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9-21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一切反动派的企图是想用屠杀的办法消灭革命,他们以为杀人越多革命就会越小。但是和这种反动的主观愿望相反,事实是反动派杀人越多,革命的力量就越大,反动派就越接近于灭亡。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法则。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宣布:游击队拒绝停火决心战斗到底

【法新社安曼十九日电】据这里宣布,在侯赛因国王接受了纳赛尔总统对内战中的双方发出的和平呼吁之后,约旦武装部队总司令马贾利元帅已命令从今天格林威治时间十六时起实行停火。
    巴格达电台广播的巴勒斯坦人的一项公告拒绝纳赛尔总统发出的停止战斗二十四小时的呼吁。
    巴格达电台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宣布,“在我们消灭所有的刽子手和所有叛逆者之前”将绝不接受停火。
    公告说,“美国对约旦进行军事干涉的威胁吓不倒我们。我们将继续战斗。”
    这个委员会说,“鬼怪式飞机和空中之鹰式飞机吓不倒我们,他们的代理人的重炮也吓不倒我们。对于那些为我们掉下鳄鱼眼泪的人,对于那些被美国的干涉所吓破了胆的人,我们要说,我们的革命将沿着它的道路继续向前,并将消灭叛逆者和所有帮助他们的人。”
    公告重申巴勒斯坦人的观点,即解决的办法是,在约旦“只有一个立足之地,要么给帝国主义的代理人以政权,要么给革命方面。”
    声明又说,“今天我们执行这个方案,它们当中的一方必须让道。我们的革命正受到最严重的帝国主义阴谋的威胁,这阴谋首先由约旦法西斯军政府打头阵”。
    在评论约旦停火令时,委员会说,“哈巴斯·马贾利是要喘一喘气吗?他是试图对敢死队的革命设下圈套吗?
    “我们熟悉他那一套阴谋。哈巴斯·马贾利休想把我们引入圈套。只有当我们推翻了当权者的代理人的时候,战斗才会停止下来。革命将沿着它的道路继续向前,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法新社开罗十九日电】巴格达电台广播的一篇声明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今天拒绝了纳赛尔总统建议的停火。
    【路透社贝鲁特二十日电】尽管约旦军队司令已下令停火,但是据报道约旦的坦克和军队直到深夜仍在采取行动。
    游击队的主要电台巴勒斯坦之声今天清晨说,约旦军队仍在袭击北部的伊尔比德—埃隆公路上的一个重要十字路口。
    这家电台说:“政府一再宣布停火,但是从来没有遵守过,因为他们继续在攻击我们的阵地。”
    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说,游击队在击退政府军在炮火支援下进行的一次进攻后,控制了安曼西北二十四公里的重要公路连接点——萨勒特城及其周围的山岗。
    这家电台说,在政府军撤退前进行了一整天的战斗中,政府军有二十九人被打死,数十人受伤。
    【路透社十九日电】今天晚上,在侯赛因国王的军队总司令下令停火之后数小时,约旦军队同巴勒斯坦突击队用坦克和大炮展开一场激战。
    战事集中于约旦—叙利亚边界的拉姆塔。双方都要控制敢死队的从叙利亚通向这里的重要供应线。
    黄昏,当侯赛因国王的美制和英制坦克向这个两天前被游击队攻占的市镇进行袭击时,巴勒斯坦抵抗组织的正规军巴勒斯坦解放军出动苏制坦克来阻挡它们的前进。
    【路透社贝鲁特二十日电】游击队主要电台广播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今天用火箭猛袭在安曼城外的侯赛因国王的夏宫。
    巴勒斯坦之声电台今天上午停止正常的广播节目,而报道了袭击夏宫的消息。夏宫位于通向萨勒特的公路上。萨勒特在安曼西北二十四公里处。
    该电台说,重型火箭引起了惊惶和混乱,但是眼下还不知伤亡情况如何。
    国王的军队与巴勒斯坦游击队爆发猛烈战斗四天以来,国王的下落不明。
    但是,贝鲁特的人们认为他决不可能在夏宫里。
    【路透社贝鲁特十九日电】(记者:伊恩·麦克道尔)此间观察家说,马贾利总司令向他的部队下达的命令实际上究竟已执行到什么程度还不清楚。(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有人推测,约旦人明知游击队不会同意停火,他们下令停火是为了可以对纳赛尔总统说,他们已为停战做出了努力。
    在电台广播停火令之前,安曼就传出消息说,王国的军队正节节进逼,企图摧毁难民营,敢死队正在那里保卫着这个城市中他们实际上已控制了两年之久的最后几个据点。
    约旦北部的局势仍然非常混乱。那里的伊拉克部队正向东南移动,以撤出约旦军和敢死队的战线。约旦军和敢死队已为争夺座落于叙利亚边界附近起伏的山头上的几个城镇进行了一连串战斗。
    据贝鲁特的敢死队人士得到的消息说,叙利亚不仅向敢死队提供方便,而且在战斗中起了积极作用,他们已把正规军调进约旦,作为闪电突击队的成员进行活动。
    【美联社贝鲁特十九日电】巴勒斯坦解放军的一支强大的部队已越过边界进入约旦,以帮助游击队非正规军击退侯赛因国王的坦克部队的进攻。
    叙约边界上的目击者说,这支配备着装甲车、重炮和一些坦克的五千人的部队过去两天中在安曼以北五十英里的拉姆塔边界处隆隆地开进了约旦。
    这支部队的抵达使力量对比发生了对五万五千人的王国军队大为不利的变化。王国军队目前面对着大约三万二千名在约旦北部和安曼周围的据点中固守的游击队。
    贝鲁特的可靠人士说,叙利亚当局长期以来不让动用的这支巴勒斯坦解放军部队是从刚好在叙利亚境内的德兰克勒附近的基地开进来的,其余的部队来自大马士革以南的基地。
    【美联社贝鲁特十九日电】叙利亚—约旦边境上的目击者们说,五千名用苏联装备起来的巴勒斯坦解放军士兵已开进约旦,并且部署在俯视北部游击队根据地伊尔比德的小山上。

