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5-24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职工抗议新加坡当局迫害

【路透社新加坡十六日电】今天当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职工把反对新加坡政府的大幅标语挂到主要办公处的墙上时,该办公处里面挤满了人。
    写在布匹上的有一英尺见方的汉字标语抗议新加坡一个法院昨天对该行课处罚款十二万八千新加坡元(合一万七千五百英镑)。标语指责新加坡当局进行政治迫害。一幅标语(至少十码长)写道:“我们强烈反对新加坡法院不合理的判决”。
    总行在北京的该行,是由于一九六八和六九年的某些期间没有按照全部存款的比例保持足够的流动资金而被课处罚款。
    该行一直对新加坡政府指示法院进行的传讯采取违抗态度,在两天的审讯中没有出庭。
    【路透社新加坡十九日电】尽管新加坡政府宣布,由于中国银行一再违反法律,政府将不再对它提供票据交换方便,但是该银行今天照常营业。
    不提供票据交换方便就是说,新加坡方面不再接受中国银行的支票。
    尽管政府发表了这个声明,今天上午仍有一大群人挤在银行的大办公室里——许多人是开新的帐户或是存钱。
    【法新社新加坡十九日电】正当有迹象表明新加坡政府已快失去耐心的时候,为北京所有的中国银行今天继续向政府展开神经战。
    今天上午一早起,存户排着长队在提取存款,但是同样长的队伍却在忙于存款。十分奇怪的是,几乎所有存钱的人都在二十岁以下,通常在学校和大专院校附近看到这种人,而在商业银行这种场所是很少见到这种人的。
    银行继续在自己的院子里装饰着巨幅毛泽东像和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标语。此外,他们还在引人醒目的地方挂了大张有数千名新加坡“支持者”签名的名单。
    【路透社新加坡二十一日电】这里的中国银行今天说,新加坡政府未能使新加坡人相信,存户已提取了二千万新加坡元。
    该银行的一位官员在银行的会议室对群众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感谢新加坡华侨给予支持。
    这位官员对存户说,他们存入银行的每一元钱得到北京政府的保障。
    他问,“如果像新加坡当局所声称的,我们的流动资金只有三百万新加坡元,那么我们的存户怎能提取二千万新加坡元呢?”
    今天中午,该银行宣布,自从昨天以来,已有三千多新开帐户。
    一位年老的绅士对一批青年说,他准备把他的全部储蓄存入这家银行。他开玩笑说,“我宁愿受一家中国的银行的诈取。”
    【法新社新加坡二十二日电】北京拥有的中国银行在今晨被剥夺支票过账方便之后今天的现金交易仍然很兴隆。该银行正在成为公然不把政府当局放在眼里的某种象征。
    大批的存户在提取存款,同时也不断有人开新的存折。财政部继续告知人民,他们有一切权利来从中国银行提取他们的全部存款,如果银行未能全部支付的话,他们就可提出报告。但是这番话并没有使人们惊慌失措或者忙着到银行去提取存款。

毛主席解决了当代一系列重大问题

【本刊讯】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机关报《不妥协报》一九六八年十二月第七十三期刊登了一篇题为《刘少奇的撤职》的文章,摘要如下:
    世界上革命的发展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所没有预见到的或还没有给以回答的一系列问题。
    在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之后,是否还存在阶级斗争呢?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当一个国家中的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被打败以后,是否还存在复辟资本主义的危险呢?这又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当代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圆满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整套理论。他在分析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之后确定,在社会主义社会中仍然存在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谁胜谁负的问题,需要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才能解决。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丧失苏联的大悲剧,因为帝国主义在苏联打了胜仗,列宁的伟大祖国由于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夺取政权和复辟资本主义的行动而天空乌云密布。
    在中国也出现了一个修正主义集团,这个集团追求同样的目标,这个集团是以刘少奇为首的。
    在革命的各个阶段,都进行了两条路线的斗争,特别是在最近几十年中,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路线之间进行了斗争。解放前,刘少奇犯了一系列错误,但是,从那时起,他的错误路线开始变成对抗性的,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紧要时刻,他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他写了一本欺骗性地取名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书,他的目的是修养成为修正主义者。在这本书中,他背叛了马克思主义的主要教导之一——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他只谈在人民中使用的民主集中制,而避而不谈应该对敌人实行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问题。他企图以此保护谁呢?很清楚,他企图保护资产阶级。在那本书里,他还主张党员离开阶级斗争、远离和脱离群众去闭门“思过”。
    在各种情况下,他说,如果共产党员作出了一些微小的牺牲,将得到当领导人和当官的报酬。因此他鼓励利己主义。这与毛主席的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教导差得多远啊!在这两种相反的思想之间,存在着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差别。
    毛主席教导我们树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把革命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的共产主义世界观。而刘少奇却反对这一切,他鼓吹“公私溶化论”,他用“应该关心个人利益”的论点,鼓励当革命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矛盾时放弃革命。实际上,这是修正主义的“活命”哲学,它主张应该不惜一切代价活下来,主要是苟全一命,虽然剥削继续存在,虽然对人民的压迫加重了。他对资产阶级给予多大的恩惠啊!有了这些思想,就会由于怕死而不要进行革命了。自然,资产阶级对他感恩戴德。
    他的建党思想是要使党员成为“驯服工具”;不是想培养能够为正确的原则而斗争和与错误作斗争的党员,而是想培养在他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中跟他走的驯服工具。
    他的建军思想是典型的修正主义的。他想建立一支脱离政治的专业军队,这违背了毛主席的教导:军队应是一支战斗队、工作队和宣传队,一支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军队。
    他的“剥削有功”的谬论由于政治和思想的动机而特别可恶。这句话是为了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阶段讨好资产阶级而说的,当时帝国主义已被打败,国内主要矛盾已转为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革命已由人民民主阶段进到社会主义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提法意味着维护资产阶级和抵抗社会主义改造。而从思想上,我们共产党人反对一切剥削,这是我们思想上的一个基本原则。
    在工业方面,他鼓励物质刺激和利润挂帅。
    在农业方面,他主张在人民公社中扩大自留地。
    在文化方面,他赞扬和推行资产阶级的文化,而限制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
    在他与外国共产党如印度尼西亚和缅甸共产党的关系方面,他主张放弃武装斗争和屈从于资产阶级。
    叛徒刘少奇鼓吹的思想就是这些,但是,在文化革命开始时,他的思想变成了真正的罪恶行动。当学校里的红卫兵举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火炬时,即在这个运动开始时,刘少奇派出了“工作组”,目的是把革命扼杀在摇篮里和阻止革命蔓延到工农中去。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广大群众动员起来了,结束了已开始实行的恐怖。
    从此以后,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群众斗争展开了。在斗争中,批判了叛徒刘少奇的一个又一个有毒的思想。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上,解除了刘少奇的职务,并把他永远开除出党。这场斗争起了教育人民和根除有毒思想的作用。资产阶级思想不是用机枪来加以消灭,而是开展阶级斗争,从人民头脑中把它清除掉。
    文化革命的胜利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通过十月革命的胜利,列宁解决了无产阶级专政的问题。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毛主席解决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和开辟通向共产主义的道路的问题。
    如果中国也要求和平共处和和平过渡的话,那对我们的革命事业是不幸的。但是,文化革命的胜利对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世界革命人民以及对我国人民具有重大的意义,因为这样我们的革命斗争可以依靠的最强大和最忠实的朋友巩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