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06-07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苏法战平 出线有望

【路透社莱昂六月五日电】C组在五日举行的一场踢得很有节奏的比赛中,欧洲冠军队法国队遏制住了被人们吹得神乎其神的苏联队,镇静自若,终于以一比一逼和对手。
    苏联队曾在首场赛中以六比○把匈牙利打得落花流水,但是面对经验丰富的法国队,却无法施展快速进攻战术。
    下半场开赛九分钟,苏联队以强大的攻势,由瓦西里·拉茨攻进一球,以一比○领先。
    但八分钟后,法国队的路易·费尔南德斯向前突入,抓住机会,接过中场队员阿兰·吉雷塞穿档传来的球,把球踢入网内,扳平了比分。
    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一改同加拿大比赛时那种温吞水的作风,又恢复了不获胜利,誓不罢休的劲头。
    法国队教练亨利·米歇尔说,他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满意,“令我最满意的是我的队员无论在体力方面,还是在技术方面都有了进步。”苏联教练瓦莱里·洛巴诺夫斯基说:“两队都有压力,所以都很紧张。打成平局,我们感到满意。”
    【美联社莱昂六月五日电】苏联队这部高产机器五日在同法国队交锋时运转不灵了,这两支球队各踢了两场比赛,积分都是三分,但苏联队因六比○大胜匈牙利队,净胜球数大大超过法国队。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苏联将迎战加拿大,而法国同匈牙利交锋。
    【法新社莱昂六月五日电】法国队教练亨利·米歇尔赛后说:“;苏联队在对匈牙利队比赛时的表现令我们害怕。我们觉得能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就满足了。”
    对苏联队来说最后以一比一踢平可能是最好的结果。这证明有八名队员来自欧洲杯获得者狄那摩队的苏联队以六比零行败匈牙利队并非昙花一现。

两强争雄 握手言和

【美联社普埃布拉六月五日电】一九七八年冠军阿根廷队后劲很大,在今天进行的A组的比赛中,以一比一逼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基本取得进入第二轮比赛的资格。
    意大利队教练恩佐·贝阿尔佐特在比赛结束后承认,“阿根廷队在比赛的后一阶段占据了优势,他们的体力强,耐力好。”
    阿根廷队教练比拉尔多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并不是一场粗野的比赛。马拉多纳被萨尔瓦托雷·巴尼死死盯住。这种防守并不是象南朝鲜人那样使马拉多纳吃了不少苦头,而是一种对我们最佳选手的严密防守”
    。
    【路透社普埃布拉六月五日电】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赛中,意大利和阿根廷以一比一踢平,双方以犯规的动作打开道路,达到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七分钟时,通过阿尔托贝利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而先得一分。阿根廷队在最后三十分钟内由马拉多纳踢进一球,作为全队冒险的报
    偿。
    双方教练都说,比赛是激烈的,尽管裁判发出三次警告,并判罚多次任意球,但是比赛并不令人生
    厌。
    意大利队教练贝阿尔佐特热情赞扬了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踢得实在是好,但我也认为巴尼也很出色,特别是在下半时。”
    贝阿尔佐特说,他对平局的结果表示满意,但是“在对南朝鲜队的比赛中,我们必须不惜任何代价赢球。”
    他说,他的队在上半时踢得特别好,由于上半时的四十五分钟速度太快,因此休息之后就有些泄劲。
    贝阿尔佐特和比拉尔多都不肯评论曾使意大利队领先的那个引起争议的点球。
    比拉尔多说:“我从不对裁判品头论足。但是意大利队先进一球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我们从挫折中奋起,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很好的。”

雨中抢 水里踢 结局平 双满意

【美联社墨西哥城六月六日电】大雨滂沱,严重干扰了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A组的比赛。南朝鲜队在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以一比一踢成平局,赢得它参加世界杯赛以来的第一分。
    保加利亚队开赛不久就突破南朝鲜队的防线,在十一分钟时,普拉门。格托夫利用南朝鲜队守门员吴连教的失误,首先破门得分。
    南朝鲜队在变幻莫测的天气条件下,奋力推进,在六十八分钟时,金钟夫在密集防守前把球钩入网内而得分。
    下半时开局阶段的比赛条件异常艰难,运动员摔滚跌滑,传出的球也不走正路。
    比赛到最后阶段,双方都创造出一系列的破门机会。但是两队的出色门将把双方的平局战果保持到终场。
    【路透社墨西哥城六月六日电】南朝鲜领队金正男在记者招待会上受到的祝贺多于提问。
    他说,他想他的队还有机会跻身十六强,“我们知道必须战胜意大利队,我们想这是可能的。从我们今天的表现可以看到这一点。”
    保加利亚领队武措夫说,“下雨给两队显然带来了大问题。我们认为我们还有机会出线。我们将在十日全力击败阿根廷队。”

