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5-25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印尼人民武装在中爪哇日益活跃

【本刊讯】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最近报道了一些中爪哇人民武装日益活跃的情况,摘要如下:
    第七军区参谋长伊斯坎达准将说,最近,在中爪哇一些地方,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的活动增加了。很明显,他们加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五年建设。
    伊斯坎达准将说,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选择交通损坏的偏僻地区作为他们活动的中心。
    他们也搞破坏活动,例如偷窃电话线。对于这些重要工具,我们要加以保护。
    第七军区新闻处处长苏希尔诺少校指出,虽然许多九卅运动—印尼共的残余头目已被捕,但是我们还必须进一步提高警惕,丝毫不能麻痹大意。
    他们的力量尚未全部被摧毁。中爪哇地区有二百万印尼共产党人及其同情者。
    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在继续他们的冒险行动当中,已选择粮食丰足的偏僻地区作为“革命根据地”。他们把这个革命根据地称为“红区”。
    此外,这些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妄想把中爪哇地区分成几个(根据地)工程委员会,即:穆里亚工程委员会,肯登工程委员会,拉乌工程委员会,麦巴布—麦拉比工程委员会和斯拉马特工程委员会。而没有山的地区被命名为南石灰区工程委员会和北石灰区工程委员会。根据这种(根据地)工程委员会方案,他们将组织游击支队、自卫队,等等。
    中爪哇的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多数是毛泽东主义的拥护者,他们的活动是从农村到城市。
    【本刊讯】安塔拉五月六日自巨港报道一则消息,摘要如下:
    第四军区(南苏门答腊)情报特遣队领导人苏帕尔利中尉——负责领导在楠榜开展的行动——在答记者问时说,地下印尼共的活动已达到开展有组织的游击形式活动的程度。
    苏帕尔利中尉对本社记者说,还没有发现楠榜的地下印尼共利用人工地洞作为藏身处所,但是,却有很多人利用森林中的天然山洞作为藏身处所。地下印尼共在开展游击活动中,建造了茅屋,进行活动,以发动进攻。
    他又说,在楠榜执行任务期间所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宣传工作不力,以致有许多社会公众对“九卅运动一印尼共”不十分清楚,因此很多老百姓对地下印尼共分子听之任之。

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同敌军多次激战获新胜利

【本刊讯】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近来刊登的一些消息表明,活跃在印尼西加里曼丹地区的人民武装,继今年一月间同敌军发生多次激战之后,二、三、四三个月,继续同敌军发生多次战斗,取得新的胜利。
    二月间,仅在布兰邦山区,人民武装就同前去“围剿”的敌第十二军区六四二——R营A连、B连、六四一——R营C连进行了多次战斗。三、四月间,人民武装又分别在塔诺伊山区、布兰邦山区、松塔斯、彭巴通等地方打击敌人。据安塔拉三月初透露的大大缩小的数字,在“最近两个月”,人民武装打死了四名敌军,“杀死了三名居民”。

《印尼人民之声》载文揭露:苏修妄图分裂印尼共的罪恶阴谋

【本刊讯】《印尼人民之声》三月二十四日一期发表题为《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分裂印尼共的罪恶阴谋一定破产》的编辑部文章,摘要如下:
    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听到并得知印尼共产党人成功地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如同在印尼共中央政治局的《自我批评》所指出的那样——之后,立即纠集混入印尼共内部的一小撮叛徒,妄图对印尼共进行分裂活动。这一小撮叛徒被挂上“印尼共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的招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还以这些叛徒的名义发表了一个题为《印尼革命的正确道路》的反革命文件。发表这个文件的目的,在于同印尼共中央政治局的文件《自我批评》唱对台戏。
    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为了分裂印尼共,早就叫嚷什么“印尼共分裂了”、“印尼共粉碎了”、“各行其事”,以及对印尼共产党人的其他卑鄙诽谤。目前,他们又是大肆宣传在印尼共内部对于“应选择的道路”尚未取得一致意见。这是卑鄙的诽谤。印尼共中央政治局的文件《自我批评》是总结了印尼共的斗争并提出了正确路线的唯一的印尼共文件。这是不用置疑的。而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发表的印尼共新纲领也是争取印尼人民民主的唯一的印尼共纲领。印尼共产党人和印尼革命人民已经下定决心走毛主席的人民战争道路,以争取最后的胜利,不管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如何试图颠倒事实,这一点也是不用置疑的。“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走狗的必然下场。他们越是加紧搞罪恶的分裂活动,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越是看清他们到底是什么人,越加激发他们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的深仇大恨。毫无疑问,彻底地和坚定不移地揭露和粉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阴谋,是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每一个革命者的任务。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分裂印尼共和印尼人民的革命队伍的任何行动,注定要失败。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走狗将进一步暴露,而以印尼共为其先锋队的印尼革命队伍,在清除了麇集在所谓“印尼共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和《人民意志》周围的毒渣和叛徒之后,将变得更加纯洁。

苏哈托说苏修关心印尼「五年计划」

【本刊讯】法《世界报》十六日刊登一篇文章,题为《访问苏哈托总统》,摘要如下:
    问:您如何看待你们同莫斯科的关系?
    答:「我们的对外政策是独立的和积极的。我们愿意和所有国家有一种良好关系。对于苏联也是一样。我们的五年计划如果成功了,它将是我们避免在这里恢复共产主义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武器。由于我们坦率地表示了我们要使这一计划成功的愿望,有一些俄国人便开始表现出关心我们的计划。」

