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08-10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西德获柔道中量级以及女团花剑冠军

【德新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在奥运会第十天决出名次的项目中,爆出的一个冷门是西德选手弗兰克·温克获得了柔道中量级冠军。
    西德女子击剑运动员以九比五令人信服地战胜了夺魁呼声很高的罗马尼亚,获得了团体花剑冠军。在这以前进行的半决赛中,西德队经过苦战仅以一剑的优势胜了意大利队。法国队在晚些时候击败了意大利而获得铜牌。

菲女子短跑选手莉迪娅被淘汰

【法新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亚洲跑得最快的女子,菲律宾选手莉迪娅·德维加由于今天未能通过女子二百米资格赛而失去了参加奥运会决赛的资格。
    这位年轻的菲律宾电影明星在去年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中获两枚金牌。她在今天第一轮分组预赛中名列第六。

摩洛哥获女子四百米金牌

【美联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摩洛哥女选手纳瓦勒·穆塔瓦基勒今天在奥运会女子四百米栏比赛中,创造了奥运会纪录,为摩洛哥赢得了迄今为止各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穆塔瓦基勒的成绩是五十四秒六一。她的胜利是摩洛哥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二枚奖牌。

佐拉·巴德差点被取消资格

【美联社洛杉矶八月七日电】英国奥委会负责人说,已经在今天命令佐拉·巴德停止在一家英国报纸上发表《奥运会日记》。少女巴德出生于南非,她为了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加入了英国籍。
    发言人鲍勃·费里尔说,在奥运会期间由《每日邮报》刊载的巴德的日记,违反了英国队的一条规定,即队员不得“为了取得报酬”而充当新闻记者或电视评论员。
    巴德以她光脚赛跑而闻名,她是一千五百米到五千米的非正式世界青少年纪录保持者。今年早些时候,她以比美国明星玛丽·德克尔的五千米世界纪录十五分八秒二六快七秒的成绩而首次引起注意。巴德的成绩未得到承认,因为南非实施种族隔离政策。
    巴德加入英国国籍以来已经创造了一项二千米世界纪录。这项纪录上周末两次被打破。
    【法新社伦敦八月八日电】《每日邮报》今天中止刊登连载的巴德的奥运会日记。
    英国奥委会主席查尔斯·帕尔默明确地表示,除非停止刊载这个个人日记,佐拉·巴德将会被取消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每日邮报》主编戴维·英格利希爵士立即同意暂时停止这个专栏连载。

新西兰划手船桨失窃

【路透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正当新西兰划手庆祝他们获得奥运会金牌时,有三个人设法把他们的桨偷走了。
    警察说,正当新西兰男子无舵手四人队在旅馆里举杯祝贺他们战胜美国队和丹麦队时,他们放在旅馆停车场里的桨被偷走了。

沙特官员被盗巨款忘了报案

【路透社洛杉矶八月七日电】对沙特阿拉伯领事馆的一位官员来说,洛杉矶奥运会是得不偿失的。他在洛杉矶机场被人偷了四万六千美元。他一个星期没有报告警察,他说因为他太忙了。

里根定十三日招待美获奖运动员

【法新社华盛顿八月八日电】白宫今天宣布,罗纳德·里根总统将在下星期一(八月十三日)在洛杉矶举行的一次招待会上向在奥运会上获奖牌的所有美国运动员祝贺。
    里根定于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牧场上度过两周假期之后于星期日(八月十二日)晚去洛杉矶,并于八月十四日参加他女儿帕蒂在洛杉矶举行的婚礼。

中国在奥运会的成绩使人大为意外

美奥委会主席赞扬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表现出来的能力、热情和进取精神
    【美联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正如苏联三十年前一样,中国象一个从长期沉睡中醒来的巨人走出神秘的帷幕,出现在奥林匹克运动会。
    本届奥运会赛程已过半,中国人使人们大为意外。中国官员谦逊地承认,他们自己也感到意外。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威廉·西蒙研究了中国体育代表队缺席三十六年之后在二十三届奥运会上成功的开端,他说,‘“给人留下了极其难忘的印象。”
    他提到中国队即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表现出来的能力、热情和进取精神。中国体操队在单双杠和平衡木方面的精确和杰出的表演使得为美国助威的观众欣喜异常。
    中国人在射击和举重比赛中获得了不少奖牌。
    就奖牌数本身来说,这确是杰出的功绩,尽管苏联及其盟国抵制奥运会而使这一功绩稍微逊色。
    中国教练说,他们预料在举重的较重级别项目中不会再获奖牌了,但是没有理由认为中国获得一连串奖牌之后就不会再获奖牌了。
    田径迷都渴望一睹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著名选手朱建华。
    中国人没有拳击选手,他们的游泳选手也不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他们在男女跳水项目中肯定是强手。
    中国人向洛杉矶派出了二百二十五名运动员和一百二十八名领队和教练员——他们尽管经验不足,但是却是较大和较有天才的代表队之一。
    中国人的主要胜利是在那些表现基本力量和朴素技术的项目里取得的。例如,他们在需要复杂策略和高明技巧的篮球方面,就不怎么样。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表现文明礼貌

