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2-21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法塔赫”等三个组织成联合军事司令部

【美联社安曼十八日电】阿拉伯的三个游击队组织,其中包括最大和最有力量的法塔赫,今天宣布组成一个联合军事司令部。
    但是他们未能使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参加这个司令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新执行委员会在举行两天会议后宣布,法塔赫、人民解放军和巴勒斯坦解放军闪电突击队将在巴勒斯坦联合武装斗争司令部的领导下统一行动。
    一个公报说,以阿拉法特为首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负责人“把让人民阵线等其他军事组织参加这个司令部的大门仍然敞开着”。
    游击队人士说,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最近在开罗举行的理事会会议进行抵制的人民阵线仍然留在这个新的联合司令部外面,因为它拒绝放弃政治活动。
    公报说,已决定增加巴勒斯坦解放军的人数和战斗力。巴勒斯坦解放军是巴勒斯坦最早的军队之一,它分布于埃及、约旦、叙利亚和伊拉克。
    阿拉法特最近宣布,约四千名巴勒斯坦解放军将从苏伊士前线调往约旦,以加强对以色列的游击队活动。
    执行委员会说,它已决定加强对被占领土上的巴勒斯坦人、特别是加沙地带的那些人的支持。
    此外,正建立一个委员会来照管受伤的游击队员以及阵亡和被俘家属的福利。
    【法新社贝鲁特十八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新的执行委员会已在安曼开始工作。在举行第一次会议之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和他的同事受到了侯赛因国王的接见。
    约旦电台正式宣布了这次接见。可以说这次接见是对领导巴勒斯坦人民的这个新的机构的法律上的承认。当一九六八年十一月缔结的协定承认敢死队员有在约旦领土上时动的自由时,这些抵抗运动便已经取得了事实上的承认。
    这是解放组织第一次实现了它一九六四年成立时所确定的使命:为巴勒斯坦人民说话,当巴勒斯坦的唯一的负责者。“争取巴勒斯坦解放人民阵线”这个突击队组织仍然未参加这个统一组织。但是,看来它的分裂在外并不太重要,不足以影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权威。
    突击队同约旦政府和约旦军队的接触,今后将通过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来进行。
    巴勒斯坦人的这个从军事和民政方面加强了的组织在约旦王国领土上的存在,不会不使侯赛因国王及其政府的权威下降。然而,巴勒斯坦人和约旦政权之间的关系有可能因而得到促进。

坚持武装革命道路直至彻底解放-------“法塔赫”一月二十日关于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的声明

