,从而从中获得巨大利益。
    实际上,资本主义一旦被放松规束,它就会孕育秘密犯罪组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秘密犯罪组织乃是市场的反面。体育已完全受到被放松规束的资本主义逻辑的支配。结果,现在几乎所有体育项目都受到了秘密犯罪组织的渗透或控制。

法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阿尼西纳和佩泽拉在赛场上。他们获得的冬奥会金牌似乎也是由于幕后交易。

操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幕后“黑手”托赫塔胡诺夫

似乎有人给“基地”通风报信 美军“山区扫荡”扑了个空

【美联社阿富汗祖尔马特8月26日电】美国搜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流亡分子军事行动的指挥官表示,有人似乎把美军扫荡的消息泄露给了敌军。
    被称作是五个月以来最大一次军事行动的“山区扫荡”行动,昨天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结束。在此次行动中,美国和盟军的军队共拘留了9个人,缴获了1吨武器弹药,但没有与任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大部队进行过交火。
    第82空降师第3旅的特种部队指挥官詹姆斯·哈金斯上校说:“很明显,在我们前往的每一个地点,都有人提前通知了他们。”
    哈金斯并没有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部队是如何事先得到有关军事行动的消息进行猜测。不过,美国军队一般都要与阿富汗的军阀和政府部队进行协调,因为他们对行动地点更了解一些。
    然而,一些村庄在美军抵达时已经空无一人。有的时候,部队根据情报估计可能会遇到抵抗,但实际上欢迎他们的却是村里的长者。
    8月19日,部队抵达一个城镇,据情报报告称这里有大量的武器,还有一些车臣“基地”士兵负责守卫。结果,部队发现了包括两辆苏制装甲车和一挺14·5毫米口径机关枪在内的武器,但是“基地”士兵却踪迹全无。
    事先就准备好作战的士兵们,因此十分沮丧。
    三级军士长查尔斯·麦克马纳斯说:“当我们发起进攻时,我们就已经准备就绪。我不想成为战争贩子什么的,但要是你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工作,到头来却扑了个空,我们很难接受这一点。”
    为期八天的“山区扫荡”行动,在霍斯特省和帕克蒂亚省展开。这里分布着很多丘陵,有很多人同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塔利班的一名指挥官赛义夫·拉赫曼·曼苏尔,就是来自当地一个显赫的家族。他的父亲由于在80年代反抗苏联人而被尊称为战斗英雄。
    尽管没有与敌军遭遇,但马丁·施魏策尔中校表示此次军事行动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胜利,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流亡分子赶到了大山深处。
    他说:“虽然我们可能扑了个空,但实际上不是,因为我们把‘基地’组织赶到了东边。没有遇到我们希望遇到的抵抗的确有点令人沮丧,不过根据大的战略而言,一切都会来的。”
    【俄塔社杜尚别8月25日电】美国特种部队出现在了阿富汗北部与塔吉克斯坦交界的昆都士省和塔哈尔省。塔吉克斯坦的一位高级军官,今天向俄塔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他透露,“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逃到了距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数十公里的地方。据有待证实的消息称,这些人的代表已经到达塔吉克斯坦的东部地区与塔反对派的前战地指挥官谈判,但后者拒绝接受其前来避难。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近日前往阿富汗慰问在当地参加反恐的士兵。弗兰克斯称,美军将无限期在阿富汗驻扎,并且反恐行动不会仅限于阿富汗,必要时将扩大到阿富汗的邻国。(美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