【美国《华尔街日报》八月六日报道】如果奥运会象选美国小姐,并且设一项友善奖,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会有希望获得这个奖。
    来自人民共和国的三百多人的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达这里,一直是极好的客人。他们总是和颜悦色的,很有礼貌。他们称赞我们的殷勤招待,称赞我们的天气,称赞我们的体育爱好者和他们的竞赛对手,称赞一切。根据大家所说,他们在洛杉矶奥运村里是最好的邻居:他们不搞喧闹的晚会,他们也不抱怨搞喧闹的晚会的人们。

志愿人员热心服务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各地的大约四万名志愿人员不要报酬地在各比赛场地的走廊里大门口和电梯里为观众服务。这些志愿服务人员大多数是教师、学生和退休人员。他们中有些人一天要工作十四个小时,但是很少或几乎看不上比赛。其中一位志愿服务人员说,“我对参加服务感到很荣幸。”(摘自港报)

贝尔格莱德打算申请举行办一届夏季奥运会

【南通社贝尔格莱德八月七日电】曾经多次成功地举办过世界体育、科学等盛会的贝尔格莱德市希望在二○○○年前主办一届夏季奥运会。
    这是贝尔格莱德市官员齐伏拉德·维西克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他说,贝尔格莱德现有九百处体育设施,包括一百六十六个足球场、三个大型体育场、一百二十二个篮球场、八十三个手球场、八个标准游泳池、十个体育馆和一个可用于水上运动比赛的湖。
    维西克声称,现在洛杉矶的南斯拉夫奥委会已奉命通知国际奥委会,贝尔格莱德打算申请主办二○○○年前的某届夏季奥运会。

《两岸球队齐奏凯歌一金二铜相互辉映》

【本刊纽约八月九日专电】台湾在纽约出版的中文报纸《中国时报》(美西版)九日第一版在《两岸球队齐奏凯歌,一金二铜相互辉映》的通栏大标题下刊登了三篇报道。
    第一篇报道的标题为《大陆女排真金不怕火炼,直落三局痛宰美国》。第二篇的标题是《大陆女篮诸将有志一铜,以三球小挫加队》。第三篇的标题是《中华棒球队再见全垒打,胜三分气走南韩》,报道了中国台北队以三比○胜南朝鲜队。

大老板夫人当“黄牛”被捕

【本刊特约记者王训生洛杉矶八月七日专电】奥运会内外点滴飘浮在空中的小飞艇缓慢地飘浮在洛杉矶上空的小飞艇,被人们誉为奥林匹克比赛的“和平象征”。高空观察,是洛杉矶警察当局预防地面上犯罪行为和疏导交通拥挤的一种重要手段。犯罪分子慑于飞艇的神通,不敢胆大妄为。十天比赛过去了。奥运会官员报告说,这些天犯罪率和交通拥挤状况锐减。洛杉矶警方的官员说,将继续严格执行安全规划,包括空中观察的全天候观察。这是安全规划中的最有效的工具。他还说,八月五日女子马拉松赛,空中观察报告高速公路车辆运输困难,因而数条拥挤路线被立即关闭,封锁,保证女子马拉松赛的正常进行。大破奥运会“斗牛”纪录在洛杉矶,倒卖黑票的人被叫做“黄牛”,黑票被称为“黄牛票”。八月四日,洛杉矶警察在展览公园逮捕了二十三名“黄牛”。与此同时,在其他场地,也拘捕了一批“黄牛”,另有二十四名“黄牛”,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加大的奥运村俯首就擒。“黄牛”案件最出名的首推二十九岁的康德丝·沃兹尼尔克。她是苹果电脑大亨史提芬
    ·沃兹尼尔克的妻子。她将九十五元的体操门票,以四百元的高价出售。

图片新闻

美国广播公司拍摄比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