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06-11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巴西足联对国家队出示「黄牌」警告

【埃菲社瓜达拉哈拉六月八日电】巴西足联决定对国家队出示黄牌警告,禁止运动员随便发表政治讲话。
    巴西队领队马里在传达这一决定时指出,「巴西队到墨西哥来是踢球和争夺冠军的,不是来谈论政治和什么国际管理问题的。谈论政治是外交官们的事。」
    巴西队总协调员、巴西足联副主席阿比·谢迪德对记者说,如有违犯者,将立即从国家队除名。
    巴西队队长埃迪尼奥表示接受足联的决定,他说,「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好球队内部的问题,而没有必要理睬别的事情。」
    曾经发表了激烈讲话的苏格拉底此时默默不语。

哥本哈根人狂了

【合众国际社哥本哈根六月九日电】成千上万兴高采烈的丹麦人今天走上街头通宵欢庆丹麦国家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以六比一的悬殊比分战胜乌拉圭队。
    凌晨两点,哥本哈根的市民纷纷涌到安有巨型室外电视屏幕的公园里观看世界杯赛的比赛。直到拂晓仍能听到狂欢的人们在市政厅广场的喊叫声、欢笑声、歌声以及鞭炮声。

老板失策赔血本

【法新社哥本哈根六月九日电】本市一家照相器材店老板在丹麦队以六比一踢赢乌拉圭队之后不得不
    折价出售五百台日产柯尼卡牌照相机。
    赛前该店老板曾向球迷们许诺,丹麦队每进一球,该店出售的柯尼卡牌相机价格就下跌一百克朗。结果他以每台三百九十五克朗的价格出售了原价为九百九十五克朗的照相机。该店老板说,“我原来以为丹麦队只能踢平这场球,即便赢也赢不了多少。”

英国球队为何败阵

【美联社伦敦六月九日电】体育记者杰夫·鲍威尔今天在伦敦的《每日邮报》发表文章说,随着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战幕的拉开,英国足球水平与世界足球水平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明显。
    鲍威尔说,本届杯赛情况再次表明,光靠英格兰式的勇猛拼搏已不够了。虽然英格兰队输给葡萄牙队并不耻辱,但它希望在本届杯赛上取得好成绩的愿望破灭了。
    鲍威尔说,葡萄牙队注重效率,自信性强和配合默契的风格最终使英格兰队精疲力尽败下阵来。
    英格兰的前国际著名球星特雷弗·弗朗西斯说,“英格兰队以○比一败于葡萄牙队并同摩洛哥队以零比零踢成平局的战绩使我们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戴维·米勒在《泰晤士报》撰文说,“外国电视观众可能喜欢看我们俱乐部队在甲级联赛中的较量,因为这种比赛没有自由中卫,从防守转为进攻的速度很快。英格兰俱乐部是靠良好的身体素质、纪律和组织在欧洲比赛中居于支配地位的,但这使人们对英格兰队的水平和战术留下了错误的印象。在荷兰人十六年前采用‘全攻全守’打法以来,英格兰队同参加本届世界杯赛的其它球队相比,队员显得不够灵活多变。”

苏联队踌躇满志 加拿大队技逊一筹

【路透社伊拉普阿托六月九日电】苏联队今天在同加拿大队对阵中上场的几乎都是替补队员,但对加拿大队来说苏联队还是太强了,最后,苏联队以二比○获胜,从而取得了小组出线权。
    苏联队攻入的两球都是下半场踢入的,第一个球是在五十八分钟时由前锋奥列格·布洛欣踢入,第二个球是由替代布洛欣的扎瓦罗夫攻入的。
    苏联这支由二流队员组成的阵容的素质和力量都差一些,只有在教练派两名主力队员上场后,苏联队才控制场上局面并破网得分。
    加拿大队三战三败,未进一球。但它在上半场顶住了苏联队的进攻,并有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
    洛巴诺夫斯基决定让他的主力队员休息是有些冒险的,因为假如加拿大人逼和苏联队,苏联队在小组中只能居第二位。
    【美联社伊拉普阿托六月九日电】苏联队在下半场踢得很活跃,以二比○击败加拿大队,取得进入第二轮比赛的资格。
    加拿大队踢得很有信心,但临门一脚欠佳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而苏联人则一直踢得很好。
    有记者问,苏联为什么派这么多二流队员上场。苏联队教练洛巴诺夫斯基回答说,“苏联足球运动潜力很大,因此我们能够这样做。在整个比赛期间,调兵遣将必须得当,这是我们的战略。”
    洛巴诺夫斯基谈到下一轮比赛时说,“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不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标的队,但猜测毕竟是猜测。我们的队表明了它能做些什么。”
    加拿大队教练韦特斯说,“苏联人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是这次比赛的强队。他们应该受到认真对待,我想他们可能打入前四名。我们遗憾的是没能攻入一球,也未能赢得一分,但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这有助于提高加拿大足球运动的水平。”