球队获胜 老板解囊

【法新社哥本哈根六月五日电】丹麦队在世界杯赛上以一比○战胜苏格兰队之后,哥本哈根市酒吧间的老板们在四日凌晨免费向顾客提供当地的名牌啤酒。

场上争高低场下叙友情

【德新社莱昂六月五日电】加拿大队在世界杯赛上不是最强的队,但它肯定是待人最热情的队,加拿大队已邀请同组的法国、匈牙利和苏联三支球队的队员参加他们举行的招待会。

贝尔戈米首创“纪录”

【埃菲社普埃布拉六月五日电】意大利名将贝尔戈米首创“纪录”,因两次黄牌被罚停赛一场。
    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上,贝尔戈米曾对保加利亚队员严重犯规,遭第一次黄牌警告。在意大利的第二场比赛中,这位铁后卫又对阿根廷队队员故意犯规,于是又“得到”了第二个黄牌。

「我有二十四个骄子」

【埃菲社普埃布拉六月五日电】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今天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阿根廷队与意大利队的一场比赛。
    阿维兰热说,“在墨西哥的世界杯赛上我有二十四个骄子,现在我只看到十八个队的表演,我准备每个队的比赛最少都看一场。”

一个球员 三个保镖

【法新社墨西哥城六月四日电】按照每位运动员配备三名持枪警卫的规定,苏格兰队的营地看上去象是一个军事基地,而不象一个舒适的旅馆。墨西哥的“看护人”随时随地跟着运动员,不管他们是去游泳,还是打乒乓球。正如一位运动员所说,“如果我上厕所时发现警卫跟着我,我一点也不奇怪。”

监狱装电视 囚犯饱眼福

【德新社墨西哥城六月五日电】墨西哥城监狱的犯人得到了一点特殊待遇:监狱当局设置十二个大型电视荧光屏,让囚犯们也能一睹世界杯赛的风采。

梅诺蒂高论:海拔高度是神话

【埃菲社墨西哥城六月四日电】前阿根廷国家队教练梅诺蒂说,“说墨西哥的海拔高度如何如何,那只不过是一个被人们传说的神话,在足球比赛中能够受到影响的只是那些技术水平低劣的人。”
    梅诺蒂说,“问题的关键是要从思想上摆脱这种神话。我认为,高原气候给人造成不适的心理作用大于实际感受。”他说,“对于一个思想和技术素质都好的球员来说,开球的哨音一响,高度的神话就被打破了。同样,一个素质好的球队是很容易解决高度问题的。贝利、贝肯鲍尔都曾在墨西哥高原上建立过丰功伟绩,巴西队正是在这块高原上捧走了雷米特杯。”

贝利专栏文章:《我可不想象马拉多纳那样挨踢》

【纽约《新闻日报》六月四日刊载球王贝利专栏文章】题:我可不想象马拉多纳那样挨踢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给我们上的一课,就是朝鲜语的“犯规”翻译过来就是“马拉多纳”。每当这位阿根廷队的队长带球冲锋时,他的南朝鲜对手们总想象弄倒一棵老树一样把他踢倒在地。
    胳膊和双手同时并用,以便使马拉多纳失去平衡;用他们的小脚对马拉多纳踢上几下或下他几绊。马拉多纳高度的灵活性经常被置于“死地”。
    有些人至今还认为,侵入是足球运动中重要的手段。但本人认为,把足球运动中的美学价值弃之于地就是一种自我毁灭。
    马拉多纳从南朝鲜人的脚下侥幸余生。但是,以后的战斗,例如对意大利队,也可能更为粗野。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有人对我说,在场上,马拉多纳的表现故意夸大了对他犯规的严重性,他好象在进行争取奥斯卡金像奖的表演。此种高论,本人实实不敢苟同。看来,南朝鲜人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样幼稚。但是,如果他们认为控制马拉多纳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虐待”他,这就令人遗憾了。

《参考消息》专辑十七征订启事

举世瞩目的足球大赛已拉开战幕,本报编辑部将精撷材料,联掇成册,以飨读者。
    本专辑内容包括:从预选赛到决赛的成套材料,外电外报的精彩报道、评论、花絮和图片,二十四强概况和球场得失,名教练、名球星介绍和他们对大赛的看法,世界杯赛历史沿革及其丰富的资料。
    专辑共十四万字,十六开本,七月底出版。每册工本费1.50元(平寄挂号费在内)。单位、个人均可订阅。
    征订时间:自即日起至七月二十日止。外地以邮戳日期为准。
    订订阅办法:直接携款或汇款到新华社发行处办理,汇款单上务请写明收件人姓名、地址和订阅份数。新华社发行处地址:北京宣西人街97号。电话668521转3725。内部发行订购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