【本刊讯】“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一月二十日发表了一个关于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全文如下:我们革命民族的群众们!
    由于对我们人民——仅管他们经历了痛苦的悲剧——造反和革命能力的绝对相信,革命先锋队通过暴风部队宣布了它的造反和对我们人民托管的结束。
    在过去四年当中,我们的运动在动员巴勒斯坦人民能力方面起了主要作用,经过了艰苦的历程它的战斗力正在增强,巴勒斯坦革命已经成了这样一个事实:它迫使阿拉伯和国际现实承认了这一个历史事实。
    为了这个革命能通过群众的联合而完成其存在的条件,革命的先锋队必须担负起它的责任,使群众的经常和紧迫的要求具体化,使革命的工具在一个旗帜下统一在一个所有巴勒斯坦战斗力量都参加的强大的民族主义阵线内,以便能够应付未来的一切可能性和有资格抵抗一切强加于革命的挑战。
    “法塔赫”运动深信,巴勒斯坦群众有绝对权利通过自由民主选举选出他们出席全国委员会的代表。如果现在我们大部分人民不是处于被占领状态,另一部分人民不是处于流离失所状态——他们侨居阿拉伯国家和外国成了难民和侨民,我们是希望这样做的,但是这一愿望在目前阶段已经成为几乎是不可能。因此,我们只有根据上次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的决议委托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担负起临时组织这次全国委员会的任务。
    尽管我们曾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产生、组织和前阶段的历程持各种保留态度,但是面对迫使我们现在进行革命的巨大挑衅,我们认为,我们的责任是必须掌握主动来统一巴勒斯坦革命的工具,通过这种统一来实现使巴勒斯坦行动飞跃到一个新阶段的联合。我们相信,根据在上次会议上修改的宪章,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有资格成为一个在共同土地上的一切巴勒斯坦力量在其中会合的机构。因此,我们的运动认为,它对人民群众应负的民族任务是,公开提出它将在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下次会议上提出的纲领,付诸群众性的广泛的讨论,在研究通过之后,成为解放组织目前阶段的纲领,这个纲领的主要点如下:
    一、坚决有力地反对,以拒绝和挫败一切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办法,首先是安理会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决议和为执行这一决议的苏联计划以及任何类似的其它计划,其中包括建立一个伪巴勒斯坦国的殖民主义犹太复国主义计划。
    二、坚持整个巴勒斯坦祖国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和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整个国土上决定自己命运的神圣权利和他们在解放以后的权利。由于巴勒斯坦的活动是不干涉阿拉伯各国内政的,因此作为条件,阿拉伯各国不得触动巴勒斯坦问题和不以任何口号或任何手段把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办、法强加给巴勒斯坦人民。
    三、强调巴勒斯坦人民从事巴勒斯坦活动和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独立性,强调阿拉伯各国必须承认巴勒斯坦人民要求彻底解放和完全返回家园的愿望与阿拉伯人民的命运是一致的。
    四、继续走巴勒斯坦武装革命的道路直到彻底解放,采取一切迅速有效的办法,通过一个所有游击部队的统一军事司令部统一游击队活动,使游击活动发展为人民解放战争。
    五、巩固和发展巴勒斯坦解放军,从训练、装备和人数方面提高其战斗力,增加其有效性。
    六、统一征收巴勒斯坦资金,促使阿拉伯各国实践其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一切财政义务的诺言。
    七、与在巴勒斯坦的、在阿拉伯和外国侨居的巴勒斯坦人民群众建立最广泛最巩固的有组织有效的联系,以加强对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抵抗,实现群众最广泛地参加各种形式的抵抗,无论是在被占领的祖国土地上还是在犹太复国主义的机构和阵地上。
    八、集中在计划、思想、政治、教育和对巴勒斯坦、阿拉伯和世界宣传这个战线上的一切巴勒斯坦民族主义力量和阿拉伯人民力量,发展、扩大和活跃组织机构。
    九、深入地和阿拉伯群众相结合,并吸收他们实际地参加到武装斗争运动中来。
    十、犹太复国主义、殖民主义、定居主义对阿拉伯祖国的侵略是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开始的,它过去依靠了现在仍然依靠着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国、英国、西德的武装和财政支持以及在政治和外交方面的保护,因此,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相信,对犹太复国主义侵略的真正、有效和坚决的民族抵抗必须发展为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对在这一地区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力量的全面抵抗。
    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战斗的阿拉伯民族的群众们!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呼吁巴勒斯坦群众和阿拉伯群众讨论它的纲领的要点目的是进一步和群众相结合,我们的运动强调,我们的人民正在经历的决定命运的阶段比这去任何时候都更要求革命工具的统一,巴勒斯坦人立场的一致。因此,他们的运动最强烈地渴望维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使它革命化、巩固和发展它,把它作为一个集中巴勒斯坦力量的机构。
    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民族正面临着犹太复国主义定居主义敌人,这些敌人决心进一步侵略,进一步扩张,并且同世界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有机地连结在一起,美帝国主义认为世界犹太复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是美帝国主义在把帝国主义、剥削和落后的桎梏强加于阿拉伯祖国方面的天然同盟者。反击得到世界帝国主义支持的犹太复国主义、殖民主义、定居主义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祖国其它部分的侵略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进行真诚的认真的抵抗,就是进行武装斗争、革命和人民解放战争。
    巴勒斯坦和阿拉伯群众进一步团结在巴勒斯坦革命周围,进一步加强战斗的民族主义队伍。
    自由的阿拉伯巴勒斯坦万岁!
    我们英雄的阿拉伯人民斗争的统一万岁!
    我们无辜的烈士永垂不朽!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
    一九六九年一月二十日

