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3-08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英姿飒爽当兵来

萨翁呼吁更多妇女参与管理

【美联社巴黎3月6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天说,他对妇女在奥运会上的参与水平表示满意,但同时呼吁更多妇女参加到体育运动的管理机构中来。
    萨马兰奇在接受美联社电视记者采访时说:“参与问题已经解决了。在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当中,女运动员将占42%。盐湖城奥运会上,女运动员将占50%。”
    他说:“但是,体育运动存在一个重要的方向问题。处于领导位置的女性寥寥无几。我们必须进行讨论,我们需要找到解决办法。”
    萨马兰奇正在巴黎出席一个纪念妇女参加现代奥运会100周年的会议
    有些与会代表说妇女仍然受到不公正待遇。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26个国家只派了男运动员参加。拥有113个委员的国际奥委会中,只有14名妇女委员。
    法国体育部长比费说:“妇女参加体育运动存在严重的不平等现象。如

体坛零讯

罗纳尔多下月重返赛场  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6日宣布,自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缺赛的罗纳尔多将于4月份重返绿茵场。罗纳尔多当天从巴西前往巴黎接受了医生的检查。检查结果表明,罗纳尔多的恢复情况良好,即日起便可重新参加训练。(法新社)

体坛零讯

巴克利出任NBA评论员  从7日开始,著名球星巴克利将出任特纳体育频道的NBA评论员。虽然有了新工作,巴克利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本赛季结束前为休斯敦火箭队打上一到两场比赛。(美联社)

体坛零讯

大雨冲走“辛—达对决”  连续两天的阴雨终于使世界女子网坛两名顶尖高手——辛吉斯和达文波特之间的对决化为了泡影。国家农场杯女子网球赛组委会决定,由于大雨和雷暴使本次比赛的决赛连续推迟了两天,单打和双打决赛因此都被取消。辛吉斯和达文波特将分享86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路透社)

体坛零讯

刘易斯WBA冠军难保  刘易斯原定4月29日在纽约与格兰特对垒。但是,世界拳击协会(WBA)已经告诉刘易斯,他必须按照规定与头号挑战者鲁伊斯交手。(美联社)

体坛零讯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戈斯珀面临受贿调查  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已下令对这位澳大利亚籍的副主席进行进一步调查,以便搞清楚他在盐湖城申办200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是否接受了数千美元的贿赂。(美联社)

整顿军纪 电话监控

【德新社多特蒙德3月6日电】德国多特蒙德队的主教练克劳斯近日开始整顿“军纪”,以使最近一直不在状态的球队能够迅速从低谷中走出来。克劳斯现在每天晚上11点都给自己的球员打电话,看他们是否在家。截至目前为止,已有三名球员因此受罚。
    克劳斯不愿透露罚款的具体金额,只是说:“我对他们每个人的罚款足够一个四口之家舒舒服服地度过为期四周的长假。”克劳斯还补充说,除了经济方面的处罚之外,这三名球员还将被自动停赛一到两场,“不过,只要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刻苦,他们很快会重披战袍”。

儿童踢球易受伤 美儿科学院建议修改足球冰球比赛规则

【路透社芝加哥3月6日电】美国儿科学院今天说,体育当局应该改变比赛规则,以减少儿童在参加诸如足球和冰球等剧烈运动时受伤的机会。
    美国儿科学院提出了控制年轻运动员发生冲撞的比赛规则,并建议在足球运动中最小限度地运用头球。
    除了建议制定限制野蛮动作的规则外,这家学院还建议运动员戴上护眼和护嘴的器具,以免他们脸部受到伤害。
    儿科医生们说,多数情况下,儿童在打冰球时受伤都是用身体撞人造成的。尤其当一个运动员比另一个个儿大或者灵活性更好时,很容易造成伤害。因此他们建议,应该禁止15岁或15岁以下运动员在比赛中用身体撞人
    美国全国儿童医疗中心单独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通过对城市儿童在体育运动中受伤情况跟踪调查发现,佩戴高质量的头盔和运动场地条件良好可以减少受伤。
    他们认为,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摔倒和被其他物体击中而受伤,在水泥等场地上运动很容易受伤。

美国研发“灵巧射手”新型步枪

【英国《泰晤士报》2月26日报道】题:美国的新型武器无所不及(作者  伊恩·布罗迪)
    有些人称它为“灵巧射手”,这种新式步枪是美国步兵的一种合二为一的武器,它在1000码(约914米)开外百发百中,而且实际上无所不及。
    这种步枪仍处于研制阶段,将于2006年推出。五角大楼以极大的自豪向国会议员们展示了它,因为它在筹资方面有求于他们。其制造商是阿利安特技术系统公司。该公司称,这种武器将给地面作战带来的巨变不亚于机关枪。
    五角大楼用行话给这种新手枪起了一个蹩脚的名字:目标个人作战武器。使用一个扳机,这种步枪能发射标准的5.56mm“北约”型号子弹和在空中爆炸的20mm的高爆弹。它能从掩藏在楼房后面的敌人的后方、上方甚至侧面喷射榴霰弹。子弹能加以定时,使其在短暂延时后爆炸。这种武器1000码开外的命中精度是其它步枪的两倍,装载在瞄准具里的一个激光系统使这一精度成为可能。测距器瞄准目标,测量距离,将(距离)数据传到子弹里的计算机芯片上。
    射击瞄准具有用于夜间视觉能力的红外线镜头。它还能装载带有可变焦距镜头的摄像机,这种镜头与接在士兵头盔上的视频指示器相连,从而使他能够精确瞄准,而不致于在敌人还击火力下暴露自己。但这一武器仍然有需要消除的隐患。在射击试验过程中,一枚子弹在枪管中爆炸,有两个人受了伤。这种步枪的重量超过18磅。还不能确定它的电子内部结构是否足够坚固以抵抗雨雪等坏天气和崎岖的地形。
    武器控制专家克莱尔教授说,五角大楼寻求这种火力和自动化结合的目的在于弥补美国大兵很差的瞄准能力。他说:“士兵们将不必担心自己瞄得是否小心和平稳。他们只要透过这套瞄准装置观察和扣动扳机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