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4-28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巧妙利用生物钟

宁肯坐牢

【中央社渥太华4月19日电】  一名被控殴打妻子的中东移民昨天在渥太华法庭请求法官不要释放他,让法官大吃一惊。
    刚从伊拉克移民到加拿大的25岁库尔德族人阿齐兹因殴妻被关进看守所。昨天出庭应讯后,法官要释放他,他在听到保释条件是不准接触他太太后,立即要求把他关回监牢。他的律师说,阿齐兹除了妻子在加拿大举目无亲,“既然不准接触太太,又无处可去,除了监牢,别无选择”。
    这罕见的情况让法庭着实伤脑筋,最后控辩双方与法官协议,对他进行体检,如果他适合出席审判庭,则尽早判决,好让他与太太会面。

鼻子整形风靡伊朗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9日文章】题:鼻子整形风靡伊朗(作者  斯科特·彼得森)
    伊朗现在流行什么?鼻子整形。
    在伊朗,鼻子整形手术非常流行:这类手术包括拉起下垂的鼻尖、抚平鼻梁上的凸起和缩短长鼻子等。在这个按照伊斯兰着装准则女人只能露出脸和手的国家,伊朗人列举了整鼻术风行的多种原因,其中包括长久以来对美丽面容的渴望,如今,这种渴望正好符合由青年推动的重新向西方开放的运动。
    在20多年的时间里,严格的社会法规始终要求妇女衣着端庄,包住头发。即使是今天,认为宗教在生活中高于一切的保守阶层也会对口红皱起眉头。
    但是,“伊朗年轻人已经迷上了”鼻子整形术,一位名叫埃拉赫·希拉里的少女说,“这已经成了一种潮流,就连那些没有做过整形的人也要在鼻子上贴块胶布,为了引人注意。”希拉里涂着鲜艳的口红,鼻子上裹着绷带。她的母亲沙阿内兹说:“这在伊朗很难,因为人们对鼻子非常敏感。他们会在大街上靠近你,在你走过的时候取笑你的鼻子。”
    伊朗人对美的标准很高,即便对自认为全世界最美的伊朗女性来说也是如此。几百年来,那些歌颂爱情的诗篇已经把美丽的容颜化作了诗句,男人们通常把妇女称作“我的美人”。
    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官方资料,但是,一位知名的外科医生说,伊朗大约有100名鼻子整形专家,他们每年要做3.5万例手术。合格的鼻整形医师每次手术收费1000美元。但对有钱人来说,费用还不止这些;年轻医生的收费则是这个数目的1/3。
    鼻整形手术专家西亚瓦什·萨法维说:“各个民族和各种文化对美的概念也各有不同。”他的办公室里挂着毕加索绘画的复制品,这些作品描绘了各种奇形怪状的鼻子。“我的患者大多从12岁时就希望改变鼻子的形状,但她们得等4年,直到满16岁。整形的结果也许让人难以置信,患者的情绪大为改观。生活在贫穷地区的人也有同样的渴望,有时我给她们打半价。”

图片新闻

芭比娃娃披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