苏修记者代表团到老挝解放区活动

【巴特寮通讯社桑怒二十一日电】由伊凡·洛鲍达率领的苏联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于五月十三日至十七日访问了桑怒省解放区。
    陪同访问的有苏联《真理报》记者伊凡·谢德罗夫。
    代表团受到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爱国文化工作者协会副主席西沙纳·西山的接见。他们还与老挝革命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苏联代表团晚些时候还受到桑怒革命政府的接见。

印悍然让美在中印边境建「通讯站」

【本刊讯】据巴基斯坦《自由报》十日从白沙瓦报道:据悉,印度政府已同意美国在拉达克北部地区建立固定的通讯站,以便使美国能够从那里注视中国和苏联的活动。

印报托称印准备建立制造导弹的企业

【印报托新德里八日电】国防生产部长米什拉今天通知议会说,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一项在公营部分建立一个凭特许证制造导弹的企业的建议。
    已经收到一家外国公司的有关建议,现在正在研究中。

苏哈托法西斯政权进行大逮捕

【本刊讯】据印尼新闻社和一些报纸透露,近来,苏哈托法西斯政权加紧在一些军区进行清洗。据印尼新闻社五月四日报道,第八军区(东爪哇)头子说,经过一年的追寻,在该军区所属部队中逮捕了一千五百名“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据《祖国日报》四月十八日报道,第七军区(中爪哇)头子苏罗诺说,自九卅运动发生以来,在这个军区的成员已有一千名被捕,被捕的不但有士兵、士官,而且还有许多中级军官。这个军事头目还叫嚷,清洗行动将在这个军区继续进行。

巴黎会议二十二日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美联社巴黎二十二日电】越南问题和平会谈星期四上午十点三十五分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八次全体会议。
    【合众国际社巴黎二十二日电】(记者:乔治
    ·西贝拉)参加越南和谈的美国代表星期四详述了尼克松的和平计划,并把这个计划同共产党的要求作了比较,从而使会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外交观察家认为,巴黎和谈在尼克松同南越总统阮文绍于六月八日在中途岛会谈之前可能不会取得什么成就。中途岛会谈是为了调停可能产生的分歧。
    【美联社巴黎二十二日电】越南和谈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于今天下午三点二十五分结束。会议共进行了四小时零五十分钟。
    下次会议定五月二十九日星期四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开始。
    【法新社巴黎二十二日电】美国大使洛奇今天在巴黎会议上说,在会上已经提出的和平建议中,“有许多已有足够的共同基础,因此能立即开始进行详细而有成果的谈判”。
    洛奇在第十八次会议上说,“在我们看来,在这些谈判中,我们已达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问题已经清楚,我们现在已能认真地就这些问题进行具体而详尽的讨论。”
    接着洛奇列举了看来美国和共产党人已有了一致看法的六点,但是他说,在另外两个问题上,双方是分歧的。
    他说,主要障碍是美国提出的要非南越部队共同撤离南越的要求和实现政治解决。
    【美联社巴黎二十二日电】南越代表团团长范登林在今天巴黎会议上尖锐谴责民族解放阵线关于成立临时联合政府的建议,并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取消通过民主选举建立的政治结构。
    他重申他的政府准备就一切问题——包括政治问题在内——同民族解放阵线举行秘密谈判,但是他重新提出了西贡的立场,即一项和平解决需要“北越军队和干部及其辅助部队”全部撤出南越、老挝和柬埔寨。
    【美联社巴黎二十二日电】北越首席代表春水在巴黎会议上称美国主张共同撤军的建议是“越南人民决不会接受的一个极其荒谬的要求”。他说这个建议证明,美国在耍花招,企图在军事上长期占领越南南方。
    【法新社巴黎二十二日电】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团长陈宝剑今天重复了河内代表春水的立场。他指出,尼克松的八点计划未规定外国军队全部撤离南越的时限。
    陈宝剑在今天的和谈会议上讲话时说,成立一个“临时政府来处理恢复和平后的必要的工作并为自由和民主选举进行准备”,这是“必不可少的”。
    陈宝剑指责美国坚持其“共同撤军”的方案,是为了寻找借口好让美军继续留在南越。
    陈宝剑要求美国持“现实态度,并认真响应民族解放阵线的十点解决办法”。
    【合众国际社巴黎二十二日电】越南和谈今天在对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八点计划和民族解放阵线的十点建议进行第一次的详细辩论中未能取得进展。
    双方的代表在越南和谈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后一致认为,他们在关键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
    洛奇在会上发言中表示,他认为现在存在着进行有成果的讨论的基础,但是很快就明显地看出,北越和民族解放阵线并不是这样的乐观。
    【路透社巴黎二十二日电】在越南问题和谈代表探讨解决办法的前景时,美国和南越今天对对方态度的估计显然是不同的。河内和民族解放阵线攻击尼克松总统的和平建议,并且坚持解放阵线早先提出的十点建议。
    但是他们为进一步讨论敞着大门,甚至明白指出他们反对的地方,从而表明了讨论的一些门径。

阮文绍纠集六个反动政党拼凑“民族社会民主阵线”

【合众国际社西贡二十二日电】经过一个多月的讨价还价以后,阮文绍总统和南越六个政党就成立一个新的政治联盟达成了最后协议。这个联盟的宗旨是团结反共的政治派系来支持政府,以便在选举竞争中战胜共产党人。据美国和南越的官员们说,预期这样的选举将是这场战争任何一种一揽子解决办法的组成部份。
    新联盟的名称是民族社会民主阵线,它将于二十五日举行成立大会。阮文绍将是阵线的主席。
    【法新社西贡十三日电】今天从通常可靠人士那里得悉,这个国家最老的民族主义党派越南国民党已同意加入阮文绍建议成立的民族社会民主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