阿联外长亚里德到叙黎伊等国访问

【法新社大马士革十六日电】埃及外交部长里亚德今天同叙利亚总统阿塔西举行会谈,他在会谈中递交了纳赛尔总统的信件。
    里亚德后来说,这次会谈使他能证明埃及和叙利亚对中东局势最近的发展的看法一致。
    他预定在明天去贝鲁特,开始进行访问阿拉伯国家的第二段行程。他这次要访问的阿拉伯国家包括科威特、伊拉克、约旦和沙特阿拉伯以及黎巴嫩。
    【法新社贝鲁特十七日电】里亚德今天在这里同黎巴嫩总理卡拉米举行了两小时会谈后说,阿联和黎巴嫩准备参加阿拉伯最高级会谈。
    他说,他同卡拉米研究了“中东危机最近的事态发展和阿联政府最近同某些国家进行接触的结果”。
    里亚德说,迫切需要的是“动员阿拉伯的一切力量来对付以色列的威胁”。阿拉伯最高级会议将是达到这个目的的“唯一方法”。
    【德新社巴格达十七日电】埃及外长今天到达巴格达以企图协调阿拉伯的中东政策。
    据悉,他在大马士革在说服复兴社会党政权考虑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面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预料,里亚德在巴格达会遇到同样的反对。
    【南通社贝鲁特十五日电】这里的观察家认为,埃及外长里亚德的阿拉伯国家之行,在开罗方面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外交行动。人们认为里亚德的阿拉伯国家之行同即将举行的中东问题四大国会谈和约旦首相塔尔霍尼最近对开罗的访问有关。

「法塔赫」电台发表评论:批评一些阿拉伯国家把希望寄托在大国身上

【法新社开罗十六日电】从开罗广播的《法塔赫》电台的播音员星期六晚间说:“阿拉伯外交在继续陷入六月五日前歪曲了巴勒斯坦事业的灾难性错误中”。这个巴勒斯坦抵抗组织的电台接着说,“阿拉伯外交在六月五日前的极端主义已让位于一种失败主义思想,后者倾向于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这种思想把一切希望寄托在各大国身上”。
    电台又说,“人们在阿拉伯世界越来越看到对一个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的暗中的、有时是公开的承认”。电台还强调指出,那些支持以色列国家的建立的大国,对阿拉伯外交不加理睬并迫使后者从软弱的地位上进行谈判。
    电台最后说,“我们不同意这种阿拉伯政策,因为对我们来说,唯一经受过考验的外交就是武装斗争”。
    【本刊讯】阿尔及尔十八日消息:据阿新社报道:阿尔及利亚使节亚齐德在法国逗留了几个星期,阐述了阿尔及利亚对巴勒斯坦问题的观点之后,在他动身返阿尔及尔前夕,专门对阿新社巴黎分社发表谈话,他说:“某些阿拉伯外交界造成了一个大混乱,它们从一九六七年六月以前的发表笼络人心言论的政策,转变成了发表无条件投降言论的政策。巴勒斯坦的声音在欧洲和其他地区高吭地自由地表达出来,已是时候了。”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自己的责任,任何人无权决定巴勒斯坦民族的未来。”
    “阿尔及利亚始终表示无条件地支持‘法塔赫’的战士及其领导。我们正在把阿尔及利亚的一切手段提供我们的巴勒斯坦兄弟支配。”

以色列飞机接连袭约旦

【德新社安曼十七日电】两架以色列神秘式喷气机今天袭击侯赛因桥以南八公里的北约旦河谷。
    【美联社安曼十四日电】这里的一位军方发言人说,以色列的两架喷气战斗机今天掠过约旦河谷北部的基塔夫,用凝固汽油弹轰炸了这个地区。