法队喜气洋洋步入第二轮 匈队时运不佳整装待返国

【美联社莱昂六月九日电】法国队九日以三比○胜匈牙利队,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三个球是由斯托佩拉、蒂加纳和罗歇多攻进的。
    法国队三场比赛积五分,和苏联队一起进入第二轮比赛。法国队由于净胜球数没有苏联队多,获小组第二名,在下轮比赛中将迎战A组第二名。
    匈牙利队教练梅泽依调整了五名队员,试图打赢这场对匈牙利队来说要争取出线机会就必须打赢的比赛。
    开赛后,匈牙利队踢得相当出色,但法国队的中场力量令人生畏,匈牙利的进攻在中场受阻。法国队攻进的三个球都是在中场队员组织下攻进的。
    法国队教练米歇尔说:“我认为,法国队并非完美无缺,上半场踢得太拘谨了。尽管如此,我对这场比赛是满意的。”
    匈牙利队教练梅泽依说:“丢失一球以后,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试图扳回,但遗憾的是,这样一来造成后防空虚,结果以
    ○比三败北。”记者问梅泽依是否等待整个预赛的结果,他回答说:“不等了
    ,我们打算尽快回国。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我并不感到特别失望。遗憾的是,这里的环境使得欧洲队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

皮昂特克 沾沾自喜谦恭有余/贝肯鲍尔 直言不讳信心十足

【德新社内察华尔科约特六月九日电】德新社记者访问丹麦队教练皮昂特克。记者问:你的球队踢出了“使人如入梦境的好球”,球员们是否还会踢得更好呢?
    皮昂特克答:我们是在极度昂奋中踢这场球的。这是一场出色的表演。我们从前只踢过一场这样的好球,那是对苏联队,踢得也是这样出色。
    问:你的球队已经成了最有希望夺标的球队之一,这对你们是否是个压力呢?
    答:自然,我们正在受到新闻界的赞扬,但我必须谨慎,以防球员们忘乎所以。我们想证明丹麦的足球运动员是优秀的。这就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问:现在,你们要迎战西德队,争取E组第一名。你对这场比赛有何想法。
    答:自然,我们想赢得小组第一名,那样我们就可以留在克雷塔罗训练营地,不过如能踢平我们也可稳获第一名。
    问:你对你的球队现在可能踢出的成绩作何估计?
    答:我不想预测未来。对我们来说,能进入前十六名就很不错了。至于赢得桂冠,我们还没有这种想法。贝肯鲍尔会见记者
    【德新社墨西哥城六月九日电】德新社记者采访了西德队领队贝肯鲍尔。
    问:你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将与丹麦队相遇,你认为谁能获得小组第一名?
    答我们要等到星期五才能下结论。丹麦队是个很出色的球队。但是我们的球队也是优秀的。
    问:你认为西德队能胜丹麦队吗?
    答:当然能。丹麦队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但是他们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当然能战胜他们。
    问:西德队在这次世界杯赛中能达到什么水平?答:由于丹麦队以悬殊的比分战胜了乌拉圭队,我们在小组里已稳拿第二名。我们已经达到了原计划的目标。现在就要看下一步怎么样了。

国际足联重罚一批球员

【美联社墨西哥城六月九日电】国际足联今天宣布,禁止伊拉克队后卫萨米尔·沙克尔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一切活动直到国际足联作出新的决定时为止;同时,取消伊拉克队中场队员巴西勒·库拉斯基和哈里斯。穆罕默德参加下两场球赛的资格;取消英格兰队队长雷·威尔金斯参加下两场比赛的资格;取消乌拉圭队中场队员安·博西奥参加下一场比赛的资格。
    国际足联发言人说,禁止萨米尔。沙克尔参加比赛的原因是他在伊拉克同比利时的一场比赛中向裁判吐唾沫。在此之前,沙克尔已因两次黄牌警告而被取消参加下一场比赛的资格。
    巴西勒·库拉斯基和哈里斯·穆罕默德受罚的原因是对裁判有无礼行为。
    威尔金斯则因把球掷向裁判而受罚,博西奥是因红牌警告而被取消下一场比赛资格的。
    此外,国际足联还批评了伊拉克队的球风,他们对伊拉克队队员的行为和作风表示十分不满,并正式警告该队在下一场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不得再发生类似事件。

板凳队员造反

【埃菲社瓜达拉哈拉六月九日电】到目前为止没有机会登场亮相的西班牙队板凳队员们,开始对教练员穆尼奥斯群起而攻之。
    西班牙队五月十一日便来到了墨西哥。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比赛终于开始,但仍有不少队员至今还未正式碰过球。很多队员说,早知进入主力阵容如此之难,还不如留在西班牙。
    几位著名的运动员如卡拉斯科、塞蒂恩等表示,他们满怀信心和热情来到墨西哥,可至今未能上场,思想上受到了很大打击。他们身体状况良好,而穆尼奥斯在比赛中宁可换上有病的队员也始终把他们抛在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