外电报道:约旦军队一个旅投向游击队

【法新社大马士革十九日电】设在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电台今天说,约旦王国军队的侯赛因旅倒向革命者一边,从而使约旦西北部的阿杰隆地区战斗停止了。
    这个旅共有官兵五千人,但是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转变立场。
    中央委员会的一个公报说,在收到这个消息前,曾在阿杰隆周围发动总攻,这次总攻持续四小时,并用大炮进行了轰击。
    电台说,冲突是在凌晨三点结束的。
    电台还说,约旦军队的各种部队有“大批人员”参加革命队伍,但是没有具体说明在什么地方。
    【路透社贝鲁特十九日电】今天有消息说,在安曼继续发生激战的情况下,以侯赛因国王的名字命名的约旦的精锐的侯赛因旅已转而效忠于游击队。
    这个消息是游击队的主要电台巴勒斯坦之声广播的。
    这里的观察家们说,该旅在过去被认为是坚决效忠于王室的。观察家们说,这将会使军政府受到严重打击,因为约旦陆军的全部兵力只有十二个旅——九个步兵旅,三个装甲旅。
    【美联社贝鲁特十九日电】游击队说,整个精锐的“侯赛因”装甲旅投向叛乱分子,在这之前它的二十名高级军官变节了。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十九日电】阿拉伯问题分析家们说,如果战斗进行更长一些的时间,约旦军队可能分裂,一方面是居多数的贝都印人,一方面是占少数的巴勒斯坦人。
    军队现在有五万八千人,其中大约百分之六十是贝都印人,百分之三十五是巴勒斯坦人。贝都印人对侯赛因的忠诚是没有疑问的,巴勒斯坦人则靠不住。

美帝加紧军事部署准备干涉约旦局势

【纽约时报新闻社纽约十九日电】(记者:密德尔顿)在地中海和中欧部署了足以使美国进行有效的军事干涉来支持约旦国王侯赛因(如果决定采取这种行动的话)的部队、舰艇和飞机。
    第六舰队在地中海东部的中队是最接近战斗地区的部队。据传,这个中队的一艘航空母舰上有足够的直升飞机来进行初步的空运。部队可能来自舰队上的两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六舰队的攻击航空母舰上有一个八十到一百架飞机的空军大队,其中包括两个战斗机中队,三、四个轻型攻击机中队以及侦察机和加油机。这个舰队有四艘航空母舰。
    美国进行干涉的第二条线上的部署将是在西德的第七集团军。地面部队可能来自驻在法兰克福地区的第八步兵师或者驻在巴伐利亚的第二十四步兵师的一个旅。
    六架巨型C2—130运输机最近被调往在土耳其的第六航空队机场。如果军队采取行动,来自德国的上面载有步兵的运输机将补充它们的力量。
    根据标准的战术,一架直升飞机在第六舰队战斗机的支持下降落海军陆战队以后,陆军增援部队就在一个安全机场降落。
    在约旦的游击队由于没有飞机支持和缺乏重武器,被认为无法阻止降落。但是,美国军队碰到了采用游击队所喜欢的打了就跑的战术的敌人,就会产生问题。
    【合众国际社北卡罗来纳州莫尔赫德十九日电】今天作好全部战斗准备的头戴钢盔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背着步枪,鱼贯进入部队运输船,以便前往地中海,可能还将参加约旦的内战。
    看来大部分海军陆战队士兵并不知道他们究竟要到哪儿去。当一个记者和一个海军的响导一齐走进正在装船的地区时,一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向他嚷道:“喂,我们要到哪儿去?”
    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和水手们一直工作到夜晚,向“埃尔帕索号”和两只较小的船装载重型装备,其中包括遮着幕布的满装货物的大卡车、吉普车、无线电设备和其他物资。有的卡车的油罐上涂上“汽油”字样。
    军队是仓促集合起来的。卡车在拂晓前开始离开它们的基地开到这个北卡罗来纳的小小港口来。
    【路透社华盛顿十九日电】美国官员今天说,美国正根据目前的军事销售协议,继续向约旦提供武器。过去提供的武器有M—47和M—48坦克、F—104喷气式战斗机和C—47运输机。
    这里的官员不愿意说明美国现在向约旦提供武器是否是要帮助国王侯赛因来与巴勒斯坦游击队作战。
    【法新社华盛顿十九日电】美国军事专家们今天确信,只要叙利亚和伊拉克不介入这场冲突,侯赛因国王就能够在他与巴勒斯坦人的战争中获胜。
    一位五角大楼人士说,如果这两个国家向巴勒斯坦部队提供大规模援助,“力量的对比就会转为对侯赛因国王不利。”
    他接着说,虽然在目前来看,叙利亚和伊拉克似乎未必会进行全面干涉。
热门资料: 生活妙招 兔子百科 生肖運勢 古書大全 養生常識 健康飲食 古人大全 歷史人物 歌手藝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